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機關工作人員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機關工作人員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機關工作人員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黨務工作

  篇一:機關工作人員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張進銳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能看到的是笑臉,是一位和藹可親的沒有官架子的工作人員,哪怕是事辦不成,哪怕數九寒天,我也覺得其樂融融,如春風拂面,而不要把其他原因帶來的壞情緒寫在臉上,更不能出現“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

  換位思考,共創和諧。換位思考是人對人的一種心理體驗的過程。將心比心,設身處地,是達成理解不可缺少的心理機制。它客觀上要求我們將自己的內心世界,如情感體驗、思維方式等與對方聯繫起來,站在對方的立場上體驗和思考問題,從而與對方在情感上得到溝通,為增進理解奠定基礎。特別是作為一名機關工作者,更應該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急工作對象之所急,想工作對象之所想。

  當我們真正的把自己放在“服務對象”的位置之上,你心中的工作人員又應當具備怎樣的素質和職業道德呢?

  第一、工作人員要有一顆火熱的心。火熱,體現在對工作的熱愛和對服務對象的態度上。對待服務對象要像夏天一樣火熱,熱情服務不能流於形式、浮於表面,它是出於真誠,發自內心的。微笑要常掛在臉上,哪怕數九寒天,也要讓人覺得如沐春風、輕鬆酣暢、甘甜如飴的感覺。“一張笑臉相迎、一句你好問候、一聲慢走相送”,微笑既是對服務對象負責,也是對自我價值的肯定和尊重,微笑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境界。

  第二、工作人員要有一顆細膩的心。細膩,就是要具備嚴謹的工作作風。嚴謹體現在工作的每一個細節,既要仔細、熱情地告訴服務對象該怎麼辦,不能落掉任何一個程序,又能又快又好辦成,不走冤枉路。嚴謹必須從實際出發,從點滴做起,所謂“點滴之水匯流成河,千川百流可積滄海”。只有從填好一張表格,蓋好一個公章做起,擊跬步以至千里才能又好又快的為民辦事。

  第三、工作人員要有一顆廉潔之心。一個人必須要有廉潔,才會公平,才能真正為民辦事;反過來說,如果心存貪慾,那什麼公平都沒有了,更無從談起為民了。無欲則剛,只有廉潔才能秉公辦事,秉公辦事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擁護。廉潔奉公最主要的收益就是贏得民心。民心不可違,百姓不可欺,不如此,何以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對於機關工作人員而言,廉潔奉公是極其重要的,率先垂範守清廉,廉潔奉公顯本色。

  第四、工作人員要有一顆公正的心。公平體現在工作中,公平公正,不偏不倚,遵章辦事上。縱觀歷史的場合,幾千年的歷史即創造了華夏文明又打造了一份中華獨有的人文情懷。但也無可置疑的是,這種根深蒂固也深深滲入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滲入到我們機關服務的意識中,出現了“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有人好辦事,辦事找熟人”等現象。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必須公平公正,不偏不倚,遵章辦事,就是辦事無私心,處理事件不偏心,以規章制度為準則,堅決按照規章制度的要求辦事,不徇私舞弊,即所謂的“公道自在人心”。

  第五、工作人員要有一顆信守承諾的心。信守承諾,就是“言必信,行必果”,對服務對象承諾的事必須落實。這既是對服務對象的尊重,也是對自己工作作風的考驗。信守承諾,其實是給自己的未來一個可以追尋的目標,一個積極的努力方向,在承諾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鍛煉自己,使自己不斷進步不斷成長,在日臻完美中達到人生的極致。我相信,承諾其實是心智成熟和人格完美的人才具備的處世德行。

  作為一名普通的機關工作人員,承擔著服務領導、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職責。換位思考,我希望做這樣的人:

