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西勘院紀委書記 朱正

  提高守紀律講規矩的自覺性 爭當幹事創業表率

  黨的十八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壯士斷腕的決心、刮骨療毒的勇氣,通過重申黨章、頒布八項規定、印發《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強化巡視工作、嚴厲查處腐敗等一系列措施,加強了黨的紀律建設,在全黨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作為一名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應該始終同黨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提高守紀律講規矩的自覺性,爭當幹事創業的表率。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我們必須提高對守紀律講規矩重要性的認識。建黨90多年的實踐充分證明,守紀律講規矩是我們黨的一大政治優勢,是黨領導全國人民不斷走向新的勝利的可靠保證。從八項規定的頒布到近期印發《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印發,無一不體現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守紀律講規矩這一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的繼承和發揚,在嚴明紀律建設要求的同時也極大豐富了黨的紀律建設理論。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我們黨面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前所未有、面對的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前所未有。只有把規矩立起來,把紀律嚴起來,才能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才能使全黨團結如一人、行動齊步伐,切實擔負起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我們必須全面清楚地把握和認識黨的紀律和規矩的科學內涵。黨的規矩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自覺遵守的行為規範和基本規則,是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體現,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執政任務的重要保證。主要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章程,即黨章。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二是作為剛性約束的黨的紀律。黨紀就是紅線,處分就是懲戒。黨的紀律是多方面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都是黨員幹部必須自覺遵守的規矩。三是全體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國家法律。黨員幹部要對法律懷有敬畏之心,牢記法律紅線不可逾越、法律底線不可觸碰,帶頭遵守法律,帶頭依法辦事。四是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紀律是成文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不成文的紀律;紀律是剛性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自我約束的紀律。我們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經過實踐檢驗,約定俗成、行之有效,需要全黨長期堅持並自覺遵循,使黨員幹部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管黨治黨沒有空白、不留盲區。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我們必須接受守紀律講規矩的政治考驗,推動企業形成分清氣正的發展氛圍。我們必須認識到我們的第一身份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我們要始終把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斷加強黨性鍛煉,增強黨性修養,使守紀律講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一種行動自覺。國有企業目前正處於深化改革、轉型升級的攻堅期,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異常繁重。作為一名中建總公司子企業領導人員,我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面對新形勢、新常態、新要求,為貫徹落實總公司及我院"十三五"發展戰略部署,我們迫切需要建設一支"為民務實清廉"的黨員幹部隊伍。我們要將守紀律講規矩貫穿工作始終,吸取正反兩方面經驗教訓,努力讓嚴規鐵律成為一種剛性約束、讓嚴教嚴管成為一種政治常態、讓嚴於律己成為一種自覺要求,促使我們的領導幹部不僅要實幹當先,更要把守紀律講規矩、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放在首位。只有依靠這樣一支黨員幹部隊伍,我們才能貫徹落實好總公司提出的各項工作任務和要求,才能完成好總公司在"十三五"期間對我們勘察設計業務板塊提出的發展目標。

您正在瀏覽: 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國有企業領導幹部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