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老幹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活動心得體會

老幹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老幹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學生幹部

  老幹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活動心得體會

  x月xx日,xx在xx縣調研指導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他強調,堅持人民利益大於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於解民難、排民憂、順民意,堅持提高認識、改革創新、統籌兼顧,堅持高起點開局、高標準開展、高質量推進,把從嚴要求貫穿始終,把上下聯動貫穿始終,把解決問題貫穿始終,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x月x日,鎮黨委組織幹部職工全文傳達學習了xx的講話精神,又給我上了一堂深刻的黨課,那一字一句銘刻在我心,很受感動,倍受鼓舞,帶來深刻的啟示和教育,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全文閃耀着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人民的利益大於天。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是共產黨人處理利益問題的根本原則。”堅持人民利益大於天之要義,是踐行群眾路線的根本保證。

  我們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群眾路線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這條群眾路線道出了黨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實現群眾利益;黨的全部工作的立足點—依靠群眾力量;指明了黨的全部工作的切入點—反映群眾願望;黨的全部工作的基本點—組織群眾實踐,把主張變成行動。所有這些,全面準確地詮釋了堅持人民利益大於天的原則。堅持人民利益大於天,就是以人民利益為最高追求,以實現人民利益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人民利益只能依靠人民來實現,讓人民起來為實現自己的利益而奮鬥是一切工作的立足點;實現人民利益必須以準確反映人民利益為前提,將人民的意志和願望集中起來是一切工作的切入點;人民的利益只有通過人民的實踐才能實現,組織人民在創造性的勞動中將美好的願望化為活生生的現實是一切工作的基本點。因此,堅持人民利益大於天的原則,就要踐行群眾路線;踐行群眾路線的過程,就是把堅持人民利益大於天的原則付諸實踐的過程。

  踐行群眾路線,說到底就是要把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原則落到實處。首要的一條是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時刻關注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和願望,把“人民擁護不擁護”、“人民贊成不贊成”、“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作為制定方針政策的出發點和歸宿。為此,無論從事何種工作,都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要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了解掌握真實、準確的情況。要堅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及時了解新情況、新問題,掌握第一手資料,向群眾問計問策;既反對不作調查研究,憑靈感、憑經驗決策的主觀主義作風,又反對虛假的調查研究,興師動眾,做樣子,走過場,對科學決策毫無幫助的形式主義作風。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察實情、講實話,鼓實勁、出實招,立足當前、着眼長遠、統籌兼顧,扎紮實實地辦好那些能夠給人民群眾帶來長遠的實在的好處的事情。

  為實現人民根本利益而奮鬥。這是黨的群眾路線的主要之點。要堅定地相信,人民群眾有無限的創造力,一定能夠辦成、辦好自己的事情。當人民群眾對某項事業有需要並實際幹了起來的時候,應當滿腔熱情地支持、幫助他們,給人民群眾帶來最大的利益。有利於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有利於人民群眾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可是人民群眾卻沒有需求,就應當耐心等待,或者通過說服,讓群眾接受,然後組織群眾行動起來;如果得不到大多數群眾的認可,就只能暫緩實施,或者另行部署,決不能強制推行。群眾不需要的甚至反對的事決不能幹;群眾自願,真正是群眾發自內心的意願,由群眾自己下決心,群眾不願意乾的事不能強迫他們干。

  密切聯繫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這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根本要求。無論是為人民謀利益的願望,還是為人民謀利益的行動,都必須以密切聯繫群眾、同群眾心連心肩並肩為前提。黨的各級領導幹部要密切聯繫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至少必須解決三個問題:首先是放下架子,平等對待群眾。有些人自以為高明,認為自己有許多過人之處,頗為了得,而平民百姓沒有多大本事。領導者的能耐和作用就是發現群眾的創造發明,加以概括、提煉,並推而廣之。剷除障礙,便利群眾來往。一定要以適應新的時代條件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滿足主人翁意識日益增強的人民群眾的需求。涉及任何設施、制度、規章等等,都應當著眼於方便群眾來往辦事。保持清正廉潔,慎用手中權力。領導幹部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保護人民、為人民謀取儘可能多的福利。為民而不為己,慎用而不濫用。要認清手中權力的來源和用途,將它用在為人民謀福利上。要真誠、儘力為人民謀福利,不能一絲一毫謀私利。要清廉,還要公正,幹部掌權用權,最重要的是要出於公心,做到公正處事、公道用人,堅持“五湖四海”。幹部要正確恰當地使用權力,慎用權力,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之感,不可隨心所欲。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領導幹部工作上要大膽開拓,用權上則要謹慎而行,常懷敬畏之心、戒懼之意,自覺接受紀律和法律的約束。”這是對人民事業負責,務必銘記於心、踐之於行!只有着力解決這些問題,從思想觀念、體制機制到實際行動都來個重大更新和轉換,才能恢復和保持黨與人民群眾的“魚水關係”、血肉聯繫,也才能使群眾路線得到忠實貫徹執行。

  我作為五十多歲的幹部,即將到退休年齡,以前確有車到碼頭人到站的想法,上班不正常,工作拖沓,為民辦事不及時,總認為是年輕人乾的,自己不積極主動,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黨委和政府的形象。通過這次學習領會x書記在xx調研時的講話精神,使我清醒地認識到自己來自人民,就要植根於人民,永遠站在人民的隊列中,想為群眾之所想,急為群眾之所急。在即將退休之年,站好最後一班崗,發揮餘熱,架起鎮黨委、政府與人民群眾之間的”連心橋”,絕不與民爭利,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人民利益高於天來判斷我的工作標準。

您正在瀏覽: 老幹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老幹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