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前期,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時強調,各級黨員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發出的新號令,"三嚴三實"是黨的作風建設的精闢論述,是黨員幹部的行為規範、原則底線,也是為人為政之根本。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感到非常自豪,也更加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職責,三嚴三實教育是對黨員更加嚴格的要求,打鐵做到自身硬,一切行動以黨章為標準,以為人民服務為最高宗旨,牢固樹立推動歷史前進的決定性力量是人民群眾的科學觀點,相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深入到群眾中去,了解、傾聽群眾的呼聲,了解群眾的所需,為群眾解決實實在在的事。嚴格的遵守黨風黨紀。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是對一名黨員幹部的要求,也是對普通黨員的要求,更是一個人的基本要求,權利是人民給的,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用來享受和謀私利的,要嚴格的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提高個人的人身修養,樹立每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意識。

  如何貫徹落實好習總書記的新要求,作為一名民政人,作為民政系統的一名普通黨員,我個人認為要深刻的理解"三嚴"的內涵與"三實"的作風,嚴格要求並從政治思想上提高自身的素質,並結合實際工作,將"三嚴"的內涵與"三實"的作風貫徹落實到實際的工作中去。

  "三嚴"是共產黨人黨性原則的體現。毛澤東同志說過:"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就最講認真。這裡所說的"認真"就是嚴格要求的意思。"嚴"是一種精神狀態,一種精神追求,一種道德境界一種工作作風,一種工作態度。"嚴"是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

  因為工作的特殊性,我們的工作任務主要是面向社會弱勢人群提供各類的服務及其相關福利。就我們兒童福利中心而言,大多數都是腦癱兒童,照顧腦癱患兒的過程需要超乎常人的耐心和細心,他們大多數都沒有生活自理能力,面對這些弱勢群體,我們必須加強對兒童的安全管理,妥善安排好殘疾兒童的衣、食、住、行,杜絕一切不安全的事故發生。

  在工作中我始終牢固樹立安全無小事的思想。把嚴格落實院內的安全管理職責作為對這些弱勢群體生命的一種承諾,貫穿於日常工作的始終,做到警鐘長鳴,確保不出任何問題。嚴格落實值班查崗制度。認真學習福利院突發事件應急方預案,向老同事學習突發事件處置經驗,提升自己的應急處突能力。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無法對寄養家長的感情進行硬性約束和時時監督,唯一的辦法就是以真情交換真情,以真心發動愛心,用我們的真心、真情、真愛來帶動我們的家長,讓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團結,更加溫暖,並嚴格按照兒童福利院收養入院條件,完善入院手續,確保入院的相關法律手續完備,建立健全棄嬰兒童檔案,確保入院的相關法律手續完備,做到一人一檔,確保各類檔案不出差錯,永久保存。

  "三實"既是黨員幹部做事的基本行為準則,又是為政之道的必然要求。"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穩,一步一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再華麗的形式,不如樸實的內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是共產黨人做事的根本遵循。我們作為黨員,不僅要做人,更要做事。在做人做事中體現人生的價值。

  我到福利院工作已有11年了,接觸到的都是耄耋老人和孤殘兒童,看着身邊同事們默默無聞而又一絲不苟地去完成着每一項工作,他們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福利事業。他們的行為時時觸動着我,警醒着我。正因為有了領導的教誨與關心,有了身邊同事的身體力行做榜樣,在這平凡的崗位上,我體驗出了不平凡的感受。為了提高自己的服務技能和業務水平,我一邊向身邊的同事學習,一邊利用業餘時間去查閱各種相關資料,拓寬自己的業務理論知識,以便及時應對各方面的需求和幫助,能將各項工作做到細處、實處。在規範家庭寄養工作方面,認真立足管理制度及寄養家庭的監督制度來開展自己的工作。每次下鄉,我都會對寄養家長強調要着力加強職業品行的學習,着力加強對孤殘孩子的心理疏導、康復訓練知識技能和生活護理知識技能等方面的學習。在下鄉家訪過程中,及時發現並解決寄養家庭在護理、康復,生活中出現的問題,確保了寄養兒童健康成長。在這忙碌而充實的工作中,我的內心經歷了一次次的蛻變與成長,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我也成了一名合格的民政人。

  學習指導實踐,實踐深化學習,經過前期不斷加強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精神的學習,我對黨員責任和黨員義務的認識得到了很大的升華。作為民政人,作為一名黨員,只有立足於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以求實的態度、務實的作風、踏實的工作、創新的思維、熱情的服務,勤勤懇懇地為我們的福利事業辦實事、謀利益。

  總之,"三嚴三實"為廣大黨員同志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更加明確認識。在今後工作中,我要更加堅定信念,要在堅持和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內在的要求指導下,圍繞我院工作,本着"奉若父母、情同親身"的宗旨,不斷完善自身,使自己得到進一步提高。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近期,我反覆認真學習了習總書記"三嚴三實"的系列重要論述。在"三嚴三實"中,嚴以修身列在首位。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有什麼樣的修養,就有什麼樣的作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嚴以修身不僅是古人對從政者要求的起點,更是共產黨人執政的底線思維,如今已經上升到黨員幹部應有的價值追求和政治品格,給出了作風建設的新標尺。作為領導幹部,要認真踐行"三嚴三實",努力做嚴以修身的表率。

  一、嚴以修身重在"修信念".

