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賈永青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賈永青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賈永青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賈永青事迹心得體會

  賈永青是定州市人民醫院年輕的產科大夫。作為科里唯一一名醫學碩士,她沒有因為自己的高學歷而驕傲自滿,她虛心的向每一位同事請教,就連同孕產婦和家屬的每一次溝通交流都被她當做獲取知識的學習機會!為了儘快掌握助產技術,她的時間幾乎沒有了上下班的區分,除了吃飯睡覺,全都泡在了病區、產房!功夫不負有心人!勤奮好學的賈永青很快就能獨擋一面了!她終像一個上緊發條的時鐘,勤于思考、勇於實踐,苦練本領、勇樊高峰,她向書本學、向同行學,積极參与每一次疑難病的搶救實踐,為許許多多的患者解除了病痛的折磨,恢復了健康生活。

  我們都很想知道,究竟是怎樣的力量使賈永青能夠如此堅強的傲視病魔,究竟是何等的毅力支撐她病弱的身軀,用生命去唱響那樣絕美的愛崗敬業、忘我奉獻的巾幗之歌!學習賈永青先進事迹是當前我市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要充分認識學習先進的重要意義,以賈永青為榜樣,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要在學習先進事迹的過程中汲取營養,改進工作作風,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特別是執法監管部門和窗口服務單位,更要認真踐行黨的宗旨,始終站在群眾立場上想問題、辦事情,讓廣大群眾切實感受到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實惠和變化。

  她不是明星,沒有嘹亮的歌聲和優美的舞姿,她不是影后,沒有動人的影片,不是富二代,沒有顯赫的身世背景,她就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一名普普通通的醫務人員。然而,她卻用自己不平凡,不普通的行感動了億萬中國人民,成為了堅強的代名詞。她,就是河北定州的婦產科醫生賈永青。

  年僅31歲的賈永青,一個農村長大的女孩子,她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白衣天使,功夫不負有心人,她帶着父母、鄉親的託付,歷經艱難,以筆試面試第一的成績成為了定州市人民醫院婦產科的一名醫生。當她認為美好的生活即將來臨,她終於有能力來報效社會和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的時候,卻被確診罹患腎癌。然而,面對病魔所帶來的心理和身體上的雙重痛苦,她對於醫院竟然選擇了隱瞞,直到住院之前還每天堅守在工作崗位上,迎接着新生命的降生,以此與吞噬她年輕生命的病魔抗爭。

  賈永青的事迹值得我們去學習,她不求回報的愛才是最真的愛,不計得失的愛才是最無私的愛,不隨時間變化的愛才是最永恆的愛,賈永青以頑強的意志、高尚的品質、執着的精神和人間最質樸的大愛,彰顯着生命的光輝,傳遞着不盡的正能量。

  我們要學習賈永青同志的熱情服務、樂於助人的優秀品格,學習她自強不息、奮勇爭先的拼搏精神,學習她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職業操守。她就是最美的女性,我們都在祈禱着、期盼着,我們都相信,敬業如你,堅強如你,樂觀如你,大愛如你,一定能夠創造出感動生命的奇迹!賈永青的事迹值得我們去學習,她不求回報的愛才是最真的愛,不計得失的愛才是最無私的愛,不隨時間變化的愛才是最永恆的愛,賈永青以頑強的意志、高尚的品質、執着的精神和人間最質樸的大愛,彰顯着生命的光輝,傳遞着不盡的正能量。

  篇二:學習賈永青事迹心得體會

  近日,長城網、央視等媒體報道了全國“最美青工”定州人民醫院婦產科醫生賈永青同志先進事迹:自2012年9月份以來,賈永青一邊與癌症進行頑強抗爭,一邊堅守臨床一線,以頑強的意志、高尚的品質,彰顯了一名醫務工作者純潔的心靈和崇高的品德,她無愧於醫務工作者的光榮使命,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真誠對待每名患者,認真做好每項工作,賈永青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當前醫患關係緊張的背景下,學習賈永青對增進醫患雙方的理解溝通、構建和諧醫患關係,起到積極作用。”

  是什麼力量使一個人身患癌症卻堅持在一線用微笑迎接病患,是什麼力量見證了一個人腎切除七天後重返崗位的奇迹,讀着賈永青的事迹,感動的淚水一再滴下,我們為身邊有這樣捨生忘死服務群眾的共產黨員而驕傲,為身邊有這樣一心一意為患者的白衣天使而慶幸,為身邊有這樣熱忱奉獻愛崗敬業的好模範而振奮,驕傲、慶幸、振奮之餘,筆者禁不住思索,這力量的源泉來自哪裡,從賈永青的一言一行中我們不難發現,有一種叫“責任”的情感在閃閃發光,正是這閃光的責任觀,讓賈永青放飛了自己的夢想。

  賈永青的責任觀來自對工作的執着。去年9月,賈永青被確診為腎癌。“為了不給同事添麻煩,她謊稱要陪父親看病,向醫院請了一周的假,到北京接受了腎切除手術。術后一周,她就堅持要回去上班。”接收病人、查體、下醫囑、做手術、寫病歷,一項接着一項,忙的時候一天要接收二十多個孕婦,做十幾台手術,三天還要值一個夜班。賈永青毫無怨言,因為她痛並快樂着。她在實現自己夢想的道路上找到了自我,實現了自我,用自己的愛為每一個誕生的新生命送去一份厚重的禮物。

  賈永青的責任觀來自對人間大愛的感悟。什麼是愛,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賈永青眼中,對生命的尊重就是愛,對工作的堅守就是愛,不給醫院“添麻煩”就是愛。人間自有真情在,賈永青一邊對抗着病魔,一邊工作。從去年9月份至今,她主治病人961人,參加手術1000餘例,加班169次,產房接生512例。“崗位不拋棄我,我不放棄工作”,賈永青的話擲地有聲地詮釋了自己對愛的領悟,詮釋了自己的責任觀。

  賈永青的責任觀值得社會去推崇。在全國都在深刻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當口,賈永青的事迹成為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生動的例子,每個人尤其是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學習這種“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的精神,因為這是一個醫務人員的職責,一個共產黨員的承諾。“為人民服務”從來都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需要每一個共產黨員傾其一生,用實際行動來完成的使命。我們在感動賈永青的事迹之餘,更要從自己的本職工作做起,從自己的思想深處做起,切實擔當起自己應有的責任,絕不辜負人民的殷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學習賈永青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賈永青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