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鄉鎮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鄉鎮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鄉鎮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鄉鎮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鄉鎮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中央組織部近日發出通知,對全國組織系統學習貫徹習齤近齤平總書記“三嚴三實”要求作出部署。通知指出,習齤近齤平總書記關於“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重要論述,是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也是做好新形勢下組織工作的重要遵循。(4月9日 新華網)

  縱觀習齤近齤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有一個重要特點,就是深入淺出,善用比喻,生動活潑,善於用恰當的比方揭示深刻的道理,具有很強的感召力。縱觀他的許多比喻,形象貼切,妙趣橫生、膾炙人口,令人嘆為觀止。而“三嚴三實”這四個字重重地給黨員幹部敲醒了警鐘。

  “三嚴三實”,是黨員幹部做人做事的行動準則。它是正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改進作風,無疑是一劑醒腦洗心的“良方”。嚴字當頭,從實處干起,最能體現共產黨人的“認真”二字。“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如果黨員幹部不能嚴加約束,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總想突破規矩自由自在,我們拿什麼取信於民、凝聚民心?從嚴要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就是踐行黨的群眾觀。牢記“三嚴”“三實”,就能始終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始終懂得群眾心中自有一桿秤,真正與群眾一塊苦、一塊干、一塊過。一個幹部,無論處在什麼崗位,只要心繫群眾,從嚴格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讓百姓滿意的成績來。

  “三嚴三實”,是黨員幹部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貌。實踐證明,嚴師才能出高徒,嚴才能生威。嚴是改進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要求別人做到的,黨員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風”的勢頭遏制住,黨員領導幹部須常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嚴字當頭,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讓“三嚴三實”變成每位黨員的實踐行為,就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的各項規定,就要切實做到執政為民、勇於擔當。只有這樣,在實現“兩個百年”的目標過程中,黨員領導幹部才能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才能獲得群眾信賴,才能感染和帶領群眾,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把我們的夢想化為現實。

  “三嚴三實”,是突出我們黨執政為民的本色重要體現。黨員幹部的作風體現在謀實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談的語言來點綴。沒有誠信的品行,難以贏得群眾的信賴,更難以創偉業、干大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穩,一步一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為官莫忘“嚴”與“實”。只有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三嚴三實”的精神實質,對於加強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它要求以更加嚴格的標準、更加紮實的作風,推動組織工作取得更大成績,為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您正在瀏覽: 鄉鎮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