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50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5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50字(一)

  十八屆五中全會剛剛閉幕,我省各地幹部群眾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他們紛紛表示,國家未來發展藍圖振奮人心,要腳踏實地,結合自身實際勤奮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為"十三五"規劃的順利推進、為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油添力。

  創新:學會用未來的眼光看今天

  "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建設製造強國,這是我們最關注、也是對我們製造業企業意義最重大的兩個‘點’。"10月30日一上班,瀋陽機床集團企業文化部部長黎先東就逐字逐句詳讀了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公報既有目標要求,又有路徑指引,並首次提出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黎先東坦言,"創新就是打破規矩。讓創新在社會蔚然成風,首先需要的是學會用未來的眼光看待今天的創新行為,對企業一段時間的數據波動有容忍度,讓企業輕裝上陣,才能產生有利長遠的創新成果。"

  對於創新的極端重要性,瀋陽梵天工業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春偉有着這樣的認識:"產品創新、服務創新,是加快發展乃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盡一人、一企之力,讓社會的創新細胞達到一定的數量級,我們可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瓦軸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叢紅說:"十八屆五中全會和即將開啟的‘十三五’規劃,使我們國有企業的改革發展成為焦點。作為中國軸承行業的排頭兵企業,只有搶抓老工業基地振興和‘中國製造2025’的重要戰略機遇,實施創新驅動,破解體制機制改革發展的突出問題,才能補齊‘短板’,發揮優勢,走高端化和國際化發展之路。全會提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為瓦軸集團‘走出去’,深度融合全球經濟帶來了新的機遇。"

  "全會提出,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我們投資18億元引進浮選選礦、懸浮爐、污水處理、輕燒粉水化4項專利技術設備,打造世界領先的鎂製品加工園區,構建循環型產業發展模式,正是全面節約和高效利用資源等規劃內容的題中應有之義!"后英集團董事長何憲恕說。

  共享:未來五年是幸福加速的五年

  10月30日,天氣寒冷,但幹部群眾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討論"十三五"規劃熱情依舊高漲。

  在瀋陽市鐵西區凌空街道凌空二社區,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成了居民談論最多的話題。"公報的描述讓老百姓知道了‘小康’到底是什麼樣,生活到底會有什麼變化,你說誰能不關心啊!"社區黨委書記張軍說。

  "十八屆五中全會繪就美好的‘十三五’藍圖,把藍圖變成現實,我們社區幹部感到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我要盡心儘力為居民服好務。"遼陽市白塔區南門街道喇嘛園社區黨委副書記蘭鏑說。襄平街道宣傳委員韓松表示,要多組織社區黨員、志願者深入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詳細解讀"十三五"規劃,讓更多的社區居民領會中央精神,增強保持穩定發展的堅定信心。

  阜新市海州區西山街道雙躍社區76歲的老黨員韓長發,退休前曾經在企業當過黨委書記,一連幾天,十八屆五中全會都是他最感興趣的話題:"醫療保險全覆蓋,消除貧困……這些內容讓我非常振奮,充滿信心!"

  黨的十八大代表、阜新市海州區西山街道雙躍社區黨委書記白金霞說:"在落實‘十三五’規劃時,我要帶領身邊的黨員行動起來,盡自己的微薄能力服務群眾,讓百姓獲得更多的幸福感。"

  大連市中山區海軍廣場街道社區居民劉鶴年這幾天一直在關注環保垂直管理、普及高中教育、全民參保計劃、計生政策調整、貧困生免費等內容,"跟我們每個老百姓都息息相關,確實以民生為重點,真正從老百姓的生活質量上解決問題。這麼多民生工作,各級政府肩上的擔子不輕,作為普通老百姓,俺們也要有責任感和使命感。"

  營口市站前區富強社區黨委書記穆萍說:"我要通過最接地氣的形式,宣講好順應民心的好政策,讓基層群眾感受到‘十三五’規劃不僅是國家的大戰略,也和咱老百姓直接關聯。"

  撫順市民馬俊說:"我堅信,未來五年,老百姓的幸福指數會越來越高,生活會越來越好!"

  不少市民還在網絡空間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和觀點。網友"小雨點"說,很期待"十三五"哦,感覺未來的五年應該是幸福加速的五年。網友"一枚公務員"說,"十三五"規劃是全社會的事,與每個人都相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加倍努力吧!

