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我的法制教育感受

我的法制教育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我的法制教育感受

  "法制|"一個人人都熟悉的字眼。我經常會通過電視、報紙、雜誌,知道很多的有關法制資料,這些資料使我收到了極為深刻的法制教育。

  俗話說得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小時偷油,大時偷牛"。這就告訴我們如果一個人從小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律意識,隨意地做損壞公物、打人、罵人,甚至偷竊等壞事,不僅是給你個人的形象抹黑,而且這會漸漸的腐蝕你的心靈,漸漸地就會使你經常情不自禁地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如果你不能痛改前非,繼續發展下去,那些惡習就會在你心裡根深蒂固,而且越來越嚴重。到時,你很有可能走上違法犯罪道路,最終等待你的只有失去人身自由,在監獄度過漫長的歲月了。

  作為學生要想讓犯罪遠離我們,首先要一心一意只想學習,處處以品格優秀的人為榜樣,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要聽家長、老師和同學的教誨,從小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不去網吧等容易讓人消沉的娛樂場所。要和品質好的同學在一起,相互告誡、相互激勵,取長補短,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

  總之,作為一個學生,我們要知法、懂法、用法,學會利用法律保護自己,才能健康成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法制教育感受
網友評論
我的法制教育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