  1、明白人而不是糊塗人。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弄明白、搞清楚,不能稀里糊塗,要對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對一些基本的業務知識、概念,必須要清楚。對業務範圍內的基層情況,能夠通過調查研究,搞明白事情的總體情況,弄清本質,有客觀的把握。對關鍵和重要的問題能夠搞明白、搞細、弄清楚,決不能稀里糊塗或搞莫須有。

  2、敬業的人而不是拖拉的人。要有敬業精神,每一件事情、每一項任務,都能積極主動地去干好它,而不會拖拖拉拉、消極應付、逃避責任。在關鍵和重要的任務面前,必須要衝上去,以雷厲風行的作風乾好工作,展現出能力和水平,但又不能張揚,要穩重,明白自己是什麼位置和角色。

  3、執行命令的人而不是多嘴多舌的人。認真領會和思考領導意圖,提高認識水平,增強工作主動性,是干好本職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認真聽從領導意見和要求,從內心深處理解領導的指示精神,而不能主觀臆斷,憑自己的想象和思路去開展工作。一般工作人員因認識水平、所處位置的局限,對事情的認識,對政策的把握往往與上級領導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對大部分工作,只要決策一作出,說明領導都已認真研究和決定好了,作為下屬認真遵照執行就行了。克服一切困難確保工作落實,是一名機關幹部具有較高政治覺悟和堅定政治立場及態度的體現。不能很好地貫徹落實好領導的指示精神,就是不稱職。

  4、配合的人而不是沒有團隊意識的人。作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一定要有配合意識。其他同事都希望有事情、有工作找到你時,你能夠積極配合,別耽誤了整個機關的工作。我們的工作是一個整體,分工不分家,就應該相互配合,這點也毋容置疑,所以同事找到你時別猶豫,快行動就行了。

  5、群眾的貼心人而不是冷漠的人。機關工作人員要做群眾的貼心人。群眾找你反應事情,要求你幫着做好相關工作,協助好有關事情,你要積極行動,切不可推諉扯皮。群眾來信來訪時,要熱情接待,耐心傾聽,理解群眾的心情,一定要幫着向領導反映,協調相關部門解決好有關問題。不能有厭煩和應付心理。群眾的事情就是你的事情,你不給群眾解決好,群眾還會信任你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要熱心地為群眾辦實事,幫助群眾解決好難題,這是對機關工作人員的最根本的要求。

  篇二:機關工作人員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朱德平

  黨的宗旨就是為人民服務。深化“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活動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有效抓手,就是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戰前實戰演練,通過開展大討論活動,為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打好基礎。深化大討論活動,就是要讓我們從主觀世界、思想深處提高認識,增強為人民群眾服務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通過開展“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活動,本人思想上有了觸動,現就“假如我是服務對象”談談自己的認識:

  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如果我到水利水電局辦理一項業務,我希望在辦事過程中,工作人員能熱情地對待我,言談舉止禮貌得體,我希望能看到你們的笑臉,是一位和藹可親的沒有官架子的工作人員,哪怕是事辦不成,哪怕數九寒天,我也覺得其樂融融,如春風拂面;不想遇見態度蠻橫、舉止隨意、把壞情緒寫在臉上的工作人員,更不願出現“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如果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希望您能耐心地對待我,能不厭其繁地向我解釋清楚,包括從需要準備的材料到材料如何填寫以及整個辦事流程,不遺漏每一個細節。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我會將您的一舉一動視為整個水利水電形象的代表,將您的服務視為政府為社會服務的一個組成部分,代表着黨和政府的形象。我不願你有任何吃、拿、卡、要的作風,這樣對你的影響不好,也會為我增加負擔。你的一身正氣,會增加我對政府的信任。我希望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能勤政廉潔、克己奉公、愛崗敬業,向社會各界展示新時期公務員良好的精神風貌,同時也展示服務型單位的新形象。

