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11月22日,我有幸參加了公司舉辦的第二期廉潔從業警示教育系列活動,觀看了警示教育片。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基層管理人員,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看到一樁樁觸目驚心、發人深省的貪污腐敗案例,看到一些黨員幹部抵禦不住誘惑,追逐名利,走向犯罪深淵,最終身陷囹圄的慘痛經歷,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這次警示教育活動,採用我們國家近幾年裡發生的一些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形式,經專家點評,使我從中得到一些深層次啟示。分析典型案例,沒有加強對權力監督制約是產生腐敗的關鍵。首先部分領導幹部沒有帶頭廉潔自律。領導幹部能否以身作則,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動反腐敗鬥爭的深入發展至關重要。以身作則,首先要做到廉潔自律,這是每一名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品格。如果說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群眾是不會信任的,實際上會讓其他黨員幹部和群眾上行下效,帶壞了黨風,帶壞了政風,帶壞了一方社會風氣。其次是沒有帶頭接受監督。作為領導幹部,要如履薄冰,嚴於自律,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種警戒,是一面鏡子,經常想一想,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有什麼不足和缺點,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有好處。三是沒有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講政治紀律,就是要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不動搖,在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保證中央的政令暢通。

  黨員必須在行動上堅決服從,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真正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決把風氣搞正,把作風搞實,按規矩辦事。通過警示教育,深刻反思自己,認識到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在政治生活學習方面、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儘快克服和糾正。

  一、靜下心來學習,努力改造世界觀,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必須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樹立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員、基層管理人員,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公司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做好企業的反腐倡廉工作。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深入理解"群眾路線"理論精髓和"十八"大精神,用"群眾路線"思想和"十八"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公司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

  二、抵制住誘惑,共產黨員也是人,要見誘惑心不動,見財物心不癢,見美色腦不昏。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完成好公司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修集體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正確行使公司賦予的權力,心繫公司重託,心繫群眾冷暖。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管得住小節,謹防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正確看待和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始終堅持執行公司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作為基層管理人員,我深刻地認識到反腐倡廉的任務艱巨性,認識到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處和預防腐敗體系的緊迫性,更好地推動企業反腐倡廉工作邁上新台階,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企業行風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從業若干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基層管理人員,我一定要時刻維護公司的光輝形象,服從領導安排,為公司的發展盡自己應有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