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貫徹黨章: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

  黨章明確規定: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學習貫徹黨章,首先要解決理想信念問題。

  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歷來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我們黨自誕生之日起,就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奮鬥目標。80多年來,我們黨之所以能夠從小到大、由弱到強,領導人民取得革命、建設和改革的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廣大黨員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從而產生了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是共產黨人崇高的追求和強大的精神支柱,也是共產黨的政治優勢。不管世界如何變化,理想信念決不能丟。[文秘寫作-www,wmxz.cn,找範文請到]

  強調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當前,我們黨的隊伍的主流是好的,絕大多數黨員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保持了先進性,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這是我們的事業能夠不斷前進的根本保證。但不容忽視的是,在新世紀新階段,隨着國內外環境的變化,面對各種誘惑和挑戰,也有極少數黨員在理想信念方面出現了問題。有的對馬克思主義產生了疑惑,對社會主義經過長期發展最終必然戰勝資本主義的信心產生了動搖;有的思想空虛,甚至到封建迷信中尋找精神寄託。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總閘門”。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放棄世界觀的改造,背棄理想信念,思想蛻化變質,正是一些人成為腐敗分子的根本原因。一個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在各種紛繁複雜的情況下經受住考驗,始終保持先進性,首先必須有堅定的理想信念。

  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必須加強理論學習。馬克思主義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的規律,是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我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每個黨員都要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尤其是要努力學習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要牢牢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善於從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高度來認識和把握當今世界的變化,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學分析的理性基礎之上。既要客觀看待當代資本主義經濟、科技發展的現實,更要深刻認識資本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及其發展的歷史趨勢;既要正確看待社會主義發展過程中出現的曲折反覆,更要充分認識社會主義的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通過認識規律保持清醒頭腦,通過把握規律辨明前進方向,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

  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必須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社會主義是共產主義的初級階段,而我國又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就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產黨員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最集中、最具體、最直接的體現,就是在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同時,堅定不移地走我們黨所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把對共產主義理想的堅定性體現在為實現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而努力奮鬥上,體現在完成黨的各項工作任務、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實踐中。當前,就是要按照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對“十一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部署,立足本職工作,創造一流業績,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努力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支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