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個人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個人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個人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素質拓展訓練已結束很多天了,可總也忘不掉那些曾經一起“浴血奮戰”的戰友,雖然我們一周只有兩節課的時間相處,可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們一起流汗,一起歡呼,一起討論,一起感悟……,使我們親如兄弟姐妹!

  忘不了:那一個個艱辛任務的完成。忘不了:那一次次汗淚與智慧的交織。更忘不了:那一幕幕團結互助的情景。

  “拓展訓練”是一項大型的戶外拓展活動,在我看來他還被賦予了 “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煉團隊”深層次的內涵。以前在沒有開素質拓展課的時候,對於“拓展培訓”這個活動只是聽過,但是並未親身參與其中,所以也不知道所謂的“拓展”究竟是何內容,我一點也不清楚。今年我們開了這個課,我真的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參與素質拓展訓練,使我受益非淺、感受頗深!

  我們被分成了四隊,一隊11人,二隊8人,三隊10人,四隊10人。老師讓我們各隊創編隊名、隊訓、和口號。我們是二隊,我隊考慮后決定取名“啟程隊”,隊訓是:“keepmove”,不走尋常路。另外還利用提供的資源做了隊徽。裡面由我們的隊名、隊訓。剛開始,因為都是同學,同志們還沒有進入狀態,顯得比較水,後來在老師的嚴格要求下,大家在訓練中都嚴格遵守紀律,就連中午吃飯也是顧不得吃。

  在這次拓展中,既有個人項目又有團隊項目,團隊項目不是靠一個人的智力、體力和能力就能很好完成的項目。它的最大特點就是群策群力,一個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個團隊的成功,只有團隊中的每個個體相互團結,相互幫助,才能共同完成團隊的目標。在本次拓展的過程中,每個隊的隊員之間最關心的都是如何組織、協調及配合好,而不是某個隊員自己如何能做得更好,團隊合作的精神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信任背摔”、“高空抓桿”、“翻越求生牆”那些別開生面而又有深刻內涵的訓練項目,如經典電影深入腦海,猶在眼前,尤其是 “信任背摔”,更使我受益匪淺、感受莫深,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觸動。

  “信任背摔”是一個比較典型的熔煉團隊精神的訓練項目,背摔隊員需雙手捆綁,站到1.7米高的水泥平台上,背對台下,儘可能水平摔,雖然台下有十雙手交織在一起,搭起一張安全的“彈簧床墊”,可真正當我站到1.7米高的水泥台上時,原本很輕鬆的一顆心卻被緊緊地揪起,1.7米呀,再加上視差,不由自主地我腿開始發抖。在經過短暫的心理調整后,我大聲高呼“我是張晨璐,你們準備好了嗎?”,隨着台下那整齊、有力的回應:“準備好了,請相信我們”,我感覺到他們的聲音已經將我安全托起,我還有什麼不信任的,跳!我勇敢地向後倒下,來不及回想,他們已經把我穩穩的托起……

  通過這次“信任背摔”,使我深深的體會到以下幾點:

  一、一個團隊里,要充分相信隊友,相信他們的能力,相信他們是儘力的

  二、做好團隊中的一員,維護團隊要不遺餘力

  三、學會換位思考

  一節課的素質拓展結束了,感悟很深,真的。信任背摔、猜字遊戲、等一個個的項目讓我至今感受至深。

  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訓練,所以進入角色較慢,雖然時間很短,但經典的素質拓展項目有效加強了同志們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培養了大家相互間的信任地和協作精神,提升了團隊凝聚力,激發了隊員的潛能,使隊員們感受到了克服困難的愉悅,培養了積極的人生態度和出色的團隊精神。

  拓展訓練所給予我們的啟發和經驗卻是一筆永久的精神財富,無論我們身處何種崗位、只要用心體會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在這一天里,感悟最深的真的應該是團隊的意識,從一個人到一個團隊是個飛躍,在團隊的範疇里,我們不能僅僅考慮的是個人的利益,而是應該以團隊的利益為上,很多時候我們捫心自問:一個人能幹什麼?是的,一個人確實能幹很多事情,但是這個社會現在已經不再需要孤膽英雄了,我們更加註重的是團隊的力量。而且在團隊的大家庭里,我們可以得到更多的關愛和溫暖。

  “拓展是一種培訓,是震憾下的理念,體驗下的感悟”。的確,回頭再細細看這些項目的設置,每一個項目都有它在現實生活中,工作中的意義。每個人循規蹈矩的生活,很難有機會重新思考與認識自己,拓展便為我們開啟了這道門,使我們親身體會到了那些早己熟悉的,看似平常的做人和生活的理念,真正的認識自我,勇於去嘗試新的事物,使自己具有一定的開拓創新精神。並認識到一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團隊中角色的合理利用,資源的合理分配的重要性。團隊中個人奉獻與犧牲精神,以及有明確的目標、合理的解決方法,是一個團隊成功達到目標的保證。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什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決不輕言放棄,多一些勇氣和毅力,很多機會就不會溜走,要相信自己。我堅信通過這次訓練,我們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會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團結協作,戰勝挑戰,取得優異的成績。

  通過拓展活動,我感悟到所謂團隊精神,是指團隊成員為了團隊的利益與目標而相互協作的作風。奉獻成為激發團隊成員的動力,為成功注入能量。承諾是團隊成員共同承擔的集體責任。沒有承諾,團隊就如同一盤散沙。做出承諾,團隊就會齊心協力,成為一個強有力的集體。使我在學會團隊精神、信任和溝通的同時也學會了許多東西:學會挑戰自己,學會正視自己的缺點,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學會鼓勵他人,學會欣賞他人。更學會了在自然中放鬆、在遊戲中學習、在歡笑中感悟!啟發了我本身的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到了群體的作用,增進了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改善了人際關係,學會了關心,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

  我熱愛學習,同樣熱愛各式各樣的活動與工作,因為它鍛煉了我,讓我一次次地體會了失敗與成功的酸甜苦辣。我在這些事情中付出,但也學習着,收穫着,我將不斷超越自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通過親身體驗拓展,我得到的收穫超出了以往閱讀書籍獲取的間接經驗和總結。它改變了我二十年來的思維模式,超越了自我,認識了團隊的巨大力量,也領悟了創新的重要意義。思維拓展了,落腳點在實踐上。最後引用一句名言與大家共勉“生活不是守株待兔的遐想,不是消極的自我研究,不是情緒化的虔敬神明,只有行動才能決定人生價值”。

  總之這次拓展訓練課程給了我一次終身難忘的經歷,我將會把這次拓展活動中所感受到的一切運用到今後的學習中去,完善到我們這個大團體,去開拓更廣闊的天地,把我們共同的人生目標進行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個人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個人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