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鄉鎮幹部個人工作總結

鄉鎮幹部個人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鄉鎮幹部個人工作總結 標籤:鄉鎮 個人簡歷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當前正在掀起學習型機關活動,我感到這項活動是非常必要和及時的。同時將對廣大黨員幹部進行思想教育、加強反腐倡廉建設起到推進作用,也是對新形勢下黨風廉政教育工作的一個創舉,是一項宏大的工程。

  我作為一名辦公室主任,因為整天工作比較多,忙忙碌碌,不可能坐下來靜心的讀大本成套的馬列巨著,以及一些給人以教育與啟迪的好的書籍,即使有時間也很難找到。而報紙就不同了,內容豐富,知識廣泛,迅速及時,短小精湛,富有思想性、哲理性、教育性,具有強烈的說服力和感染力,讀後發人深省,給人教益的好文章既有我黨歷代領導人的重要論述,又有見解深刻的理論文章;既有老一輩革命家清正廉潔的崇高風範,又有中外名人修身治家的成功之道;既有腐敗分子蛻變墮落的切膚反思,又有外國執政黨喪失政權的慘痛教訓;既有我國歷史上的廉政制度,又有當今發達國家的廉政做法。

  幾年來,我一直都堅持讀報,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每天都要見縫插針把報紙看一遍,特別是反腐敗的文章,我都重點認真閱讀,有的文章,如《腐敗之路,死亡之路》、《治黨務必從嚴》、《實踐“兩個務必”的典範》等,通過幾年的讀書學習,個人受益匪淺,有以下幾點粗淺體會:

  一、讀報思廉,可以使人正常健康地生活,確保正確的人生航向。一個人要想正常健康地生活,一些物質活動是必不可少的,而精神生活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沒有了信念,生活就會失去航向。縱觀古今中外許多名人成功之道路,橫看“前腐後繼”的無數貪官沉淪的軌跡,可以清楚地看到,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堅屋固。信念坍塌就像茫茫大海失去航標的一葉扁舟,隨時都有觸礁沉船的危險。李真在《悔過書》中沉痛地說“人可以沒有金錢,但不能沒有信念。喪失信念,就會毀滅一生。”李真的醒悟對他來說實在太晚了,但對我們廣大黨員幹部而言,不失為一記沉重的警鐘。讀報思廉有如生活中的“四像”。

  1、像梳子梳頭:人經常梳頭,不僅可以美容儀錶,同時活絡神經,使大腦清醒。讀報,有如梳子梳頭,可以使我們黨員幹部政治上時刻保持清醒頭腦。

  2、像鏡子照臉:人天天要照鏡子,它能看出衣着是否整潔,臉上身上有無污點。讀報,有如鏡子照臉,可以使我們黨員幹部檢查自己思想上有無污點。

  3、像藥品治病: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有各種疾病。得了病,就要用藥治療。讀報,有如藥品治病,可以使我們黨員幹部經常清理思想深處的各種錯誤,將疾病消滅在萌芽狀態。

  4、像補品壯體:人經常用一些有益健康的補品,會增加各種身體需要的元素,提高身體免疫力。讀報,有如補品壯體,可以使我們黨員幹部學習先進典型的思想和吸取錯誤的教訓,從中得到啟示、鼓舞和警示,防患於未然。

  二、讀報思廉,確實起到了黨員幹部廉政教育的四個作用

  在新的形勢下,加強全黨特別是黨員幹部的學習教育,始終是黨中央高度重視的一個重大問題。胡錦濤在《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繼續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指出:“要加強思想道德教育和紀律教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加強黨風廉政制度建設,建設反腐倡廉的制度體系;加強監督制約,形成權力正確行使的有效機制。反腐倡廉教育,要以各級領導幹部為重點,以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為根本,以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為主題,以更好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為目標。”幾年來,黨中央和各級黨組織採取了多種形式對黨員幹部進行思想教育。而堅持讀報,學習一些反腐敗的文章,起到了對我們黨員幹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示範、激勵、警示和借鑒作用:

