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性分析材料

黨性分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自己端正態度,思想重視,積极參加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學習階段和徵求意見階段的各項活動。為了鞏固前段活動的成果,確保整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對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風、遵守紀律、廉潔自律和立足本職發揮作用等方面的情況進行了認真地檢查和反思,現具體分析如下:

  1、自我評價。對照《黨章》、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和本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本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情況總的講是比較好的,主流是應該肯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樹得比較牢,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刻認識到自己是一個農民的子弟,有今天的成績不容易,應當百倍珍惜,努力工作,回報社會和人民,實實在在,盡心竭力地為普通百姓辦點事。時刻提醒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當官,扎紮實實做事。

  2、查找問題。雖然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沒有發生大的問題,但是用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衡量自己,也還是存在一些不足和問題。突出的表現在:

  一是在宗旨觀念方面,主要是對群眾反映的個人問題有時重視關注不夠;個別時候,尤其是群眾反覆諮詢,多次要求解決的問題,而按現行政策規定又解決不了,或群眾提出額外要求時,缺乏耐心,態度不夠和藹,聲調提高,甚至以不語。

  二是在作風方面主要是不夠深入。參加會議多,主持召開會議多,安排布置多,提要求多,浮在機關多;深入基層單位解決難點問題少,心想科長能力都較強了,個個都能獨擋一面。根本用不着自己出面,和同志們共同抓典型、攻難關少,具體指導少。

  三是廉潔自律不夠嚴格。從思想上總認為,不直接管錢管物,即使想不廉潔也沒有機會呀;如今全世界全中國的大環境就是這樣,一時難以扭轉,吃點喝點不算什麼,不請不送辦不成事情,有時對有錢的,能辦成別人辦不成的事的人,還有點羨慕。

  四是對困難缺乏足夠的勇氣和韌勁,尤其是對自己認為應該做到某種程度,而受主客觀環境條件限制和影響而達到的時候,就產生降低標準和無所謂的念頭。

  3、原因剖析

  一是主觀世界改造不徹底,存有雜念。近年來,把主要精力用在了學業務學政策,對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的學習有些放鬆,致使正確思想武裝頭腦工作滯后,靈魂凈化不及時,逐漸滋生了資產階級的害性艱苦,貪圖安逸和舒適的不良思想。

  二是價值觀發生偏差。尤其是在市場經濟的條件下,受有錢就有一切,金錢萬能的錯誤思想的影響,自己的思想和價值取向也發生了些變化。

  4、努力方向。

  (1)加強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要抓時間擠時間儘可能多地學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正確的理論武裝頭腦,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指導分管的工作。

  (2)正確擺位。始終把人民群眾當作主人,把自己當成仆頭。甘當僕人,全心全意為主人服務。要時刻想到人民群眾是自己的衣食父母。人民花錢,給我工資,我就要為民服好務,儘力多辦實事、好事,讓人民滿意,當好人民的勤務兵。

  (3)清白為官,紮實辦事。生活上低標準,工作上高標準。多深入基層了解群眾疾苦,傾聽群眾聲音,學習群眾工作方法,真心實意為老百姓出主意解難題。將人民群眾需要作為自己工作的立腳點,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最高標準,以人民群眾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和追求,以正在從事的作為抓手,想實招使真勁,求實主義。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落實到每件事中,落實到實際工作之中。  

您正在瀏覽: 黨性分析材料
網友評論
黨性分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