  解答:未來發展藍圖振奮人心

  對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和"十三五"規劃,教育界、理論界的專家學者反響熱烈。

  錦州市委黨校副校長張明說,全會審議通過"十三五"規劃建議,既有目標要求,又有路徑指引,既有指導思想,又有具體措施,高屋建瓴,內容豐富,兼具理論性和操作性,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從總體上來看,它全面地對中國當前的發展目標、發展目的,以及具體的發展戰略都作出了較為全面的布局,對怎麼發展、為什麼發展等問題都作出了回答。

  讓張明興奮的是,全會將創新和效率的提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並首次將"綠色發展"作為單獨一節進行論述,體現了對發展理念的根本轉換和對環保的高度重視,預示着在未來發展過程中,國家將更重視經濟增長的質量,以及經濟同環境、社會的和諧相處問題。

  遼東學院教授孫鶴寫下心得:"將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量化到百姓對發展的感動中。"他說,十八屆五中全會的重點是民生,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發展的根本目的,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說得具體一點,就是要讓老百姓能真實感受到他們生活水平的提高。"

  阜新市委黨校教育長馬如原表示:"檢驗改革發展的尺度是公平正義,社會公平正義的重要保證是良好的制度安排。十八屆五中全會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和制度創新,致力於克服人為因素造成的不公平現象,着眼於保證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目的正是要創造更加公平正義的社會環境,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撫順市委講師團團長劉江俠說:"將組織宣講骨幹深入學習全會精神,把全會精神吃透、吃深。組建十八屆五中全會宣講團,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宣講全會精神,在全市範圍內掀起學習熱潮。"

  扶貧:成敗的關鍵在於精準

  "全會提出實施脫貧攻堅工程,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分類扶持貧困家庭……對我們來說既是工作要求,也是工作指導。"建昌縣扶貧開發辦主任馬寶良說,"扶貧開發貴在精準,重在精準,成敗關鍵在於精準。"馬寶良認為,建昌扶貧工作的精準體現於精準識別扶持對象、精準安排扶持項目、精準使用扶持資金、精準實施扶持措施、精準派人用人、精準脫貧成效。

  "建昌縣‘十三五’扶貧開發規劃編製完成,我們決心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在上級的堅強領導和各個幫扶單位的支持下,以創新的思路和針對性更強的舉措,全力抓好進度安排、項目落地、資金使用、人力調配和推進實施等工作,實現不漏一戶、不差一人地消除絕對貧困人口,與全國同步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馬寶良說。

  "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新賓滿族自治縣紅升鄉鄉長趙偉海感覺這句話字字千斤、說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他說:"扶貧工作關係民生,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多方面合力推進。作為一名基層鄉鎮幹部,要深入群眾了解貧困群眾致貧原因和脫貧需求,實施精準扶貧,使真正貧困的對象得到幫扶,不讓全鄉一個貧困對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掉隊。"

  正在寬甸滿族自治縣青椅山鎮青椅山村任第一書記的遼東學院教師劉刈,結合對貧困村的扶持和幫助的日常工作,對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更有切身體會:"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更有信心將現在開展的精準扶貧工作做好,讓咱貧困村的老百姓能儘快過上好日子!"

  10月29日,鳳城市打響全市扶貧攻堅戰,2萬多貧困人口能否同全國人民一起步入小康社會,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就扶貧工作,鳳城市明確了下一個時期的目標,市委書記馬延春說:"到2018年,我市要保證23968個扶貧對象穩定實現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

  "三農":轉變發展方式過上好日子

  作為遼寧糧倉,鐵嶺幹部群眾對全會提出的要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的目標要求很是欣喜。昌圖縣農業技術推廣中心主任、高級農藝師張國巍認為,發展現代農業、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應當把提高農業發展質量和效益作為主攻方向,適應居民消費結構的變化,調整優化農業結構,向規模經營要效率,向一、二、三產業融合要效益,向品牌經營要利潤,全面推進節能降耗、提質增效。昌圖縣眾鑫農機合作社理事長劉文說:"農業現代化離不開農業規模化、集約化、機械化生產,而要實現農業機械化就應當大力扶持農機合作社的發展,希望政府能加大對農機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在資金、技術、培訓等方面切實幫助合作社解決一些實實在在的問題,進一步壯大農機合作社的規模,提升農業耕作的機械化水平。"

  "推動城鄉協調發展,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健全農村基礎設施投入長效機制,推動城鎮公共服務向農村延伸,提高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水平。"盤山縣太平鎮張家村黨支部書記郭凱拿到報紙后,將這一段話進行了重點標記。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城鄉一體化發展,國家對農村的投入會進一步加大,農民將更加受益,郭凱和張家村的農民相信以後的日子會越過越好。