  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我希望到水電局辦事的時候能順利找到工作人員,即使找不到,也希望能知道你們去了哪裡,這樣才能知道我該不該等候,等到什麼時候,或者等候會不會有結果。同時,我也希望工作人員能夠明白工作時間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優質高效、熱情地服務,而不是推諉搪塞。作為服務對象希望工作人員能以只爭朝夕的態度“馬上就辦”,當時的工作當時辦,當天的業務當天完,儘可能地縮短我們的等待時間。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我希望你們在做好依法行政、潔身自好的同時,還要加強自身應變和適應發展能力。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水電幹部,就要不斷地學習鑽研、更新知識和充實自我。我希望你們業務精湛、熟知水利水電惠農的各項方針政策,做好國家政策的宣傳員、講解員。

  “心繫服務對象魚得水,背離服務對象樹斷根。”每名黨員幹部只有始終牢記自己職責,自覺深入基層,聯繫服務對象,不斷增強為民服務意識,才能成為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人民公僕。無論我們在哪個崗位上,都要在心中永遠給服務對象留一個位置。只有心中有服務對象,腳踏實地的去做,真誠地對待每一個需要你服務的人,那樣我們才會得到別人的認同。在今後的工作中注意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在感情上貼近服務對象

  老子講:“聖人無常心,以百姓之心為心”。“從服務對象中來,到服務對象中去”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服務對象路線。作為黨員幹部,一定要把服務對象當作是自己血脈相連的親人,放下架子,撲下身子,深入服務對象、深入實踐,廣開言路、傾聽民意,了解服務對象所思、所盼,及時解決對象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在與服務對象同吃同住同勞動中體察民情,在為服務對象排憂解難中建立感情。

  二、在思想上尊重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在我們心中有多重,我們在服務對象心中就有多重。作為黨員幹部,就是要把服務對象放在很高的位置,把自己放在很低位置,堅持用平等的眼光看待服務對象,對待服務對象不分貧富,一視同仁;堅持用平等的身份接待服務對象,不在服務對象面前打官腔、擺官架子、說官話;堅持用平等的心態聯繫服務對象,不高高在上,不以權壓人,讓服務對象說心裡話,道煩心事,講真想法,提好建議。

  三、在作風上深入服務對象

  善於深入基層做服務對象工作,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作為黨員幹部,絕不能整天圍着辦公室轉,圍着上級領導轉,而不圍着服務對象轉。應該把更多的時間用在了解民意,體察民情,解決民難上,做到無論工作多忙,都要安排時間深入基層,無論時間多緊,都要抽出時間聯繫服務對象,切實在聯繫服務對象中找到工作的切入點和落腳點,增強工作的針對性。

  四、在工作上依靠服務對象

  作為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群眾觀念,把服務對象當主人、當親人、當老師,善於聽取服務對象的意見,自覺接受服務對象的監督,做到謀划發展思路向人民服務對象問計,查找發展中的問題聽人民服務對象意見,改進發展措施向人民服務對象請教,落實發展任務靠人民服務對象努力,衡量發展成效由人民服務對象評判,用服務對象的智慧推動當地發展。

  五、在生活上關心服務對象

  幹部為服務對象多送一份溫暖,服務對象對幹部就多生一份感情;幹部多盡一份職責,就為黨多增一份光彩。作為黨員幹部,要把服務對象滿意作為工作的最高標準,以“服務對象利益無小事”的態度,誠心誠意地為老百姓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着力解決人民服務對象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着力解決服務對象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讓廣大服務對象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

  讓我們彼此面帶微笑,用真誠的工作態度和作風,創建群眾滿意單位,使我們水電局為社會創造一個優良的經濟發展環境。

  篇三:機關工作人員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李平輝

  3月20日晚參加了全縣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第四次專題學習會,聆聽了來自全縣不同崗位、不同部門的領導談的“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使我深受啟發,同時也深有同感。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就是要時刻想一想:群眾在想什麼?我們該為群眾做什麼?我們要經常換位思考。我作為一名遠安水利局班子成員、一名工會幹部,應該經常想一想:假如我是一名遠安水利系統的普通工會會員,假如我是一名到遠安水利局上訪的群眾,我盼望什麼樣的領導?盼望什麼樣的服務態度?我的事情什麼時候能解決?經過思考,我的體會是: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工會幹部能夠履行工作職責,經常走進職工中了解職工所需所盼;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工會幹部能夠多為我們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困難;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工會幹部能夠多組織我們開展健康有益的活動;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我上訪的問題能夠及時得到解決……

