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電信)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電信)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電信)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2004年是黨的作風轉變年。在今年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中,我局圍繞貫徹“八個堅持,八個反對”,通過學習各級領導人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論述文章,學習本省、本行業勤廉兼優的先進事迹,弘揚正氣;剖析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緊密聯繫實際,進行對照檢查,改進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在這次活動中,本人對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密切聯繫群眾,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等方面內容有深刻的體會。本人深深感到尤其是處在改革發展新時期的電信企業,在大力推進轉換經營機制,改善內部管理工作的情況下,密切領導與員工、機關與基層的聯繫具有更深刻的內涵,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和實踐的指導意義。

  一、充分認識密切聯繫群眾的意義,增強關注基層、服務於基層的責任感和自覺性

  關注基層,切實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是我們黨對各級領導機關、領導幹部的一貫要求。離開基層,就沒有任何“機關”存在的必要。這就決定了一切領導機關的決策都必須以解決基層的實際問題、增強基層單位的活力為出發點和歸宿。明確了這一點,領導機關、領導幹部就應該把關注基層、服務於基層當作首要責任,自覺地履行好。關注基層的含義,在於全面、準確地了解和掌握基層的真實情況,及時、有效地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因此,領導幹部必須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只有對基層情況了如指掌,才能做到未雨綢繆,作出管用的決策。這是我們黨長期以來形成的優良傳統和領導作風,也是黨領導基層工作取得的基本經驗。但是,今天有些領導幹部丟掉了這個好經驗、好傳統。有的認為,現在有了龐大、快捷的信息網絡,基層的數字和材料隨時可以調出來看,用不着再到基層調查了解了。不錯,現代信息網絡確實給領導工作帶來了許多便利條件,但問題是,第一,只是聽點彙報,看點材料,不同廣大基層幹部群眾打成一片,聽不到群眾的真心話,看不到基層的真實情況,這能算“關注基層”嗎?第二,基層的生產、生活情況是活生生的動態過程,無論多麼詳細的數字和材料都是“死”的。特別是基層職工群眾的思想動態,更不是數字和彙報材料所能說得準確、全面的。因此,信息網絡不能代替領導幹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事實證明,要對基層的情況有一個真實、可靠的了解,必須轉變領導作風,改進工作方法。如果不作調查研究,不同群眾商量,關在房子里,難免作出官僚主義、主觀主義的錯誤決策。關注基層應當有硬性措施和制度保證,而不能停留在一般號召上。這對於那些不重視、不關心基層工作的機關幹部來說尤其必要,加強上級領導的督促和指導,只有把思想教育同硬性措施結合起來,才能使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關注基層,興起了下基層調查研究的良好風氣,做到身到(深入生產第一線)、心到(與基層幹部職工交心)、眼到(全面地看真實情況)、手到(親自動手), 與基層幹部職工一起把問題解決好。

  二、總結新鮮經驗,不斷改進領導方式和領導方法

  幾年來,我局在企業改革任務十分繁重,市場競爭形勢十分激烈,用戶服務需求日益提高的情況下,本局領導班子堅持抓好幾點工作:一是加強學習,提高水平。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一手抓黨的建設,一手抓通信生產,從而推動各項工作紮實開展;二是為政清廉,做好表率。班子成員能夠按照中央有關黨員幹部廉潔自律規定嚴格要求自己,班子成員都沒有出現違規違紀現象,工作上團結拼搏,為幹部職工樹立了榜樣;三是健全制度,嚴格管理,根據通信生產實際,制訂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機關與基層掛鈎、企務公開等制度,並認真貫徹實施;可以說,本局領導班子是一個團結一致,和衷共濟,勤政廉潔,務實進取的戰鬥集體。正是有這樣的領導集體,這樣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才能密切聯繫職工群眾、帶領職工群眾團結一致奮力拚搏,發展通信生產,使各項電信業務快速發展。1998年建成汕頭市首個農村電話鎮,2000年實現了電話市達標,成為全省第九個縣級電話市,同年實現村村通卡式電話。目前,電話設備容量達25萬門,電話用戶達22萬戶。近年來,數據業務迅速發展,目前多媒體用戶達5萬戶,ISDN用戶1000戶,ADSL用戶1110戶,市區建成了2個信息化小區。通信業務種類齊全,基本滿足了社會對通信業務的多層次需求,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進程明顯加快。

  在電信發展的新形勢下,必須總結過去的工作經驗,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並付諸實踐。領導幹部必須不斷加強對主觀世界的改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以對黨、對人民忠誠可靠、光明磊落的風範,用好手中人民賦予的權力,以身作則,廉潔奉公,當好人民公僕,為人民群眾謀利益,提高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不斷提高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的能力,充分調動職工積極性。這樣,各項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進展。

  三、增強發展信心, 依靠職工群眾,把電信事業推向前進

  增強群眾觀念,關心群眾才能帶動群眾,發動群眾積極投身工作。具體地講,在當前的電信工作中,主要應抓好以下幾個着力點:

  一是密切聯繫群眾,在實際工作中考察選拔幹部。在選拔任用幹部上,必須嚴格遵循幹部工作原則,在幹部工作中發揚民主,確立正確的用人導向;堅持集體討論決定,不搞一言堂,自覺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風,用好的作風選人,選作風好的人。對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開拓進取,成績突出,清正廉潔,群眾擁護的幹部委以重任;對脫離群眾,脫離實際,搞形式主義,作風漂浮,不幹實事,不思進取,弄虛作假,因循守舊,照搬照抄,唱高調,說空話,得不到群眾信任的人,不能提拔重用,還要嚴肅批評。

  二是在重大問題上發展民主,進一步提高決策的科學水平;推行企務公開,發動職工參與,使職工對領導決策的內容和過程有全面及時的了解,最大限度聽取職工的呼聲和要求,使職工的意見建議反映到領導的決策中,保證決策的民主性和科學性,實現科學決策與職工參與的良性互動。

  三是正確處理好發展、改革和穩定的關係,保持隊伍的穩定。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許多矛盾和問題,都與職工群眾的利益直接相聯。 當前“兩代”回歸、競爭上崗、薪酬分配、教育培訓等改革正在深入開展,在這種情況下,必須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改善對改革工作的領導,加強調查研究,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妥善處理各種利益關係,努力把職工群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和發展好;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把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調動好、保護好和發揮好。

  四是必須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繼續強化“用戶至上,用心服務”的理念,繼續強化服務質量領導責任制,完善激勵與約束機制,不斷完善服務質量管理體系,加大監督檢查與考核力度,認真落實“首問負責制”,不斷提高用戶的滿意度。

  五是進一步加強企業文化建設。要結合信息產業的特點,結合併借鑒國內外優秀的企業文化,相應地建立起一套先進科學的,有電信行業特色的企業文化體系,從而增強集體凝聚力,為中國電信的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精神和智力支持,為推進社會和國民經濟信息化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電信)
網友評論
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電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