  理想信念是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集中體現,是思想總開關,是一種執着和不動搖。理想信念之所以重要,在於它是共產黨人的靈魂和特質,是共產黨人的精氣神,是區別一個人是否從思想上入黨的最重要的標誌。打鐵先得自身硬,共產黨人硬就硬在我們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會隨着年齡和職務的變化而變化,嚴以修身之"嚴",就在於它是理想信念之心越築越牢、黨性修養越煉越強、思想總開關越把越嚴的過程,需要一輩子的修鍊、磨礪和提升。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闊了,就能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始終忠誠於黨的事業,在勝利和順境時不驕傲不急躁,在困難和逆境時不消沉不動搖,經受住各種風險和困難的考驗,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二、嚴以修身重在修"品德".

  十八屆四中全會強調,要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充分說明領導幹部修品德的現實重要性。幹部修品德主要表現為忠誠可靠、遵規守紀、崇尚公德、潔身自好:一是要有政治品德。這是領導幹部為政之德的靈魂。在涉及理論、旗幟、道路、方向、制度、路線等黨的大政方針原則上,做到立場堅定、旗幟鮮明、不隱不晦,敢於亮明政治立場,敢於抵制錯誤思想。堅決不能陽奉陰違、隨波逐流,更不能"吃黨的飯,砸黨的鍋".二是要有職業道德。領導幹部必須牢記自身責任,增強職業使命感,把工作當事業,把服務當責任,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責,實事求是、務實重行,恪盡職守、守土有責,當好一方"領航者"和"守護神".三是要有社會公德。帶頭遵紀守法,自覺養成依法辦事的優良習慣;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新風,弘揚社會正氣,遵守社會公共秩序,潔身自好,做社會新風尚的堅定維護者。四是要有家庭美德。家庭是愛的源泉,也是培養社會責任感的起點。領導幹部要心懷感恩之情孝敬老人、尊重配偶、愛護子女,扮演好每一個家庭角色。領導幹部都應始終把德的修養擺在突出位置,以優良的品德來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覺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規、以德定行,使自己成為群眾信任和點贊的好乾部。

  三、嚴以修身重在修"不足".

  修"不足"是一種不斷完善自我的重要方法,讓自己走得更穩、行得更遠。一是要修補短板。領導幹部要時常保持一種修補"短板"的緊迫感,努力學習與崗位職責相關的業務知識和經濟、科技、法律、文化、管理等各方面知識,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要努力在實踐中增加才幹,拓寬眼界和視野,善於從工作實踐、社會實踐、領導實踐中探尋規律,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無知而亂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領不足、本領恐慌、本領落後的問題。二是要修剪慾望。對於領導幹部來講,修身的誘惑干擾來自四面八方、各式各樣。如果總是埋怨工資低了、休息少了、提拔慢了,必然容易心態失衡。要多捫心自問,是不是想要的太多了,學會將個人慾望控制在合理範疇,懂得捨得,努力使自己成為"淡泊的人、寧靜的人、高尚的人".三是要修正缺點。領導幹部對自己身上的缺點,是聽之任之,還是自警自省,既考驗道德情操,也考驗黨性修養。要對照習總書記"七個有之",多照照鏡子,用放大鏡看看自己,主動採取自己找、群眾提、上級點、互相幫、集體議的方法,把"不嚴不實"問題查准、找實、擺具體,並針對這些問題,認真修正自己的人生缺點。

  四、嚴以修身重在修"感情".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服務於民要求領導幹部要對群眾負責,為群眾辦事,受群眾監督,讓群眾滿意。黨的領導幹部無論職務高低,都是人民的公僕,這不僅是一種稱謂,更是一種責任和要求。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下,適應為官的不舒服、不自在,讓老百姓舒適度好一點、讚譽度高一點,這本身就是修身的過程,主要是修幹部對群眾的感情。感情的本源在為民。領導幹部修與群眾之間的感情要努力做到三點:一是心中裝着群眾。領導幹部要擺正自己的公僕位置,端正自己和群眾的態度,把自己的職責定位於服務為民,懷着深厚的友誼和真摯的感情與群眾打交道,在實踐中不斷增強服務認識和為民理念,始終做群眾的知心人和貼心人。二是冷暖想着群眾。堅持走群眾路線,經常深入群眾、聯繫群眾,堅持問政於民,主動問需於民,敢於問計於民,直接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衣食住行,體察群眾安危冷暖。三是凡事幫着群眾。對群眾有感情,就要扎紮實實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為解決群眾急難怨盼問題,不斷回應人民群眾的新期盼,滿足人民群眾的新要求當前,真正讓群眾嘗到國家改革發展成果帶來的實惠。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