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鎮機關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

鎮機關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鎮機關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在學習中不斷進步 在工作中繼續奮進

  ——2006年**市第*期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

  2006年11月8日至26日,我作為**區2006年度招考錄用的新公務員中的一員參加了由區人事局和**市委黨校聯合舉辦的2006年**市第*期公務員初任培訓。

  隨着改革開放、政府職能的轉變,國家公務員的素質如何,直接影響着政府工作系統的效能。作為剛剛進入社會的大學生,我非常珍惜這次培訓的機會,因為這不僅是我職業生涯的奠基點、人生的又一起跑線,更是我服務社會、實現自我價值的前提和條件。在為期三周的培訓中,我們較為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十六大報告精神,樹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先進旗幟,同時還就《國家公務員法》、公文寫作等一些與實際工作密切相關同時又缺乏了解的方面進行了集中學習。通過近二十天的培訓學習,我感覺自己無論在思想理論上還是在業務素質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學到許多東西,尤其是對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感觸很深。結合自身,總結如下:

  一、 本次培訓使我進一步意識到從學生到公務員角色轉變的重要性。

  學生的根本任務是好好學習,向書本學習,向老師和同學們學習,為以後走上社會鍛煉過硬的本領;而作為一名公務員,已經獨立走上社會,就必須勇敢面對社會的各種挑戰,必須獨立思考,獨立決斷,具備獨立處理各種複雜事務的本領和信心。作為一名在鎮機關工作的公務員,我深深地意識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責任,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代表着國家的形象和人民的利益。學生肩上的擔子是比較輕的,所產生的影響也不會很大,波及面不會太廣;而作為一名機關公務員,作為一名國家政策的執行者,在執行政策時,稍有不慎,將會造成不良而廣泛的影響。“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對一名剛走出校門的學生來說,確實要求過高,但既然我走上了這個崗位,我就應該勇敢地面對,儘快完成這一社會角色的重要轉變。

  二、本次培訓使我認識到要做好一名合格公務員應當做到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政治合格。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應該熟知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要認清各種當前社會政治、經濟形勢,善於把握正確的前進方向,毫不動搖的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只有首先解決好方向問題我們才能夠走的穩,走的遠。而過硬的政治素質,高尚的政治情操是保證我們正確方向的根本。因此,首先在政治上合格是對一名公務員的基本要求。

  二是思想合格。加入公務員隊伍成為其中一員關鍵要完成一個思想上的轉變,這種思想上的轉變不僅要快更要徹底,要從根本上克服自身意識上潛在的優越感,樹立公僕意識,把為人民服務作為工作中的第一宗旨和要務。我們要充分發揚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作風,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認真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轉變思想轉變作風把“萬事民為先”作為做好一名合格公務員的出發點。

  三是業務合格。我們的興國強國戰略要求我們具備高素質,我們要為人民服務需要我們能力全面,我們要提高政府機關辦事效率必須要業務過硬。所以作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一定要具備過硬的業務能力和素質,這是開展一切工作的基礎和根本,就像再好的汽車不給它加油就等於是一堆廢鐵一樣,業務能力的高低對於一名公務員至關重要。

  三、這次培訓使我深刻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

  在本次培訓中,我了解到十六大報告提出要“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對於新走上工作崗位的學生來說,擺脫學校繁重的學習壓力,確實感覺到由衷的輕鬆,心裡自然就有了懈怠,再加上儘快熟悉工作的壓力,更使放鬆學習有了很好的借口。但是,實際上全新的工作,全新的環境,更加需要我們努力地學習,以儘快適應工作的要求;科學的飛速發展,社會的飛速進步,人民群眾要求的不斷提高,對我們的工作不斷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年輕時期正是學習的好時光,“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由此可見,今天,學習已成為了人們終身的事業,不學習,就會落後,就會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就會被社會所淘汰。在學校里學習,有老師言傳身教,有同學們耳濡目染,也有各方的督促和壓力,存在一個學習的大環境。但踏入社會後,情況就不同了,工作很忙,時間很緊,也沒有人逼迫你,人很容易放鬆,沒有相當的毅力和意志,沒有持之以恆的決心,是很難順利完成學習任務的。

  四、本次培訓使我更加了解到謙虛待人、創造良好工作氛圍的重要性。

  自古以來,做人與做事就是不可分割的兩個部分。要做出一番事業,首先要學會做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直被國人奉為人生的圭皋。我們都是初任公務員,在工作上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需要提高,特別是我剛剛畢業走進工作崗位,就應該祛除學生式的眼高手低、好高騖遠的習氣,踏踏實實從小事做起,從基層干起,不懂就問,不懂就學,謙虛謹慎,從思維方式、行為方式上徹底改掉學生時期的不良習氣。和諧融洽的工作氛圍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個人英雄主義、不善於團結他人是機關工作的大敵。在12號的戶外拓展培訓中,我們鍛煉了團隊合作精神,學會了要把集體視為一個團隊,把自己視為集體的一份子,學會並懂得發揮團隊優勢。一個合作、團結的團隊是無堅不摧的,是最有戰鬥力的。“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 通過這次培訓,我在今後會時刻記住,集體的力量是最偉大的,也只有融入到集體中,才能有我們充分發揮個人能力的舞台。

您正在瀏覽: 鎮機關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鎮機關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