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張廣秀複信心得體會

張廣秀複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張廣秀複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張廣秀複信心得體會

  雲南省馬關縣大栗樹河外村黨總支副書記、大學生村官王陽:近期,習總書記給張廣秀的回複信引起了社會各界以及大學生村官隊伍的廣泛關注,回複信不僅肯定了張廣秀的工作實績,還倡導我們大學生村官隊伍積極學習張廣秀不怕吃苦,帶病工作的精神。我看了回複信之後更加對以後的工作樹立了方向,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向張廣秀一步一個腳印,做到腳踏實地,在農村了個廣大的舞台上貢獻自己的青春。

  在張廣秀的先進事迹當中,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就是服務農村。張廣秀積極主動地融入群眾,紮根基層,知民所需,知民所急,知民所盼。她用這樣一句話給自己定位:“把自己作為農民的一份子,虛心向農民學習,先當村民后當村官”。剛畢業那年,我很榮幸的考進了大學生村官隊伍,剛開始根本就不知道村官是要幹些什麼,覺得很迷茫,沒有前途,可進入村委會一段時間后,我開始了解到自己工作的目的,就是服務農村,帶領群眾致富,我記得12年底的時候,村委會噶白村小組修建道路溝渠時因為物資緊缺而停工,村支書跟各方面聯繫后還是無法解決,這可是群眾的致富路啊,當時村委會班子都很是着急,我想我也應該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於是我想到了靠自己去爭取一下,因為自己是在縣城裡長大,單位里認識一些人,在經過1個星期的努力之後,終於聯繫到一個單位願意給我們15噸水泥,當時解決了物資緊缺的燃眉之急,道路很快修通,也給群眾的生產致富帶來了很大幫助。這樣一件事後,我更加了解到我工作的重要性,和村支書下鄉、開會,了解實際情況,然後再想辦法解決,這不僅鍛煉了自己,也服務了群眾。現在我也能明白為什麼中央會設立大學生村官這個崗位,為什麼要我們大學生下基層,這都是我們以後在工作崗位上工作更加貼近群眾,為人民服務。

  基層是施展才華、實踐人生極好的舞台,農村生活雖然苦,但苦能鍛煉人;農村工作雖然難,但難能考驗人。農村環境簡陋甚至艱苦,但是老百姓是最真誠樂觀,勤勞質樸的,用真心對待,用真情付出,收穫也是最真實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需要不斷學習張廣秀在基層工作的熱情和意志,不斷磨練自己,更好的投入到基層中去,投入到群眾中去。

  馬關縣馬白鎮塘子邊社區主任助理牛仕倫: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複信精神后,深深的感受到了黨組織的關愛與關心,深受感動。總書記日理萬機依然心繫大學生村官的成長成才,我們唯有切實做好工作以此回報總書記的關心,同時,也深深感到了身上的擔子重大。

  為人民服務是我黨執政的一貫宗旨,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我們必須緊扣發展主題,以務實精神不折不扣的執行黨委政府的科學決策,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不斷改變農村面貌,帶領群眾致富增收。

  學習是應對不斷變化着的新形勢的有效方法,不斷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的技術技能傳授給農民朋友,推廣農業新技術,實現群眾致富增收,為實現農業產業化、現代化不斷努力,為不悔青春不斷前行。

  麻栗坡縣楊萬鄉竜林村委會村官韋開云:看到習總書記的回信,我感到很開心,村官的工作能夠習總書記的熱切關懷,為我們今後的工作增添了無限動力。有了習總書記對我們的熱切關愛,我們對今後的工作將更加有激情,更加有信心!

  麻栗坡縣大坪鎮馬達村委大學生村官張昆熙:近日看了習總書記給張廣秀的複信后我深受激勵,更加地堅定了紮根基層,立足群眾的信念。張廣秀同志的人物事迹使我深有感觸,決定像她學習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村官。我相信“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張廣秀的精神一定會鼓舞着每位村官紮根農村更好的服務群眾。

  麻栗坡縣大坪鎮大坪村委會周幫妍:時光飛逝,我被選派到村至今已有半年,半年裡,我的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看到了農民群眾對黨和國家信任,以及對我們的無限期望。從習總書記的回信里,也看到了黨和國家對我們大學生村官的深深關懷。習總書記說過:“我們的幹部要上進,我們的黨要上進,我們的國家要上進,我們的民族要上進,就必須大興學習之風,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堅持實踐,實踐,再實踐。”我必當謹記習總書記的教誨,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紮根基層,熱愛基層。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無悔;作為一名能為農民群眾謀福利、作貢獻的大學生村官,我自豪!