  為讓以上“假如”變為“現實”,就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為服務對象服務做到“五要”

  一是要在感情上貼近服務對象。老子講:“聖人無常心,以百姓之心為心”。“從群眾對象中來,到群眾對象中去”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群眾路線。作為黨員幹部,一定要把服務對象當作是自己血脈相連的親人,放下架子,撲下身子,深入服務對象、深入實踐,廣開言路、傾聽民意,了解服務對象所思、所盼,及時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在與服務對象同吃同住同勞動中體察民情,在為服務對象排憂解難中建立感情。

  二是要在思想上尊重服務對象。服務對象在我們心中有多重,我們在服務對象心中就有多重。作為黨員幹部,就是要把服務對象放在很高的位置,把自己放在很低位置,堅持用平等的眼光看待服務對象,對待服務對象不分貧富,一視同仁;堅持用平等的身份接待服務對象,不在服務對象面前打官腔、擺官架子、說官話;堅持用平等的心態聯繫服務對象,不高高在上,不以權壓人,讓服務對象說心裡話,道煩心事,講真想法,提好建議。

  三是要在作風上深入服務對象。善於深入基層做服務對象工作,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作為黨員幹部,絕不能整天圍着辦公室轉,圍着上級領導轉,而不圍着服務對象轉。應該把更多的時間用在了解民意,體察民情,解決民難上,做到無論工作多忙,都要安排時間深入基層,無論時間多緊,都要抽出時間聯繫服務對象,切實在聯繫服務對象中找到工作的切入點和落腳點,增強工作的針對性。

  四是要在工作上依靠服務對象。作為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群眾觀念,把服務對象當主人、當親人、當老師,善於聽取服務對象的意見,自覺接受服務對象的監督,做到謀划發展思路向服務對象問計,查找發展中的問題聽服務對象意見,改進發展措施向服務對象請教,落實發展任務靠服務對象努力,衡量發展成效由服務對象評判,用服務對象的智慧推動我們事業發展。

  五是要在生活上關心服務對象。幹部為服務對象多送一份溫暖,服務對象對幹部就多生一份感情;幹部多盡一份職責,就為黨多增一份光彩。作為黨員幹部,要把服務對象滿意作為工作的最高標準,以“服務對象利益無小事”的態度,誠心誠意地為老百姓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着力解決服務對象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着力解決服務對象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讓廣大服務對象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

  “心繫服務對象魚得水,背離服務對象樹斷根。”每名黨員幹部只有始終牢記自己職責,自覺深入基層,聯繫服務對象,不斷增強為民服務意識,才能成為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人民公僕。

  二、實現“五要”做到“三要”

  1、要加強業務學習。學習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俗話說:“處處留心皆學問。”作為一名工會幹部,必須要堅持勤奮好學,在工作中不僅要熟練掌握本部門的基本業務知識,更重要的是要不斷地學習,處處留心,養成隨時隨地學習的習慣,做個能幹事、干成事的群眾需要的工會幹部。

  2、要轉變工作作風。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必須主動到條件比較艱苦的基層單位,到困難比較多職工家庭,摸實情接地氣,排憂解難辦實事。要通過多種方式,認真傾聽基層及職工的真實想法,對照檢查個人思想和工作情況、切實整改提高。要把問政於基層、問需於基層、問計於基層,作為基本工作方法,在具體工作中,謀划發展思路向基層求教、落實發展任務靠基層努力、衡量發展成效由基層評判,充分調動基層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開創水利工會工作新局面。

