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鄭益龍英雄事迹體會

學習鄭益龍英雄事迹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鄭益龍英雄事迹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鄭益龍英雄事迹體會

  面對危難,鄭益龍毫不猶豫地跳入江中救人,在他的心目中,大義勝過一切。連日來,潮陽區社會各界紛紛以各種方式表達對英雄的敬意,給予英雄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昨日,記者從潮陽區了解到,目前該區作出了關於向“捨己救人——新時代雷鋒”鄭益龍同志學習的號召,為形成互敬互愛、互幫互助的良好社會風尚凝聚正能量。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為了更好地學習發揚雷鋒精神,3月5日18時30分歷史學院於文教中心307室組織學生觀看學習鄭益龍先進事迹,歷史學院2012級全體同學參加此次活動。

  鄭益龍是廣州武警警官,3月1日14時28分下水解救落水青年卻被無情的河水奪走了寶貴的生命。同學們通過視頻得知鄭警官的消息,在場的同學們被鄭警官的無私博愛深深打動。他用生命踐行雷鋒精神,他是當代的雷鋒,是當代大學生的榜樣。歷史學院的學生為了紀念鄭警官,在小黑板上寫下了奉公克己、鞠躬盡瘁、一心為國、公而忘私十六個大字,表達出了對鄭警官深深的愛戴和無限的崇高敬意。

  鄭益龍同志奮不顧身,英勇救人,事迹感人,是新時期潮陽人的驕傲。入伍這些年來,鄭益龍三次榮立三等功,足以說明他對於雷鋒精神的傳承與踐行是一以貫之的,是發自肺腑的。他的成長經歷和英雄事迹,詮釋了捨己救人、不怕犧牲的新時代雷鋒精神。希望通過向“捨己救人——新時代雷鋒”鄭益龍同志學習活動,讓活在人們心中的雷鋒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薪火相傳中變得更加凝重,並把學習先進典型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建設美麗幸福新潮陽的強大動力。

  通過觀看學習鄭警官的先進事迹,歷史學院的同學們深受鼓舞,在緬懷烈士的同時也深刻感受到了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發揚雷鋒精神,做新時代的雷鋒。

您正在瀏覽: 學習鄭益龍英雄事迹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鄭益龍英雄事迹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