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一)

  通過重溫黨章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思考、在思考中認真感悟,感到在增強黨性修養、提高綜合能力等方面得到較大提升,對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把握。

  (一)進一步增強了黨章意識。黨章是立黨、治黨、管黨的總章程,是黨組織和黨員的行為規範,是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必須遵循的根本準則。對於共產黨員來說,有無黨章意識或黨章意識的強弱,實踐結果很不相同。黨員的黨章意識強,就能自覺地堅信和遵守黨章;黨員缺乏黨章意識,就不可能遵守和實踐好黨章,甚至會犯嚴重的政治錯誤。堅持把增強黨章意識作為在省委黨校學習期間的第一任務,通過聆聽講座和小組討論,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歷史、黨的建設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認識,牢固樹立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工作任務重、責任大,需要面對和解決的問題千頭萬緒。但越是這樣,越要認真學習黨章,越要增強學習黨章的自覺性。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牢固樹立和切實增強黨章意識,自覺維護黨章的最高權威性,積極創先爭優,模範履行黨章規定的義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發揮好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全力做好遂寧發展改革工作。

  (二)進一步增強了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一貫宗旨。毛主席說過:"我們共產黨人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又一個顯著標志,就是和最廣大人民群眾取得最密切的聯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群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或小集體利益出發;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這些就是我們的出發點。"特別是當前正在加快建設小康社會,努力實現"中國夢"的重要時期,作為市發改委主任,我將保持清醒的頭腦,始終高舉旗幟,始終保持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對事業的熱愛,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中央、省委、市委保高度持一致,以一往無前的決心、大膽探索的勇氣、只爭朝夕的精神,竭盡全力把本職工作做好。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切實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融入到推動遂寧科學發展、綠色發展、跨越發展的具體實踐中。

  (三)進一步增強了責任意識。作為市發改委主任的責任,就是要深入分析本地發展特點,把握髮展階段特徵,積極有效地提出破解制約發展難題和瓶頸的意見和建議。遂寧是典型的西部丘陵欠發達地區,"總量小、基礎弱、欠發達"是最大的市情。黨的十八大之後,市委組織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專題調研活動,提出了"科學發展、綠色發展、跨越發展"的總體取向和"統籌城鄉、‘三化’聯動"的發展戰略,以實現"五個戰略定位"為目標任務,實施樞紐拓展、產業壯大、城鎮優化、文化振興、環境提升、民生改善"六大興市計劃".這一發展思路緊扣黨的十八精神,符合遂寧發展實際。我將按照市委的部署,積極承擔加快發展的責任,切實推動在環境建設、綠色發展等方面率先突破,破除資源環境瓶頸約束,助推遂寧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新的跨越。

  (四)進一步增強了實幹意識。習總書記提出了"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當前,遂寧正加快推進"六大興市計劃",謀划提前兩年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在這樣的條件下,必須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埋頭苦幹,真抓實幹。一是真情為民。就是要情系百姓、愛民利民,重視老百姓的主觀感受,讓老百姓享受發展的實惠。近年來,我市堅持走"小財政"辦"大民生"的路子,群眾感到滿意。我將繼續堅持和發揚真情關心群眾,真誠服務群眾的作風,把解決民生問題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繼續在爭取民生項目和資金上下功夫,推動在更大範圍內、以更高標準實施好"幸福民生"工程,努力使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百姓。二是務實實幹。近年來,遂寧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突出主題,貫穿主線,真抓實幹,經濟社會保持了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全市經濟總量五年翻番,城鄉居民收入持續躍升,群眾幸福指數大大提高。因此,我將按照客觀規律謀划發展,以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加快把遂寧建成成渝區域合作連接點、承接現代產業轉移理想地、具有遂寧特色的現代產業高地、現代生態田園城市的進程,加快走出丘陵地區全面小康新路子。

  (五)進一步增強了廉潔意識。作為推動遂寧發展改革工作的部門主要負責人,要做到不負重託、不辱使命,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在廉潔自律上做出表率。一是依法用權。自覺學習、遵守和運用法律法規,按照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當、高效便民、誠實守信、權責統一的要求,來行使人民賦予的職權,規範部門自由裁量權。二是清白清正。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自覺秉公辦事,凡是規定不準做的事堅決不能做,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三是修身正己。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凈化自己的社交圈,約束八小時之外行為,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要保持知足常樂的心態,發揮道德的約束力量,忍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節,遠離各種"潛規則"侵襲,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社會監督。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二)

  黨章是黨的總章程,集中體現了黨的性質和宗旨、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黨的重要主張,規定了黨的重要制度和體制機制,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守的根本行為規範。"三嚴三實"是黨員幹部的為官之道和行為準則,是落實黨章要求的具體化,為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我省"黨章學習日"活動的開展,對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必將發揮重要的促進作用。

  認真學習黨章,自覺做到修身嚴。"修身"是黨員幹部的為人處世之本。黨章明確了黨的紀律規範和黨員的權利義務,對黨的幹部提出了基本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以黨章為鏡,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與理想信念上打造"金剛不壞之身".

  認真學習黨章,自覺做到用權嚴。權力是柄雙刃劍,正確用權就能為人民造福,濫用權力則會損害群眾權益,損害黨和政府形象。黨章規定了黨的組織制度、領導原則,明確了權力的來源和性質,提出了權力運行的原則和紀律紅線。廣大黨員幹部要銘記這些規範要求,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始終堅持用權為民,自覺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實現權力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造福於民的應有價值。

  認真學習黨章,自覺做到律己嚴。嚴以律己是黨員、幹部的立身之本、為政之基,是永葆政治本色的內在保障。黨章規定了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的基本行為規範,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體黨員必須遵循的總規矩。廣大黨員幹部要自覺遵守黨章,時時刻刻用黨章的要求對照自己的言行,用黨章這面鏡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黨章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為,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您正在瀏覽: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遵守黨章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