  3、要提升服務效能。 工會作為職工之家,要把實現群眾利益作為最高追求。我們所有的工作,歸根到底是要造福群眾。因此,必須時刻檢討自身工作的出發點落腳點是否放在群眾身上,正視和根治在人民群眾利益上不維護、不作為的“大病”,樹立牢固的宗旨觀念,把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形,每謀劃一件事、落實一件事都時刻想着群眾。要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要時刻關心群眾、關注民意,接地氣、知冷暖,把群眾呼聲作為工作的風向標。要注意多聽不同的話,甚至挖苦的話,這都是一種呼聲。這些呼聲是一面鏡子,能照出我們工作的欠缺,也能找到破解問題的切入點、突破口。作為水利部門的一名班子成員、工會主席,就要多做服務局中心工作的實事,為一線職工服好務。要把群眾滿意作為我們最大的政績。讓群眾有個好的評價並不難,只要真心誠意、腳踏實地做好事、辦實事,群眾就會滿意,就會給我們黨員幹部一個好評價。工會工作,就是要多辦、辦好給廣大職工群眾帶來福祉的事情,抓大事、抓善事、抓要事、抓引領社會風尚有影響的事,維護好職工利益,讓職工群眾滿意。

  篇四:“假如我是服務對象”主題活動心得體會

  劉海雲

  近日,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廣泛開展“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活動,在整個氛圍的烘托下,在角色互換的思考中,我也在思考群眾對水利部門黨員幹部究竟有何期待和要求。

  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水電局各位職工能夠履行工作職責,做好股室的日常工作事務;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行政審批股長能夠提高行政審批效率,縮短行政審批時間;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辦公室主任能夠熱情服務,微笑服務;假如我是服務對象,我希望水利股長在分管領導的帶領下,團結全體股室人員干實事、干真事,為遠安水利民生工程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如果我辦理一項業務,我希望在辦事過程中,工作人員能熱情地對待我,言談舉止禮貌得體,我希望能看到你們的笑臉,那會使我感到心裡很溫暖,如沐春風,我會覺得自己的權利能夠得到很好的保障;不想遇見態度蠻橫、舉止隨意、把壞情緒寫在臉上的工作人員。如果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工作人員能夠耐心地對待我,能不厭其煩地向我解釋清楚。我希望工作人員能夠清醒地認識到:你們的服務是政府為社會服務的一個組成部分,你們的態度熱情不熱情,業務精不精,服務好不好,這不是一件小事,而是關係水利事業長遠發展的大問題,會直接影響到我們地方經濟發展環境。

  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我想提醒你們注意自身的形象,因為在我眼裡,你們的形象不僅代表着自己,還代表着水利系統單位的形象。我不願你有任何高傲、不耐煩的作風,這樣對您的影響不好。您的一身和藹可親,會增加我對水利系統單位的信任。我希望水利系統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能勤政廉潔、克己奉公、愛崗敬業,向社會各界展示新時期水利系統工作人員良好的精神風貌,同時也展示服務型政府的新形象。

  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我希望到水利系統的時候能順利找到工作人員,即使找不到,也希望能知道你們去了哪裡,這樣才能知道我該不該等候,等到什麼時候,或者等候會不會有結果。同時,我也希望工作人員能夠明白工作時間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優質高效、熱情地服務,而不要想見到你們一邊辦着業務一邊嘻嘻哈哈,我會覺得這是在浪費您的時間,更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通過“假如我是一名服務對象”大討論,我的體會是:無論我們在哪個崗位上,都要在心中永遠給服務對象留一個位置。只有心中有服務對象,腳踏實地地去做,真誠地對待每一個需要你服務的人,那樣我們才會得到群眾的認同。讓我們彼此面帶微笑,用真誠的工作態度和作風,創建群眾滿意機關,使我們水利部門領導幹部為社會創造一個優良的經濟發展環境。

您正在瀏覽: 機關工作人員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工作人員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