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王蔚墓心得體會

參觀王蔚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參觀王蔚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參觀王蔚墓心得體會

  33年的堅守,卻無怨無悔,只為一個夢,一個吃水的夢;千山萬嶺的翻閱,卻無心看風景,只為一個夢,一個綠洲的夢。你默默無聞,卻藏不住心中的惦念;你悄然離去,但**人都知道你是誰,為了誰,我知道如果你沒有離開,依然會,為百姓,踏遍巍巍崑崙。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再吹角連營,你聽到了么,烏魯瓦提的轟鳴,不是悲傷,是為你而奏響!王**,不需過多的介紹,你已然是一座豐碑,一座彰顯共產黨員偉大精神的豐碑!

  我們這個時代缺少一樣精神,缺少一份感動,缺少一種榜樣。我們在人群匆匆的腳步中被裹挾着前進,在物語的強光中迷失方向。4月3日,在二二四團團委的帶領下,我來到王**墓,靜下心聽了聽王**故事,他用自己的生命熱忱讓我重拾感動與感激之情,撥動了我心靈深處最柔軟的那根弦。

  他是一位無畏的探險家。"1964年4月,王**帶着一些水利人員北闖"死亡之海",進入人跡罕至的塔克拉瑪干沙漠腹地,勘察**河下游的情況。1975年6月,王**的目光又落在****河上游的巍巍崑崙群峰之中,他帶着幾名水利工作者攀上"生命禁區",於爬到了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度,獲得了修建高山水庫的許多第一手資料。1986年7月,時已61歲高齡的王**,還帶幾名水利人員登上了高聳入雲的喀喇昆崙山。"這些都是他的"探險日誌",我相信這樣的日誌可以和任何一個獲獎無數的探險家相媲美。這樣的"簡歷"也會讓無數個探險公司毫不猶豫的把他招致麾下。但是,他的探險不是為了成名,不是為了征服。而是為一雙雙期待的眼睛,一個個乾裂的嘴唇。

  他是一位無私的志願者。之所以稱他為志願者,是因為我是一名年輕的大學生志願者,而王**,被我認定為我的"老前輩"。"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我承諾: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美好社會貢獻力量。"這是志願者宣言,當我站着王**的墓前,擲地有聲的讀着它的時候,好像就是在宣讀"王**誓言"。1958年,作為一名大學生,王**選擇了**選擇了**,他的行動在無意中詮釋着志願者的誓言,"不計報酬,傳播先進文化"這是對王**等老一批"志願者"的總結,也是留給我們新志願者最好的精神財富。

  他是一位無欲的共產黨員。"要是你宰羊,我立馬就走!"這樣的決絕,這樣的不近人情,卻是這樣的擲地有聲,這樣的動人!為一口清泉的承諾,為一片綠洲的夢想,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他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一名真正的共產主義戰士!

  水,生命之源;**的生命之源,是由王**,不,更確切的說是以王**為代表的一群群**人帶給我們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們不僅不能忘記"挖井人",更要牢記"挖井精神"。我作為一名志願者來到**8月有餘,體驗了沙漠和崑崙的壯闊,感受了知識和奮鬥的力量,這次參觀王**墓,讓我對"志願者精神"和"**精神"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感謝王**,感謝和王**一樣的我的父輩和祖輩們,你們用自己的故事為我們展現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供我們瞻仰,讓我們感動。你們留給我們的是精神,是力量;是一種讓我們淚流滿面的精神,是一種讓我們不畏艱險的力量!以後的我可能不再會是一名志願者,但"志願者精神""王**精神""**精神"會影響我的一生,因為它們讓我的路走得更遠,更寬,也更好!

您正在瀏覽: 參觀王蔚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王蔚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