  馬關縣馬白鎮海子邊社區村官胡紋僬:看到習總書記對張廣秀村官的回復:我深切的感受到國家對我們村官群體的重視,對我們的期許,對我們的培養。我備受鼓舞,習總書記的話激發了我們的工作熱情,我將更加堅定紮根基層的信念,將以更好的服務態度為我們的群眾辦事,不斷加強學習,把好的政策法規帶給我們的群眾,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實現自身紮根基層的人身價值,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不辜負黨和國家的期望。

  雲南小馬關縣八寨鎮八寨社區大學生村官杜成煥:我在認真讀了習總書記給張廣秀的回信后深受鼓舞。這一封回信不僅是對張廣秀的關心,也是對我們廣大村官的關心。習總書記不僅關心着我們的身心健康,更關心着我們的成長成才。同時,習總書記的回信對我們的工作成績給予了肯定,為村官朋友吹響了號角,搭建了更廣闊的舞台,我將迎着這鼓舞人心的召喚,在舞台上譜寫出自己的青春,譜寫出自己的人生,譜寫出村官的獨特風采。

  在農村這一片廣闊的土地上,群眾是我們的親人,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的老師……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關係著他們的切身利益。所謂“村官”,就是最基層村村寨寨的父母官。既然我選擇了農村,我就要行使好自己的職責,行使好人民賦予我的權利,時刻把群眾的事情放在心上,做群眾的知心人。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群眾之事無大小之分,做到為民辦事實、辦好事,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美麗鄉村建設、美麗中國夢的建設貢獻自己力所能及之力。習總書記對我們村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對我們給予了高度重視,我一定不辜負總書記對我們的肯定,不辜負領導對我們的培養,不辜負人民群眾對我們的信任。

  雲南省馬關縣夾寒箐鎮達布斯村黨總支副書記、大學生村官王發科:正當春回大地,萬物蘇醒之時。習近平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同志的複信,有如寒冷的冬天過後,從黨中央出發的傳遍神州大地的春天裡第一縷陽光。複信給予我們廣大奮鬥在基層一線的大學生村官極大地鼓舞,為我們的農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勉勵我們堅定紮根基層,堅定理想信念,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服務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謀發展思路、促和諧發展之風,盼我們真抓實幹、苦練本領長才幹,理性定位人生價值,淬鍊品質,增強黨性培養。我們大學生村官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複信精神,並把這種精神帶到實際的農村工作中去,為實現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偉大的“中國夢”盡我們大學生村官的綿薄之力。

  雲南省馬關縣篾廠鄉大吉廠村委會大學生村官楊其梅:近日,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我內心很激動。總書記的複信不僅是對張廣秀的關心,也是對我們所有大學生村官的鼓勵。對照她的先進事迹,結合自身工作的實際,主要有以下兩點體會:一是要紮根基層,熱愛基層。張廣秀在病中還惦記着村裡的工作,還期待着病癒后回去繼續當村官。反思現在很多村官覺得自己待遇不高,生活條件差,出路迷茫,張廣秀的事迹無疑成為一盞明燈,給我們照亮了努力的方向。越是艱苦的環境,我們越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勇氣。只有具備這種執着的精神,才能在農村干出一番成績,而好高騖遠,不願紮根農村是難以有所作為的。二是要加強學習,心繫百姓。為努力提升素質能力、儘快適應崗位要求,她在積极參加業務培訓、全力抓好自學的同時,利用點滴時間、把握一切機會,積極向鎮、村幹部學、向黨員群眾學、向技術人員學,從小事入手,積極幫助群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張廣秀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農村工作瑣碎而繁雜,沒有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我們做的每件事情都與老百姓息息相關,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我們要依靠黨的政策,切實的做好服務工作。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村官,我們更應該以張廣秀為楷模,紮根基層,奉獻基層,把農村作為一個大舞台,傾注我們的智慧和汗水,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雲南省馬關縣仁和鎮白果村委會大學生生村官鄭茂猛:看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張廣秀同志的複信后,使我們每一個大學生村官內心很受鼓舞,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領導的關心、關愛和關注。這一複信就是“冬天裡的一把火”,燃燒着每一位辛勤工作在最基層村官的心,給了我們極大的勉勵,為我們指明的前進的方向和道路。“廣大農村,大有作為”,作為大學生村官中一名,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努力工作。不計付出,不計回報,竭誠為老百姓辦好每一件小事,把自已的所學、所知、所能用於灌溉農村這一廣大領域。並取百家之所長,去自己之所短,使自己得到充分的學習、鍛煉和提升。決不辜負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栽培。以小愛集大愛,最終實使全中華兒女偉大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張廣秀複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張廣秀複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