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羅陽先進事迹體會

學習羅陽先進事迹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羅陽先進事迹體會

  近日來,全國各大媒體都在報道殲-15艦載機研製現場總指揮,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羅陽不幸離世的消息。一個正值壯年的優秀人才,突然倒在工作崗位上,這讓所有人都感到痛惜、感到無法接受。羅陽領銜設計研發的殲-15航母艦載機在航母“遼寧艦”上成功完成着艦起降,使我國實現了從陸地到海洋的跨越,這個震驚全世界的跨越傾注了羅陽全部的心血。正值中國航空事業邁上新的台階,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之際,“航空報國英模”羅陽完成了他光榮的航空任務,給祖國航空事業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然而他卻溘然長逝了。

  當航母“遼寧艦”以高規格禮儀為英雄羅陽鳴笛致敬時,讓我們情不自禁的感動。為什麼感動?因為羅陽默默奉獻的敬業精神,因為羅陽堅持不懈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因為羅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上下求索、努力奮鬥的精神。正是憑藉著這種精神,從“兩彈一星”到航母艦載機的起降成功,我國的科技工作者不斷以令人驚嘆的速度創造着一個個奇迹。

  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羅陽同志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當代的年輕人也應該向羅陽同志學習。

  (1)牢記責任,學習羅陽求真務實、攻堅克難的敬業精神。

  在殲—15艦載機研製工作中,羅陽同志牢記使命、堅守一線,帶領研製團隊攻堅克難,夜以繼日地奮戰,取得了型號研製的全面成功。作為艦載機起降訓練研製現場總指揮,羅陽同志在明明知道自己身體亞健康的前提下,多次長時間隨艦海試,解決了飛行訓練中大量的技術難題,卻永遠倒在了工作崗位上。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擔負著為黨的事業選好乾部、配強班子的重任,責任重大。要像羅陽同志那樣,對待工作求真務實,腳踏實地,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用人標準和導向,公道正派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確保各級領導班子出幹勁、出活力。在工作中不斷強化基層基礎的責任,不斷提升思想追求、錘鍊道德品格,始終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對待本職工作,努力推動工作再上新台階。

  (2)樹立正氣,學習羅陽剛正不阿、廉潔奉公的工作作風。

  名節源於黨性,腐敗止於正氣。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是組織人事工作的內在要求。學習羅陽,就要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不懈地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為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要始終做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權所動,不為欲所惑,做到不該去的場所堅決不去,不能做的事情堅決不做,真正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節,守得住清貧。始終以堅強的黨性捍衛組織部門公道正派的形象,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冷暖疾苦放在心頭,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做黨性原則的“守門員”。

  (3)積極作為,學習羅陽恪盡職守、忘我奉獻的榜樣力量。

  羅陽同志航空事業有着深厚真摯的感情。他在航母上的日日夜夜,雖精神高度緊張、身體高度疲憊,仍恪盡職守、一線攻堅,他忘我工作,時刻把國家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他一心為國、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為我們樹立了光輝榜樣。作為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要把”榜樣力量”與加強自身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與開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結合起來,把學習羅陽先進事迹活動的動力轉化為努力開展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體現到為基層和群眾服務的具體實踐中,進一步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切實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羅陽同志雖然走了,但他留下的求真務實的敬業精神,廉潔奉公的工作作風,忘我奉獻的榜樣力量將永世長存。作為一名從事組織工作的組工幹部,應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積極響應號召,學習好羅陽同志的寶貴精神,並運用到工作實踐中。

您正在瀏覽: 學習羅陽先進事迹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羅陽先進事迹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