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高校教師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高校教師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高校教師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讀書思廉,以德律己

  社會學院 李 明

  在鹽師院紀委開展的這次“讀廉政書籍、撰讀書心得”活動中,本人認真閱讀了《從政提醒——黨員幹部不能做的150件事》。該書從政治、組織、經濟、公務、生活、社交等六個方面對黨員幹部不能涉及的事情進行從政提醒,給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們都亮起了警示燈,鄭重地提醒、教育黨員幹部要嚴格遵守從政規範,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從而為更好地加強黨政文化建設奠定良好的理論基礎。閱讀完這本書後,本人不僅豐富了自己有關黨紀國法知識,而且提高了遵紀守法自覺性,另外,還增強了自身的黨性修養和從政道德觀念。看到這些鮮活的事例,本人深感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身上所肩負的使命和所承擔的責任,這些長鳴的警鐘更進一步督促本人在今後的工作中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正確看待和使用手中的權力,以德律己,更好地體現黨員的先進性,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一、作為一名黨員,一定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正確的信仰。黨員幹部首先要解決好世界觀和人生觀的問題,這是使自己保持較好清廉狀態、做到廉潔奉公的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舉措。世界觀就是如何看待世界,人生觀就是怎麼樣來理解和實現人生的目的,價值觀就是明白人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意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都端正了,那麼思想境界就提升了;看待問題、處理事情全面了,眼光也就放長遠了,因而就會從根源上阻止和扼殺腐敗行為的產生。當然,要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要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科學理論來武裝自己,並以此作為一切行動的指南。本人在今後各項工作的開展上要着重對黨員幹部進行思想上的引導和教育,力求所有幹部職工都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樹立堅定的信念,把握正確的方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作為一名高校教師,尤其是黨員教師應該明確責任,嚴格自律,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而且要以“教人者先教己”的宗旨不斷鞭策自己。我們是塑造靈魂的工程師,是榜樣,是楷模,只有自己的行為達到了一定的標準,才有能力或者說是有資格去教育別人。黨員教師的人格品行具有強大的示範和輻射作用,因而,我們要隨時以黨章對照自己,嚴格要求,牢記黨員的宗旨和義務,提高自身的黨性意識、作風意識、勤儉意識、廉政意識,不斷提高和深化自我的思想政治理論水平。只有明確了責任和壓力,強化了意識,正確認識自我,堅持求真務實的科學態度,切實履行全心全意為廣大師生服務的宗旨,才能在教育教學中、在與同事的合作中形成合力,使得各項工作細緻到位,順利可行。

  三、作為一名領導幹部,要嚴守黨的紀律,按照黨章規定,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的紀律要從我做起,積極提高自身道德修養,加強自身黨政知識和專業知識的學習,爭取將其有機結合併付諸於實踐中去,真正做到實處;要在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質的同時,認真學習專業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提高業務能力,增強工作本領,以自身的積極努力帶動並激發周圍幹部職工自覺工作的熱情。同時,在工作中更要做到正確認識自己,增強職業榮譽感,少說空話套話,多做好事實事,要把自己的工作崗位作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陣地,作為為黨和人民多做工作的舞台。此外,還要真誠的對待他人,不斷增強親和力,誠心誠意為大家辦實事,盡心竭力幫助幹部職工解難事,時刻發揮楷模和榜樣作用,以領導者的人格魅力來激勵影響廣大幹部職工,達成共識,形成融洽的組織關係,從而能夠不斷提高工作效率,變化工作形式,創新工作手段,提高自身的履職能力,做到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最終做到促進組織的和諧、進步與發展。在2010年迎新生活動中,我院黨組織就開展了“創先爭優,模範迎新”活動,鼓勵我院黨員師生以身作則,努力為新生營造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從而更好的將理論與實踐緊密地結合在一起,真正落到實處。

  “讀書思廉”活動是當前黨風廉政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我們每一個人,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都要以此為契機,自覺養成讀書思廉的良好習慣,並一以貫之地堅持下去,確保思廉進而踐廉。我們既要對照正面典型的先進人物事迹,看看自己是否常修為政之德,也要總結腐敗典型的教訓,時刻檢查自己、提醒自己,這才是讀書思廉根本收益之所在,才能真正收到讀書汲取營養,思廉增強黨性之實效。

  提醒如洗臉,使你清除污垢,乾乾淨淨;提醒若警鐘,勸你規範從政,本分生活。提醒即照鏡,讓你知足知不足;提醒像老師,叫你有為有不為。越是進步之時,越在風光之處,越有必要提醒。通過這次學習,本人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就必須要有正確的理想目標、堅定的人生信仰、強大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後,本人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各項要求,勇於接受監督和批評,自覺抵制各種腐敗思想的侵蝕,以德律己,永葆清廉!

您正在瀏覽: 高校教師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校教師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