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再讀《為人民服務》----先進性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再讀《為人民服務》----先進性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再讀《為人民服務》----先進性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標籤:為人民服務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這是毛澤東同志於1944年在追悼張思德的會上所作的題為《為人民服務》的講演。三十年前我做小學生的時候就能一字不差地全文背誦它,可對其中的深刻含義卻並不知曉。通過近一時期形式多樣的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今天再讀此篇《為人民服務》卻有別樣的感受。

  在《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黨員》中明確指出,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要想具有先進性,保持先進性,代表社會前進的方向,就必須在思想道德文化建設方面用共產主義道德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為高尚道德的示範主體。首先,在個人要求方面,黨員既要模範執行黨的現行政策,又要發揮高尚道德風格。當出現同樣的機會誰先佔,應得的利益誰多得、社會的弱者誰照顧、必要的犧牲誰承擔等政策規範不到的問題時,共產黨員就要發揚高尚道德風格,先人後己,必要時放棄自己的利益,無私奉獻,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人要有自己的風骨,共產黨員更要有自己區別於普遍群眾的作風和形象。這樣,才能體現黨員的先進道德文化示範性。其次,在道德教育方面,黨員既要講黨性,又要講良心,不能把自己的道德等同一般群眾的道德。對道德選擇的確定,道德目標的追求和理想人格的形成有重要影響作用。黨員以最純潔的良心支配自己的道德行為,在群眾中樹立起既高大,又親近的道德榜樣。

  衡量和判斷一個黨員先進還是落後,其先進程度如何,最根本的是看黨員在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中的作用,是否順應社會發展的一般規律,始終站在歷史發展的最前列,在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同時,是否使自身成為社會的先進部分。黨員要使自身成為社會生產力的先進部分,就必須不斷地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實踐“三個代表”,核心是“先進”,關鍵在素質。作為一名黨員,首先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觀察、分析各種矛盾和現象,增強辨別是非的能力。同時,要立足於本職工作,努力學習科學技術知識和業務技能,提高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

  江澤民同志指出:“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在如何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上下功夫。就必須在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共產黨是執政黨,領導是人民的公僕。就像我市共產黨員劉雲濤那樣:當官要做事,做好事、解難事,無私無畏、求真務實,為了國家安全事業,可以動用一切關係為他人解決困難,卻從不用手中的權利為自己謀取利益。要樹立為民不遺餘力的觀念,群眾吃的是什麼?冬天蓋的是什麼?哪裡要修路,哪裡要架橋,哪裡的群眾辦事遇到阻礙,黨員幹部都要往心裡去,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就像我市共產黨員李瑞那樣總是用一顆火熱的心溫暖他人,幫助殘疾人,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讓南來北往的旅客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要樹立辦事不圖回報的觀念。辦事只圖功效,只圖人民順心,人民滿意。就像我市共產黨員孫恆安那樣一心為民,把為人民服務的意識,融入到行動中,只有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心,沒有私心,不圖回報。無數事實證明,有了私心就沒法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就會變成只說不做,虛偽的人。有了私心,就不能頭腦清醒,就不能秉公辦事,就不能得到群眾的信賴。

  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要想具有先進性,保持先進性,代表社會前進的方向,那麼不妨經常地、反覆地再讀《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再讀《為人民服務》----先進性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再讀《為人民服務》----先進性教育活動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