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國稅學習科學發展觀體會 踐行科學發展觀,促進國稅事業發展

國稅學習科學發展觀體會 踐行科學發展觀,促進國稅事業發展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國稅學習科學發展觀體會 踐行科學發展觀,促進國稅事業發展 標籤:科學發展觀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踐行科學發展觀,促進國稅事業發展

  (李 良)

  科學發展觀是中國共產黨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理論指導。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科學發展觀的四大支柱,深刻揭示了其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

  社會主義稅收的本質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因此,基層稅務機關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為納稅人服務。服務要求我們既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精通的業務技能,又要有良好的品行、積極熱忱的心態。我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一切權力、利益都是人民的,政府為民生的發展是首要任務,稅務工作特別是基層稅務工作,天天與納稅人打交道,更加責無旁貸。在基層工作中,依法組織稅收收入是稅務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稅收既是發展成果的體現,同時發展需要有更多的稅收來保證。稅收工作要求我們:一要把稅收工作做大做強,推進社會進步,為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奠定物質基礎;二要嚴格執行國家的稅收政策,並與地方經濟相結合,積極發揮稅收組織收入和宏觀調控的職能,做到應收盡收,通過不折不扣地執行稅收政策,體現國家的意志,人民的利益;三要在工作的部署和考核過程中,堅決克服和糾正稅收任務“一好遮百丑”的現象。基層稅收工作既要看收入指標,又要看管理指標;既要看收入的數量,又要看征管的質量和水平;既要看客觀因素,又要看主觀上的努力程度。因此,我們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切實推進農村分局的稅收工作,促進國稅事業發展。

  一、堅持以人為本,切實維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堅持以人為本,是黨的先進性的重要體現。我們要把堅持以人為本,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納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必須增強服務意識,完善一系列的納稅服務制度,構建人性化、信息化的稅收宣傳平台,對納稅人進行稅法諮詢、納稅輔導,實現征納雙方的良性互動,主動接受民主政風行風評議,以納稅人滿意為服務標準,以社會公眾評價為質量標尺。堅持把“服務納稅人,滿意在國稅”的服務理念貫穿工作始終,經常性地開展換位思考,轉變服務理念,拉近與納稅人的距離,爭取納稅人的理解和支持,着力解決好關係納稅人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構建和諧的稅企征納關係。

  二、提高幹部職工開拓創新的能力和水平。要堅持科學發展觀,必須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態度,以開闊的視野引領國稅事業又快又好地持續發展。要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真正把解放思想落實到加快發展的實踐中,落實到“爭先創優”的過程中,落實到檢驗工作的成效中去,使解放思想成為我們國稅人不懈的精神追求,成為引領國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的動力源泉。要始終堅持開拓創新,不斷增強國稅事業發展的動力,要保持創新的熱忱、勇氣和精神,不斷增強幹部職工的領悟能力、有效執行能力。教育幹部職工,積極主動適應經濟和稅收形勢的發展和變化,與時俱進,始終保持旺盛的鬥志,用創新的思路和方法,大膽探索,充分調動幹部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

  三、堅持依法治稅,提高稅收執法的能力和水平。嚴格執行各項稅收法律法規和政策,不斷提高依法行政、規範執法的意識。大力推行辦稅公開,實行“陽光作業”,促進規範執法。首先,在稅收征管執法上,要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和程序進行。其次抓好稅收執法監督責任制工作,依託征管軟件考核體系,實行過錯責任追究,改進征管執法工作。再是整頓和規範稅收秩序,嚴厲打擊稅收違法行為,增強稅收執法剛性,理順稅收秩序和環境。

  四、認清當前經濟形勢,切實做好稅收收入分析預測。當前,由於受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們要充分認識目前經濟不確定因素增多的態勢,加強稅收分析預測,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稅源企業的監控力度,高度重視稅收收入中存在的主要增減變化因素,進一步增強稅收工作在經濟條件變化下的快速反映能力,把形勢估計得嚴峻一些,把困難考慮的充分一些,把各種應對措施準備得紮實一些,積極主動地應對挑戰;進一步解放思想,堅定信心,確保完成年度稅收收入計劃。

  五、夯實稅源管理基礎,提高管理工作質量。稅收之根本在於稅源,稅務部門的根本職責就是依法將轄區內的稅源變成稅收,而如何最大限度組織好稅收收入、做到應收盡收,從源頭上堵塞管理漏洞,才是我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最終目的。一是我們要以稅收管理員制度的實施為主線,健全完善各項稅收管理工作制度,明確職責分工,優化業務流程,完善崗責體系,加強協調配合,在事前、事中、事後環節銜接上下功夫,不斷向“對內有利於提高效率、強化制約,對外有利於方便納稅人、強化稅源監控”的目標邁進,從根本上解決“疏於管理、淡化責任”的問題。二是要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和手段,充分發揮各類征管軟件的稅源監控功能,提高涉稅信息共享程度和應用程度,最大限度避免粗放式管理,走科學化、精細化、規範化的道路,以此提高稅收征管的品質和效率,順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樹立高效的新型國稅機關形象。三是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制定出符合本分局實際的稅收工作總體規劃。結合分局稅收工作實際,以規範行業稅收管理為立足點,以加強煙花鞭炮等重點稅源管理為重點,促進稅收征管質量的提高。

  在基層稅收工作氛圍中,我們要堅持以人為本,切實關心幹部職工的成長進步,凝聚人心,提高幹部職工的綜合素質,推進國稅事業的發展。我作為一名基層國稅工作人員,要自覺應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各項工作,立足本職,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社會要進步,工作要開展,能力要提高,事業要發展,都離不開科學的發展觀。這就要求我們要緊密地結合新時期下稅收工作的新特點,不斷創新,不斷總結,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做好基層稅收工作。我堅信在縣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分局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分局的稅收工作一定會取得更大的業績。

國稅學習科學發展觀體會 踐行科學發展觀,促進國稅事業發展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國稅學習科學發展觀體會 踐行科學發展觀,促進國稅事業發展
    網友評論
    國稅學習科學發展觀體會 踐行科學發展觀,促進國稅事業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