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政協委員學習心得 政協委員的“三要”“三不要 ”

政協委員學習心得 政協委員的“三要”“三不要 ”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政協委員學習心得 政協委員的“三要”“三不要 ”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政協委員學習心得 政協委員的“三要”“三不要 ”

  達縣政協群法委 潘傳柏

  加強政協委員隊伍建設始終是政協組織建設的基礎性工程,是推動政協工作科學發展的組織保證。我們要始終牢記政協章程,把提升委員素質作為出發點,把建言獻策作為著力點,把服務經濟作為落腳點,切實做到“三要”“三不要”,樹立政協委員好形象。

  要當行家裡手,不要當南郭先生。目前,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科學技術日新月異,世情、國情、縣情發生深刻變化,需要我們學習研究新情況,準確掌握運用新知識。社會新問題層出不窮,如果委員不讀書、不看報、不調研、不思考,滿足於憑老觀念看事、憑老知識想事、憑老經驗幹事,學風不濃、學風不正,那肯定不行!個別政協委員不思進取、碌碌無為,不願學;有的熱衷應酬、忙於事務,不勤學;有的裝點門面、走走形式,不真學;有的心浮氣躁、淺嘗輒止,不深學;有的食而不化、學用脫節,不善學。這種精神狀態及作風將制約政協隊伍建設,影響政協形象,貽誤政協事業。我們要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按照建設學習型政協機關的要求,營造重視學習、崇尚學習的濃厚氛圍。堅決消除心浮氣躁的不良習氣,正確處理工作與學習的矛盾,靜下心來,花上功夫,加強學習,深入調研,尤其要着眼發展、立足本職,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專業知識的學習,真正成為從事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而不應成為不懂政策、不懂業務、不知實情的“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南郭先生。

  要獻真情、下真功,不要學葉公好龍。對人民群眾獻真情,對政協工作下真功,對黨的工作獻良策,是對政協委員履行職責的基本要求。很多委員講:要為人民辦實事、干好事、解難事,但在具體工作中,特別是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不少人能躲則躲、能推就推,沒位子時搶位子,佔著位子時不干事;沒權力時爭權力,有了權力不盡責,這是典型的葉公好龍。實踐證明,我這個人幹事靠三點,一是對事業有激情,二是對組織和領導、同志有感情,三是對群眾有熱情。在其位、謀其政、盡其才。要為人民干好事、干成事。

  要持之以恆當愚公,不要評頭論足當智叟。完成一項工作,需要有恆心、耐力和韌勁,需要發揚鍥而不捨、不懈奮鬥的精神,排除艱險,克服困難,才會最終成功。而在工作中,少數委員不是持之以恆當愚公,而是評頭論足當智叟。甚至有極少數委員不僅自己不做事,還要去干擾別人做事;不僅自己誤事,還要阻礙別人干成事;不僅自己馬馬虎虎、一知半解,還要對別人評頭論足、肆意指責;不僅自己一事無成,還要對別人指手劃腳。這種歪風不除,就不會有幹事創業的好氛圍。

政協委員學習心得 政協委員的“三要”“三不要 ”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政協委員學習心得 政協委員的“三要”“三不要 ”
    網友評論
    政協委員學習心得 政協委員的“三要”“三不要 ”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