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一)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在這次激勵警示雙項教育活動中,重溫陳桂祥同志的先進事迹,為其十年如一日、心繫百姓、鞠躬盡瘁的光輝形象而肅然起敬,其精神情動浙西,其事迹催人奮進。陳桂祥同志用自己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詮釋了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政績觀。反觀瀋陽“慕馬案”、安徽省原副省長王懷忠的腐敗案,王懷忠、慕綏新等一批腐敗分子從高級幹部的崗位一步步地走向墮落,最終陷入犯罪的深淵,其罪惡令人痛絕,其犯罪的歷程值得我們深思。作為組織戰線的一名年輕戰士,通過這次激勵警示教育,讓我既充分認識到了肩負的使命,也更清楚地認識到了面臨的挑戰。對照先進找差距,反觀腐敗鳴警鐘,我決心在今後要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政績觀,以更加積極的態度和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堅持公道正派,提高五種能力,不斷增強自身的人格魅力,爭做一名優秀組工幹部。

  一、不斷提高品質上的感染力。品質反映一個人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風貌。組工幹部必須要有好的人品。首先,要講政治。政治上要清醒和堅定,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任何時候都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與縣委保持一致,與部領導保持一致。其次,要講誠信。時刻對黨忠誠,對人民的事業忠誠,做到為人民服務要真,行使權力要正,為人處事要守信用,為公立業要誠實。第三,心胸要豁達。組工幹部要襟懷坦白,寬厚待人,做到容得下人,聽得進不同意見,聞過則喜,從善如流,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第四,要講情理。要以人民為父母,視同志為兄弟,關心人、理解人、體貼人,即使批評同志也要擺事實講道理,以理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第五,要講公心。工作中行得端、做得正,講黨性、顧大局,言忠信、行篤敬。在執行幹部路線上,不為權勢所懼,不為錢財所動,不為酒色所惑,秉公辦事,剛正不阿。

  二、不斷提高學習上的堅毅力。學習是固本之舉。一要勤學習。這幾年部里的學習機會一直很多,關鍵我們要在真學上下功夫。勤學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運用辯證的方法來認識、分析、解決問題;勤學黨的建設和組工業務知識,加強黨性修養和世界觀的改造,把黨性修養與完美人格培養結合起來;勤學經濟、科技、法律、文化等方面的新知識,做到與時俱進,適應發展迅速、競爭激烈、日新月異新形勢的要求。二要善總結。近年來,組織工作和幹部工作在實踐中探索出了許多新方法,積累了許多寶貴經驗,要認真系統地總結。要在總結工作的過程中完善措施、提升工作,要在總結工作的過程中發現發現問題、推進工作。三要勇於創新。創新是組織工作的靈魂,創新的能力來源於勤奮不倦的學習。組工幹部要從陳舊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方式的羈絆中解放出來,善於從紛繁複雜的事情中抓住主要矛盾,創新工作思路,在實踐中不斷轉變思想觀念,創新工作運行機制、載體、途徑和方法。

  三、不斷提高作風上的影響力。組工幹部要用好的作風影響人,就是要培養求真務實的作風。一要深入基層、深入服務對象中。我們工作的重點在基層,要經常帶着濃厚感情,出現在田頭、街頭,深入在鄉間、車間,把基層的客觀環境掌握准,把可能遇到的問題判斷准,把幹部群眾的實際需求了解准,努力提高工作的預見性。二要真抓實幹。不能擺盤景,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不斷拓展工作領域,豐富工作內容,改進工作方式,健全工作機制,不斷研究探索組織工作、幹部工作、人才工作的新途徑、新方法,積極針對實際困難出主意,圍繞幹部群眾需求想辦法,按照工作要求想點子,努力提高工作針對性。三要務求實效。要養成嚴謹務實的工作態度,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恪盡職守,一心為公,有一種干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寢不安席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大力發揚勤奮工作、艱苦奮鬥的敬業精神,銳意改革、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不畏艱險、知難而進的拼搏精神,身體力行,埋頭苦幹的務實精神,做到苦累面前多思得,職務面前多思責,特別在幹部工作上,要堅持講黨性、講政策、講原則、講程序,徹底放下私心,忘卻私情,公道正派。

  四、不斷提高廉潔上的自控力。組工幹部尤其要注意廉潔自律。一要嚴格遵守黨的組織紀律。自覺樹立組織紀律觀念,正確處理組織與個人關係、民主與集中的關係、自由和紀律的關係,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管理和監督。要經常打掃思想上的灰塵,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是否符合組織工作的要求,是否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二要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公道辦事,照章行事,不搞變通,不走形式,不做跑風漏氣的泄密者,不做封官許願的討好者,不做下級選拔任用幹部的干涉者,敢于堅持真理,扶正祛邪,主持公道,堅決同各種歪風邪氣作鬥爭。三要嚴格自律。組工幹部只有防微杜漸、警鐘長鳴,一身正氣,潔身自好,才能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才能以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黨員幹部和群眾。日常生活中要慎微、慎獨、慎欲、慎終,管住自己的心,不起貪慾;管住自己的手,不亂辦事;管住自己的嘴,不亂吃,不亂說;管住自己的腿,不到不該去的地方,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清正廉潔,管好自己,管好家屬,“守得住清苦,耐得往寂寞”,“不為名利所惑,不為浮華所動”,爭做一個陳桂祥式的好乾部。

  五、不斷提高服務上的親和力。組織部門被譽為“黨員之家”、“幹部之家”、“知識分子之家”。組工幹部要樹立服務意識,對工作對象要做到三句話:第一句話,真心尊重,以文明的言行舉止吸引人。自己作為一名人才辦的專職幹部,面對全線各條戰線的優秀人才,要態度熱情、行為端正,衣着整潔、談吐文雅,做到心裡裝着人才,心裡裝着幹部。凡事想着人才,給工作對象以親切感。第二句話,真情交往,以隨和的交往方式對待人。做任何事都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謙虛謹慎,平等待人,而不是以權制人,以勢壓人。要把別人“高看一等”化作對工作“更高一籌”的動力,自覺放下架子,甘當小學生,為人處事謙恭、隨和,善於和服務對象交朋友。第三句話,真誠服務,以滿腔的熱情幫助人。要想工作對象所想、急工作對象所急,傾注真情幫助他們。工作上要雷厲風行,能辦的馬上就辦,需要一定時間的列出辦結計劃,跟蹤督查落實,做到紮實認真、效果出色,使工作對象滿意,時刻維護組工幹部公道正派、工作高效的良好形象。

  組工幹部塑造特有的人格魅力,需要堅持長期的黨性修養和工作實踐的磨鍊,需要不斷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需要與時俱進地加強自身能力建設。只有這樣,才能使公道正派的理念深深地根植於心中。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一)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二十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