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幾點初步體會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幾點初步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幾點初步體會 標籤:江澤民文選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幾點初步體會

  8月13日,黨中央專門做出《關於學習〈江澤民文選〉的決定》,並且隨即在北京隆重舉行了學習《江澤民文選》報告會,全國掀起了學習《江澤民文選》的熱潮。學習《江澤民文選》,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進一步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江澤民同志強調,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我們深刻領會和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就是要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保持先進性,就要用時代發展的要求審視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強和完善自己。凡是符合“三個代表”要求的,就毫不動搖地堅持,凡是不符合“三個代表”要求的,就勇於實事求是地糾正。

  二、要為進一步落實“開放”、“對接”的發展戰略,建設繁榮的新贛州盡心盡職。我們要繼續堅定不移地加強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我們的頭腦,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江澤民同志關於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第一要務的要求,緊緊抓住重要戰略機遇期,加快實施“對接長珠閩,建設新贛州”的發展戰略,深入推進以“十大體系”建設為主要內容的機制體制創新,為打造繁榮贛州不懈努力。

  三、要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統籌城鄉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科學發展觀是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進入新世紀新階段的最新理論成果。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繼續堅定不移地轉變發展觀念、創新發展模式、提高發展質量,落實“五個統籌”,積極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把做大縣域經濟與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結合起來。要更加重視新農村建設規劃工作。要加強新農村建設的理性思考和經驗總結,實現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的新突破。

  四、要進一步堅持以人為本,切實實現好、維護好和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胡錦濤同志指出,學習《江澤民文選》,就是要牢牢把握和堅持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馬克思主義立場,使我們的一切工作和方針政策充分體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實把人民群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切實把他們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奠定堅實群眾基礎、提供強大奮進力量。當前我國正處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黃金期,同時也是社會矛盾的凸顯時期,切實把人民群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任重道遠。

  要積極妥善解決好涉及群眾利益的各種問題和矛盾。城市化進程的加快必然會導致城市拆遷問題,各種重點工程建設一定會涉及農民的土地徵用問題,這類問題的解決關鍵在於我們幹部工作的態度和方法。華能(瑞金)電廠建設中的進廠公路、進廠鐵路和主廠區的征地拆遷工作,涉及面廣,問題多,情況非常複雜,而目前各項工作的進展非常順利。從這項工作中我有這樣的體會,只要我們的政策超前的宣傳,我們的幹部深入細緻的宣講,苗頭問題及時的發現,政策執行的到位,大問題也會變小,好事就能夠做好。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幾點初步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的幾點初步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