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再讀入黨誓詞感想

再讀入黨誓詞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曾經,我非常渴望面對鮮紅的黨旗,莊嚴的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而現在,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投入到黨組織的懷抱,融入革命的大家庭,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我的青春和熱血,履行我對黨旗的承諾。參加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后,我對很多問題進行了思考,特別是對如何做一個先進的共產黨員,進行了深刻的思考。我覺得,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要解決為什麼要入黨思想認識上的問題。

  為什麼要入黨?這個我在學生時代和工作初期就已經考慮過的問題,隨着時間的推移,那些想法和認識逐漸有些模糊,也許是我本來就認識不深。但我想,入黨目的和動機,絕不是一個用某段時間可以一次性作終身解決的問題,它應該是動態的不斷深入的,沒有止境。因為黨員的入黨目的和動機是與黨員對黨的認識緊密聯繫的。黨的根本性質、宗旨等不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但會隨着時代的發展,增添新的內涵。黨員如果不能或不善於從對發展着的黨的現狀的認識上,來純潔自己的入黨目的和動機,就很有可能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中逐漸退化,甚至迷失方向,從而喪失一個共產黨員所應該保持的先進性。

  為什麼要入黨?我想是這樣的:認識問題直接決定和支配着人的思想和行動,決定人的行為過程和行為結果。這個問題對於已經有多年黨齡的老黨員來說,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意義。對動機不正者,可以通過不斷的“修鍊”,正本清源,達到思想上真正入黨;對原本就端正者,可作提醒、警示、深化,以達到與時俱進保持先進性的目的。所以要不斷提升對為什麼要入黨這個問題的認識和理解,才能從種種外在表現中去分析、判斷,但現象可能是真實的,也可能是虛假的,黨員只有不斷地自我反省、提煉、改進,才能真正做到始終保持入黨目的和動機的純潔性。

  在這次學習活動中,通過對黨的章程、十六大報告、《張思德》、市政園林局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巡迴報告會等許多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迹的學習,我覺得,要做一個與時俱進的共產黨員,就必須經常修正自己的入黨目的和動機,不斷鞏固和增強為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信念,鞏固和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決心,這才能無愧於鮮紅的黨旗,無愧於在黨旗下的誓詞。

您正在瀏覽: 再讀入黨誓詞感想
網友評論
再讀入黨誓詞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