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在“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中,我緊密圍繞大討論主題,深入開展討論交流活動,現結合自身從警歷程和思想、工作實際,談談自己的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是要切實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始終堅持群眾路線。

  消防工作關乎國泰民生,關乎社會和諧穩定,堅持群眾路線,建設和諧社會的工作理念,值得消防部隊學習借鑒,要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積極創新社會化消防管理工作的方法,實現火災形勢和部隊內外的穩定。作為一名警官,要時刻認識到自己的責任與義務,時刻想着自己當初步入警營時的夢想,想着自己入黨時宣誓的錚錚誓言,黨實現了我年少時的夢想,使我成熟自信、幹練沉着,我認為身着警服,頭戴警徽的消防警官,對黨和群眾要有感激之心、感恩之心,平遙XX縣衙有一副對聯道“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說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講的就是當官要勤勞案牘,要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任何時候都要堅持群眾路線,善於做群眾工作,善於引領群眾、激勵群眾、影響群眾和組織群眾,以身作則,帶頭學習,帶頭吃苦,帶頭正衣冠,照鏡子,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站在群眾的立場的想問題,站在官兵的角度為其做實事,一切以黨和群眾的利益為先,為群眾服務,得兵心、得民意,積極引導努力群眾參與消防宣傳、火災隱患排查整治中來,實現火災形勢和部隊內外的持續穩定。

  二是要以民意為導向,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消防工作就是群眾工作,就是要轉變觀念、履職盡職、嚴格執法,以民意為導向,維護好、實現好群眾的利益,消防執法的初衷不是單純的執法,是及時發現並消除火災隱患、宣傳消防安全知識、引導疏散演練逃生,預防火災,其目的就是服務人民,服務社會,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如果執法工作不能為社會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服務,執法就背離了立法的初衷,要堅決杜絕對群眾“冷、橫、硬、推”“吃、拿、卡、要”,真正做到執法有利於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如果離開執法只講服務,不能依法辦事,頂不住各方面的壓力,擅自降低相關標準,不能公正執法,嚴格執法,造成不作為、亂作為,勢必降低工作標準,執法質量就會降低,為民服務的目的就得不到落實,甚至從源頭上形成新的隱患,致使消防監督工作局面被動,消防安全環境得不到保障。我們應以民意為導向,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轉變執法理念,強化服務意識,將服務貫穿於消防執法的全過程,用服務促進執法工作的開展,時刻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

  三是要維護實現群眾的利益,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是對公安民警權力的根本要求。在執法工作中要不斷強化宗旨意識,立足本職做好工作,既讓人民滿意,又能公正執法。在思想上,要做到思想政治教育與形勢教育相結合,弘揚先進典型,端正辦案思想,使消防官兵不斷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澄清思想上的是非,增強事業心、責任感和正義感,發揮愛崗敬業和無私奉獻精神,始終保持堅忍不拔、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在業務上,要加強崗位培訓,抓好學歷教育,提高消防官兵的文化層次,改善消防官兵的文化結構,培養消防官兵的文化素養,從而建設一支政治堅定、公正廉潔、紀律嚴明、業務精通、作風優良的消防隊伍,真正樹立消防部門公正、廉潔、文明、高效的良好形象,從根本上保證嚴格執法與人民滿意的統一。此外,保證執法公正,強化監督是關鍵。要切實落實領導責任制、消防官兵負責制,從每個環節、每項活動、每起案件上狠抓各項保障執法公正措施的落實,從根本上解決執法不公,執法不嚴和粗暴執法等問題。與之同時,在制度上要進一步完善監督制約機制,加強執法監督力度,把內部監督與外部監督有機地結合起來,積極拓寬消防部門監督渠道,主動接受社會各界和輿論的監督,擴大消防執法活動的熱情服務。

您正在瀏覽: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