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井岡山心得體會:奔向新的精神高地

參觀井岡山心得體會:奔向新的精神高地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參觀井岡山心得體會:奔向新的精神高地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參觀井岡山心得體會:奔向新的精神高地

  為慶祝建黨90周年,金秋九月,我們有幸參觀了井岡山。登井岡山,有一句話"紅米飯、南瓜湯、破衣裳、舊住房"最為流行。簡短12個字,平實而富有深意,樸素中閃爍着光輝,震撼心靈,催人奮進。

  井岡山時期,從領導到民眾,從軍官到士兵,在物質條件極其匱乏惡劣的情況下,卻始終保持着一種旺盛的革命鬥志,激昂向上的樂觀主義、視死如歸的拚命精神,粉碎敵人一次又一次的圍剿進攻,使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是什麼原因讓井岡山紅旗不倒,星星之火燃燒出燦爛的精神之火?答案顯而易見,就是蘊含著這12個字的井岡山精神。

  海納百川,壁立千仞;有容則大,無欲則剛,這是高人。戰時忘死,平時忘我,這是偉人。高人和偉人都有過人之處,不僅表現在千辛萬苦造就的豐功偉業上,也體現在平日艱苦奮樸素的情操上,凡是精神富有的人,從來在物質上崇簡戒奢。艱苦環境如此,豐裕的時候仍一樣。毛主席困難時帶頭不吃肉,周總理穿百納衣,朱老總蹋補丁布鞋,鄧小平與家人吃飯最大的嗜好,是喝碗稀飯,吃點鹹菜。誰都知道,光靠他們這樣省不了幾個銅板,但彌足珍貴的是其中彰顯的人生一種品格,倡導的一種精神,引領的一種風氣。

  偉人高人如此,但更多的是如焦裕祿、孔繁生、雷鋒這樣的人。他們給時代的貢獻主要不是有多大的**績,也不是創造了多大的物質財富,而是他們所實踐,所昭示的作為一個黨員、一個幹部、一個工人所創造的豐厚精神價值。他們踐行了井岡山精神,無愧於祖國,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事業,所以歷史老人既記住了那些功高名就的人,同時也記住了那些**治堅定,艱苦樸素,以身示範,以其精神啟迪後人、照亮後世的人。

  車輪滾滾向前,作為新時代黨員幹部,我們今天面對的是前人難以想象的物質世界,也艱難地面對着物質利益的巨大誘惑,金錢至上主義,及時享樂主義,極端利己主義,大有山雨欲來之勢,這十分危險。我們黨員幹部應當清醒一下,警惕一下,自覺到井岡山去參觀一下,奔向新的精神高地。

  2011年9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參觀井岡山心得體會:奔向新的精神高地
網友評論
參觀井岡山心得體會:奔向新的精神高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