  海城市中小鎮中小村成功探索出"不批宅基地,統一建樓房"集約利用用地,開發建設新型社區的城鎮化發展模式。中小村黨支部書記姜永波說:"過去的五年,我們農村一年一個樣,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民生保障網織密織牢,全會指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相信到2020年,村裡會有一個喜人的新面貌。"

  蓋州市九寨鎮黨委書記石中波最關注"三農"和農業現代化方面的規劃,以及如何加快農業發展方式轉變和技術創新提速。經過幾年發展,九寨鎮反季節大棚水果生產實現了產業化、規模化,邁向了集約化發展之路。石中波有信心把青山綠水打造成集農業觀光、農家樂、採摘、垂釣、山水游、娛樂休閑為一體的度假勝地,再造一個富民的支柱產業。

  人口:全面實施兩孩政策合國情順民意

  桓仁滿族自治縣普樂堡鎮計生辦計生助理周頤說:"大家都在談論二胎生育話題,我第一時間做的工作就是核實全鎮育齡婦女的人數,並統計有二胎生育意願的家庭。"

  周頤說,農村計劃生育工作做起來難度很大,在新政策出台後,計生工作者得學透政策,然後將政策傳達到每一名育齡婦女家庭,計生辦的職能也要由以前的管理向對育齡婦女提供服務指導轉變。

  "全面實施兩孩政策,是對中國人口老齡化問題作出的積極回應,對於解決中國勞動生產力不足、老人贍養負擔等社會問題都有極大的針對性。"鞍山市鐵東區泰昌社區居民李偉說。

  朝陽市衛生計生委主任李金生說,這次生育政策調整,合乎國情,順應民意,具有重大深遠的歷史意義。從朝陽市的實際情況看,全面實施兩孩政策符合朝陽人口與經濟社會科學可持續發展的客觀需要,符合大多數家庭生育意願的需求。朝陽將按照國家和省的統一安排部署,認真做好全面實施兩孩政策落實工作。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50字(二)

  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推動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中國巨輪將再次揚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發展征程。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將繼續順應改革的潮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兒女,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進。

  樹立大局意識。大局意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意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樹立服從意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基層幹部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 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樹立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樹立團隊意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意識。 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意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改革是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動力,是推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不竭動力。我黨和各族兒女必須抓緊工作,抓緊落實,勵精圖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要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改革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更加寬廣的胸懷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改革始終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

  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這是我國過去取得輝煌成就的成功經驗,是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摸索前進中得到的普遍共識。我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改革,我國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我黨將始終不渝地堅持改革政策,堅持將改革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奮力把改革工作推向前進。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50字(三)

  近日,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召開,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計劃。新的五年規劃,將開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航程。

  在新的航程上,雖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燈塔閃已清晰可見,但前進路上的急流險灘仍然不少,需要全體黨員幹部發揚愚公移山精神。

  "愚公移山"是老百姓耳熟能詳的故事,毛主席在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上所作講演時,也嫻熟地運用了這個故事,使《愚公移山》成為一篇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名作。一直以來,"愚公移山"精神都是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下的人民群眾奉為自力更生、改造和建設中國的精神圭臬。在這一精神的鼓舞下,取得了一個又一個新勝利。

  "十三五"規劃實施的五年期間,將是中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向更高發展階段邁進的艱難躍升期,將是迎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最後衝刺,發展任務艱巨繁重,全面深化改革進入深水期,各種問題矛盾相互交織,面對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都必須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充分發揮"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愚公精神,消除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不良現象,從身邊小事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履職盡責,認真踐行"三嚴三實", 高標準、嚴要求、細舉措,以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勁頭,圓滿完成各自承擔的工作任務,以出色的成績讓黨和人民滿意,贏得人民群眾的心。

  "十三五"規劃所描繪的是一個民生有保障、天藍地綠水清及13億多人民群眾,面向全世界人民的壯麗畫卷。然而,國際環境並不太平,一些敵對勢力的顛覆陰謀、霸權主義"紙老虎"的拙劣行徑仍頻頻上演,妄圖阻斷人民群眾追求美好前景的正義步伐。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在當好"運動員"的基礎上,充分發揮"指揮員"和"宣傳員"的作用,必須發動廣大人民群眾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來,團結一致,群策群力;同時,主動團結華人華僑、海外僑胞以及國際友人,真正關心支持國內發展,形成眾人拾柴、齊心划槳的良好格局,匯聚強大正能量,擊敗一切風浪侵擾,推動"十三五"揚帆起航,蹄疾步穩。

  毛主席曾說: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全體黨員幹部群眾只有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持和發揚愚公移山精神,就一定能戰勝任何的"王屋"與"太行",就一定能書寫出更加美好的中國故事。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5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