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貫徹625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貫徹625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貫徹625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6月25日,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發表重要講話。這次講話為什麼極其重要呢 個人研讀之後,認為這是黨在各省市黨委集中換屆后的一次集體打招呼,是十七大對中高級官員進行的一次思想統一,是中國末來政治的風向標。

  縱觀胡總書記整個講話,高屋建瓴,他圍繞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兩大主題,就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加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加快推進社會建設等問題發表重要意見。從更深層次來學習胡總書記的講話,體現中國共產黨集體執政的新思路,展現四大新意。

  一新提前定調,是中央集體的提前述職。中央黨校是黨的最高學府,新一屆黨中央在選舉之前,黨中央對他們進行集中培訓,向他們寄予無限希望。因此,在這樣的重要會上,黨的十六大中央集體的主要領導都到場,意味他們對新的黨代表有一個交待。胡總書記指出,黨始終做到“高舉旗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解放思想”(堅持黨的思想路線),“改革開放”(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牢記國情”(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總結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十六大以來的執政功績,這是非常鮮明亮麗的一筆。可以預知,胡總書記的這個重要講話精神,必將寫進十七大報告中。

  二新肯定核心,體現中央集體領導凝聚力量。胡錦濤強調,長期以來,以毛澤東同志、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我們黨不斷探索和研究建設社會主義這個重大問題,取得了重要成果。黨的十六大以來,黨中央繼承和發展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提出了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這告訴我們,以胡錦濤為核心的黨的四代中央領導集體,科學發展,以人為本,全面協調,統籌兼顧,已經成為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領導核心力量,決不可動搖。

  三新路線解說,透出十七大政治路線的最新述說。胡錦濤指出,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是我們事業能夠經受風險考驗、順利達到目標的最可靠的保證。要堅持把一個中心和兩個基本點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任何時候都決不能動搖。這就說明,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路線不會改變,但是表述上是要統一於偉大實踐中。胡總書記要求做到“四個堅定不移”,對保持黨和國家事業順利發展的大局至關重要。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把構建和諧社會的目標寫進基本路線中,進行新的表述是完全必要的。

  四新政治改革,提出政治文明建設的新思路。胡錦濤說,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我國政治體制改革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必須隨着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推進,努力與我國人民政治參與的積極性不斷提高相適應。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不斷推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胡總書記提出了政治體制改革與人民政治參與相適應的“適應說”,這是對我國政治文明建設的新總結,也是我國政治體制改革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問渠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胡錦濤總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共建共享,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強國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貫徹625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貫徹625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