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對形式主義心得體會

反對形式主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反對形式主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反對形式主義”心得體會

  “為政貴在行,以實則治,以文則不治”。防止形式主義反對形式主義,讓教育實踐活動紮實深入開展,絕不能有“差不多”、“湊合湊合”的思想,必須以“認真”的精神念好“實”字經,在每個環節步驟、每項任務要求上敢於逗硬較真,以務實進取的作風做實功、求實效。

  毛主席有句著名的論斷,“形式主義害死人”。特別是在踐行群眾路線這個問題上,倘若讓形式主義大行其道,不僅不會讓群眾路線越來越豐富,反而會讓黨員幹部的群眾觀念、宗旨意識有所降低,割裂黨群幹群關係,危及黨的執政根基。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要着力在解決實際問題、確保實際效果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要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教育實踐活動是浮光掠影、蜻蜓點水,還是真行真改,真“接地氣”,用解決實際問題這面鏡子細照必不可少。黨員幹部既要時時照鑒思想查信念是否堅定,看是否真正把好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也要事事照鑒行動查作風是否務實,看是否將“四風”突出問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和聯繫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查找得全面準確,解決得實實在在。要堅持問題導向,一步一個腳印負重前行,以實際行動轉變作風,取信於民。

  要在確保實際效果上做文章。教育實踐活動的效果怎麼樣,不是通過報表的數量、材料的厚度看得出來。要深入活動單位、基層一線查看實際,問一問學到了什麼,考一考學會了什麼,查一查聽到了多少意見,看一看解決了什麼問題,訪一訪解決得怎麼樣。要敢於揭開面紗看“真”相,於表象之下看實效,由表及裡、由外及內,層層剝繭,擠掉形式主義的“水分”,在陽光下“晾曬”,看到底有多少“乾貨”。對於沒有嚴格達標的,要堅持時間服從質量,自覺補課、補火;要從嚴從實要求,絕不允許“闖關”通過。

  “實”字每紮根一處,形式主義就退後一步;“實”字每彰顯一點,形式主義就退避三舍。對於形式主義的弊病,必須開好“實”的藥方,讓黨員幹部在革除行動上的積弊的同時,除去思想上的灰塵,從根本上消融其存在的思想土壤、生存空間,以務實的精神、務實的作風為群眾辦實事,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您正在瀏覽: 反對形式主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對形式主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