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心得體會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心得體會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本色,是我們不斷開拓進取、推動社會精神文明建設與發展的強大精神支柱。

  在極其艱巨而偉大的革命、建設和改革歷程中,我們黨正是依靠艱苦奮鬥立身起家、發展壯大、成就偉業。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三代領導核心和胡錦濤總書記對艱苦奮鬥進行了精闢論述,如“中國搞四個現代化,要老老實實地艱苦創業”,“廣大黨員和幹部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發揚艱苦奮鬥精神,永不停步地前進”,“艱苦奮鬥,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色,也是我們黨堅持執政為民、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領導核心的必然要求”等等。

  還應當清醒地看到,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也是一種精神狀態,能夠起到砥礪意志、陶冶情操的重要作用,形成凝聚人心、戰勝困難的強大力量。我們講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不是要人們去過清教徒式、苦行僧式的生活,也不是要否定合理的物質利益,而是要大力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不畏艱難,不懈奮鬥。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社會主義榮辱觀的一個重要內容,應成為經濟社會生活的一個基本價值觀念和行為準則。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我們新疆特警要以身作則,特別是要從小事做起,做好率先垂範。只要每個人心中懷着一顆節儉的心,奢侈浪費之風就無處泛濫,這樣做好了,首先對警隊的風氣會產生重要影響。我們要帶頭髮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帶頭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帶頭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在各項工作中都要貫徹勤儉節約原則,精打細算,嚴格把關,真正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刀刃上。

  “慎乃儉德,惟懷永圖”.我們要牢固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讓艱苦奮鬥成為習慣,不斷用創新的發展理念、發展思路、發展舉措奮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沒有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精神作支撐的民族,難以自立自強;一個沒有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精神作支撐的國家,難以發展進步;一個沒有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精神作支撐的政黨,難以興旺發達。在繼往開來的偉大事業中,大力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我們就能夠不斷克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奪取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