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思想作風心得體會

思想作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思想作風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篇一:思想作風心得體會

  10月2日全局“解放思想、改進作風、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教育活動學習動員會後,通過認真領會張局長講話精神,認真學習局教育活動實施意見和局印發的教育活動學習輔導材料,進一步增強了對這次教育活動重要性的認識。我市組織開展的這次教育活動的目的,就是針對當前幹部隊伍中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幹部生活作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通過“破舊、克滿、戒躁、糾散、反奢、防片”,大力提高各級幹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能力,促進幹部作風進一步轉變,為在新起點上實現又好又快發展提供組織保證。這次教育活動,非常及時、非常必要,一定能夠促進全市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作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應積极參与這次教育活動,並通過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

  根據這次教育活動的安排和要求,結合公務員管理科的工作實際和自身實際,我清醒認識到公務員管理科在人員現狀、思想觀念、思維方式、政策措施方面,與當前形勢要求、工作需要還存在一定差距,我們科面臨解放思想的任務更重。公務員管理科目前是,人員新、法規新、任務新。人員新,是指我科三個人中有兩個新成員在科內工作時間不足一年,其中蔣志明同志星期一剛剛到任,需要進一步明確科室的職責任務,熟悉科室工作的程序,掌握科室工作的方法和要求;法規新,是指我科原來執行的《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已經廢止,公務員法已經實施,同時《公務員職務級別管理規定》、《綜合管理類公務員非領導職務設置辦法》《公務員考核規定》《參照管理單位審批辦法》等一些公務員管理配套法規相繼頒布,《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和《十一五幹部教育培訓規劃》也下發實施,隨着公務員法的實施,我們還要面臨著相當多的新法規、新政策的落實;任務新,按照省部署今年除了全面完成公務員登記工作外,還要組織實施參照管理事業單位人員登記,按照市領導的安排除修訂完善人民滿意公務員評選辦法外,還要制定目標責任制考核辦法,除做好考試錄用工作外,還要建立全市公務員管理信息系統,這些工作都是全新的,需要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通過學習,我的認識是:

  一、強化學習,為解放思想打基礎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我們黨的根本思想路線。面對公務員管理科全新的工作,必須加強學習。只有加強對新法規、新政策的學習,才能更新觀念,破除舊思想、舊觀念、舊意識對公務員管理工作的束縛、影響和制約,才能正確領會把握上級的政策規定和要求,認真加以貫徹落實,才能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有針對性的進行思考,理清工作思路,制定相應工作措施。公務員管理工作,要求在《公務員法》的框架內,按照法定的權限、條件、標準和程序進行。加強學習是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基礎,也是我科落實《公務員法》及其配套法規和政策措施的基礎。要通過強化學習,更新觀念,優化措施,促進公務員法各項工作的落實。

  二、開拓創新,在創新中謀求發展

  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是我們黨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關鍵所在,也是人事工作不斷前進的動力所在。近年來公務員管理科在局黨組的領導和各科室的協助下,實施了自選式培訓、新錄用公務員基層鍛煉等創新性工作,但與其他先進市相比還存在不小的差距,我們必須增強危機感、壓力感,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圍繞提升公務員的“五種本領”,積極探索,勇於開拓,不斷創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三、熱情服務,爭做讓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是公務員的行為準則,也是我們改進工作作風的衡量標準。為人民服務是全體公務員義不容辭的天職,選擇了公務員的崗位,就是選擇了為人民服務,就要責無旁貸地做好人民的公僕,讓人民滿意。特別是作為公務員管理科的工作人員,要做熱情服務的表率,做“為人民服務”的模範。要模範踐行“八榮八恥”的榮辱觀,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不斷弘揚公務員精神,同時我們要及時修訂完善我市《人民滿意公務員評選辦法》,引導全市公務員幹事創業,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過硬、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隊伍。

  四、團結協作,不斷提升科室的戰鬥力

  團結才能凝聚智慧,產生力量,才能糾散、防片,形成合力。團結協作,就是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把意志和力量都統一到局的總體要求和工作部署上來,戰勝各種困難,齊心協力搞好科室工作。公務員管理科工作頭緒多,臨時性工作任務重,要求我們必須加強團結,以大局為重,彼此相互尊重,工作中雖有分工,各司其職,但不能各自為政、各行其是,應當加強合作,發揮所長,形成整體合力,提高戰鬥力,全面完成局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以上學習彙報,請領導和同志們指正!

  篇二:思想作風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深化“思想作風建設年”活動,加強機關黨員幹部的思想作風建設,根據公司黨委的統一安排,在機關黨員領導幹部中組織開展了“負責任”大討論活動。通過參加討論,我感覺到“負責任”不僅是對領導幹部思想作風建設提出的基本要求,對於我們機關幹部提高自身素質,樹立良好形象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下面,結合自己所從事的文秘工作,圍繞如何增強負責任意識,提高負責任能力,談一談自己的體會。一、在政治上負責任,就要樹立高度的政治意識,增強政治責任感。

  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黨組織的指示精神,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本單位的貫徹落實是秘書政治上負責任的重要體現。從事秘書工作,身處黨政領導機關,直接或間接地參與領導活動,在日常工作中具有較大的影響作用,在某種程度上說,秘書的言行體現着黨組織的決策和領導的意圖,如果我們的日常言行與黨組織的決策不能保持高度一致,與領導的要求背道而馳,那麼就會極大地影響黨委和領導在群眾中的號召力,削弱黨委和領導在群眾中的影響力。因此,作為秘書人員,就必須培養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成為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落實者,成為黨委和領導決策的執行者和維護者,要自覺增強服從意識,對公司黨委和領導作出的決策要原原本本的執行,把上級的精神和領導的要求貫徹好,落實好。

  二、在事業上負責任,就要樹立鮮明的服務意識,具備過硬的業務素質

  秘書所承擔的每一項具體工作,都是以服務為性質的,服務的對象主要是領導,也包括為基層、為群眾服務。這就要求做秘書的必須把服務作為基本職能,樹立甘當配角、自覺服務的意識,日常工作中當好領導的勤務員,做到一絲不苟,嚴細認真,把自己的全部熱情和精力投入到服務活動中去。秘書是領導的參謀,是領導的助手,服務的形式主要表現為辦文事,工作質量的好壞主要是看文字材料是否體現了領導的意圖和要求。因此,秘書必須要具備較強的綜合素質,要勤于思考,具有較強的分析判斷能力,培養全局性、戰略性思維方式,時時想領導之所想,謀領導之所謀,超前思維,超前謀划;要善於開動腦筋,增強創新意識和創新精神,科學研究事物發展規律,把握髮展趨勢,協助領導進行科學決策;要善於學習,保持強烈的進取心,不斷加強各類知識的學習,堅持學有所用,學以致用的原則,帶着問題學習,聯繫實際學習,深入進行思考,培養過硬的業務素質。

  三、在作風上負責任,就要形成嚴謹的工作作風,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

  秘書作為領導的左右手,在領導看來是普通幹部,但是從群眾看來,秘書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領導和領導機關。作為秘書來說,就需要培養一種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生活作風。在日常工作中,要保持謹慎的工作態度,任何工作要細緻入微,做任何事情要反覆斟酌,仔細考慮,特別是對領導交待的任務,要認認真真地完成。秘書是為領導服務的,是領導意志的具體執行者,如果不注意擺正自己的位置,接人待物總是目中無人,高高在上,就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謙虛謹慎的作風,接人待物要講和氣,為人處事要真誠,說話辦事要三思而行,時時處處保持一顆平常心,用自己的良好行為樹立辦公室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思想作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思想作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