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商局兩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工商局兩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工商局兩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深入整頓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和開展隊伍教育整頓是針對當前工商行政管理隊伍的現狀提出的目前工作的兩大任務,前者是兩整頓工作的落腳點,而後者是前者的實現保障,只有我們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增強本部門的戰鬥力,我們也才有能力完成好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抓好這兩項工作,對於充分發揮工商行政管理職能作用,為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

  一、開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意義。

  開展以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嚴格依法行政為主要內容的隊伍教育整頓活動,是進一步落實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落實溫家寶總理、吳儀副總理最近的重要批示,推進工商機關依法行政的迫切需要和重要舉措,以加強教育,查糾問題,健全制度,強化監督為本次活動的目標。促使全體工商幹部進一步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執政為民意識,進一步打造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工商形象。

  (一)、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其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權力意味着責任,工商執法人員握有行政執法權,也就意味着對監管市場、維護市場經濟秩序負有重大責任。要完成維護規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的重任,就必須要有一支嚴格依法行政的高素質的執法隊伍。因此,作為一名工商幹部,要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通過這次隊伍教育整頓,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

  (二)、新聞媒體披露的阜陽劣質嬰兒奶粉事件,暴露出當前少數工商執法人員在行政執法中的突出問題:不依法行政,濫用職權,執法腐敗;行政不作為,失職瀆職,影響惡劣,震驚全國。這一事件嚴重損害了工商機關的形象,嚴重損害了群眾的利益、傷害了群眾的感情。其根本原因在於有些執法人員執法指導思想不端正 ,不能正確行使執法權,執法爭利,執法擾民。這種狀況與形勢和任務的要求、與黨和人民群眾的期望格格不入。教訓是深刻的。對此,我們要從安徽阜陽發生的劣質奶粉事件的教訓中,深刻認識抓好隊伍教育整頓的必要性。要通過開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加強工商隊伍思想作風建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隊伍的綜合素質,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依賴、能擔當起維護市場秩序重任的工商行政管理幹部隊伍,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

  二、把握這次開展隊伍教育整頓的機會,發現隊伍中薄弱環節,進一步糾正存在的問題。這次以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嚴格依法行政為主要內容的隊伍教育整頓活動,意在加強隊伍建設、提高隊伍素質、整頓隊伍作風,通過對執法案件、行政收費情況、消費者投訴處理情況、工商執法人員舉報的辦理情況、執法隊伍情況的清理 及執法腐敗、以權謀私方面;違法行政、徇私枉法方面;執法擾民、拖沓懈怠方面;有令不行、執紀不嚴方面;紀律廢弛、作風渙散方面;領導乏力、失職瀆職等方面問題的查糾,要使自己的政治思想有明顯進步、工作作風有明顯改進、法紀觀念有明顯增強、執法水平有明顯提高、執法形象有明顯改善。

  這次隊伍教育整頓涉及到工商業務和隊伍建設的方方面面工作,是推動工商工作發展和工商隊伍建設進步的一次全面發動和重要提升。要求我們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紀委三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以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嚴格依法行政為主要內容,加強教育,查糾問題,健全制度,強化監督,進一步提高工商隊伍的整體素質和依法行政水平,樹立良好的工商形象。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力戒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在抓落實、求實效上狠下功夫。通過隊伍教育整頓加強工商隊伍建設、從而促進市場經濟秩序整頓工作的開展,進而推進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全面、健康發展。

  二00五年二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工商局兩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商局兩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