  1、示範作用:一些好的文章中,介紹了許多優秀領導幹部,包括偉人領袖的高風亮節和思想情操,讀後給人以深刻的啟迪,這些光輝的典範,給我們起到了做人為官的示範作用。

  2、激勵作用:黨內腐敗現象的披露,給群眾造成一種領導幹部好人不多的錯覺,甚至有人對黨風廉政建設喪失信心。通過學習一些文章,使我認識到絕大多數黨員和領導幹部是好的和比較好的,黨風的主流也是正的。我們黨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已經和正在採取有力的措施進行解決,效果也是顯著的。要相信我們黨有能力解決好黨風問題。因此,通過學習,激勵了自己端正個人黨風,並抓好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信心和自覺性。

  3、警示作用:一些好的文章中,有許多是揭露一些領導幹部甚至高級幹部的錯誤,深刻剖析違法違紀的思想原因。《王懷忠腐敗案查處始末》、《李真宣判前吐心聲》、《從省長到囚犯的蛻變》等。學習這些文章,有如警鐘長鳴,對我們起到了一個實實在在的警示作用。

  4、借鑒作用: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不僅要端正個人的黨風,還要抓好單位和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怎麼做,怎麼抓,才能有效。有一些文章中,介紹了國內國外的做法,是經驗之談,如《德國注重從機制上抑制腐敗》、《法國總統訪華》、《我國歷史上的“刺史巡視制度”》等,學習這些文章,對我起到了很好的借鑒作用。

  三、讀報思廉,增強了個人對腐敗問題的深刻認識,從而提高了加強廉政建設的自覺性     以前,個人有一種想法,認為黨內和領導幹部中有一些腐敗現象,不足以把我們黨搞垮,用不着這麼全黨上下興師動眾。這樣大講特講腐敗問題,對我們黨的形象不好。通過讀報學習,我個人大開眼界,思想認識有了新的提高。十六大以來,全黨高舉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認真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進程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但是也必須看到,腐敗問題是國際國內、古今中外普遍存在的一種長期社會現象。消極腐敗現象及其產生的土壤和條件在一些領域依然存在,並將長期存在,反腐倡廉的任務還十分艱巨繁重。對此,必須要有深刻認識。腐敗問題,歸結起來我認為有“四性”:

  1、國際性:從讀報學習看到,不光是中國,也不光是中國共產黨,世界上哪個國家,哪個政黨都有腐敗問題,或輕或重而已。2、歷史性:從讀報學習看到,中國幾千年的文明史,始終都有腐敗問題,歷朝歷代不能倖免。

  3、長期性:從讀報學習看到,解決腐敗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奏效的。從歷史上,到解放初期,到現在,以至到將來,它都是一個我們黨要下氣力長期解決的問題。

  4、嚴重性:從讀報學習看到,腐敗問題已經不是一個地區的問題,也不只是黨內低層次的問題,它存在於各個領域、各個環節、各個層次,甚至在黨的高級幹部之中。發生的問題有的怵目驚心,相當嚴重。

  認識到腐敗問題的“四性”,我就更加理解鄧小平、陳雲等老一輩革命家關於“黨風問題是關係到我們黨生死存亡的大問題”的英明論斷。

  通過讀報學習,逐步認識到腐敗問題的嚴重性,黨風問題的重要性,黨員幹部自身修養和黨性鍛煉的必要性,從而大大提高了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作為一名黨員幹部,首先要堅持不斷學習,加強個人世界觀的改造,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要堅持做到:常修從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除非份之想。頂得住歪理,耐得住艱苦,抗得住誘惑,守得住節操,以廉潔勤政的行動贏得人民群眾的擁護。同時要堅持長年抓好地區與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做到思想上堅定不移,工作上持之以恆,形式上靈活多樣,力度上抓住不放。

您正在瀏覽: 鄉鎮幹部個人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鄉鎮幹部個人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