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經過近二個月來的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學習和思考,通過對胡錦濤、曾慶紅、賀國強等中央領導的講話的學習,通過對省委領導和廳領導的講話、黨課的學習,通過再次閱讀《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重溫入黨誓詞等文章和材料,確實有書看三遍方知其中之味的感覺。對在黨內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在認識上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現簡要小結如下:

  一、主要收穫和體會

  (一)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決定很及時、很有必要。

  中國共產黨章程總綱上有這麼一段話:“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的戰鬥歷程證明,我們黨兩個“先鋒隊”和“三個代表”的性質是毋庸置疑的。我們的黨是先進的政黨,是執政為民的政黨,這是全黨、全國人民所一致認可的。但由於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隨着社會經濟成分和分配方式的多樣化,社會利益主體日益多元化,各種人民內部矛盾不斷湧現,有一部分黨員是不先進和不夠先進的,還有極少數腐敗分子貪污受賄,買官賣官,以權謀私,脫離群眾。他們忘記了黨的宗旨,忘記了“三個代表”,在群眾中造成了較壞的影響,使黨的威信受到挑戰,黨的執政基礎受到干擾。因此黨中央在全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勢在必行。通過教育活動,可以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使我們的黨員真正成為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的工作者,成為“三個代表”的模範執行者。

  (二)開展先進性教育有利於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心和使命感。

  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紅軍時代、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時期,正是貫徹了這個宗旨,得到了人民群眾的擁護,我們的黨才能推翻舊社會,繼而取得革命的勝利。國民黨政權跨台,蘇聯東歐共產黨和平演變,其中一條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脫離了人民,脫離了群眾,違背了人民的意志。因此,我們要汲取歷史的教訓,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使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入人心,使黨的威信和號召力得到提高和加強。我們要看到在實際工作中,黨的正確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和政策,要通過每一個黨員的實踐活動來貫徹,黨對各項事業的領導作用,要通過每一個黨員模範作用來實現,如果黨員沒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是很難勝任這方面的工作和要求的。

  (三)進一步理解和把握了新時期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及內涵。

  黨的先進性是共產黨員這特定身份的人所應當具有的,是共產黨所具有的一種重要特徵,是共產黨員不同於普遍群眾併發揮模範帶動作用,是一種品質、能力、行為的統一。也就是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六個要:一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二要堅持勤奮學習,扎紮實實地提高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領。三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四要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地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五要堅持遵守黨的的紀律,身體力行地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六要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胡錦濤總書記的“六個要”就是共產黨先進性的具體體現。我們要在工作實踐中,時刻牢記“六個要”,時時處處體現“六個要”,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

  二、對照黨員標準,查找不足之處

  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對照胡錦濤同志提出的黨員六個基本要求,感到自身還存在着一些薄弱環節,主要表現在:

  (一)學習不夠勤奮,主動性、深入性,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是要自覺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胸懷全局,奮發進取。正如胡錦濤同志所說,“勤奮學習,是共產黨員增強黨性、提高本領、做好工作的前提”。王建軍秘書長也講到“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是基礎,沒有學習的進步就沒有認識的提高,沒有認識的提高就沒有行動的自覺。學許、認識和行動是有機聯繫的整體,不可偏頗。”當今正處在一個知識創新的時代、終身學習的時代,知識更新迅速,加強學習更顯重要。但自己往往強調客觀原因,工作忙、事務多,對學習的主動性、深入性做得不夠,只滿足於看過、學過,細細思考不夠,理論聯繫實際還不夠。

  (二)對基層工作的調研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

  整天陷於事務工作中,應付日常工作較多,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少,不能及時沉下去了解和掌握基層存在的問題和真實情況,對領導決策和基層工作的指導在針對性和有效性上打了折扣。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進一步堅定黨的理想信念,要按照黨員標準和“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全面總結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風方面的情況,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進行分析剖析,肯定成績,尋找問題,加以改進。

  (二)要進一步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改進思想和工作作風,激發全處同志們的主動性、積極性,在本處起到凝聚、引導作用。

  (三)進一步提高個人素質和工作能力,愛崗敬業,公道正派。

  要在工作崗位上勤奮學習,提高本職工作的業務水平,講規範、講程序、講細節,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努力創造一流業績,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堅持以人為本、公道正派,密切聯繫群眾,自覺服務基層,多辦實事,辦好實事,以實際行動為保持黨的先進性、維護黨的光輝形象作出貢獻。

  總之,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自己要繼續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務實求進,繼續以積極的姿態投入到第二階段的學習之中,按照要求,真正做到人在、心在,學習教育和完成工作兩不誤。我自覺達標不夠,差距不小,先進性不足。將通過參加第二階段的“黨員分析,民主評議”教育活動,認真地聽取組織與同志們的意見,自覺地進行自我批評與嚴格剖析,找出不足與差距,並通過參加第三階段的“整改提高,鞏固成果”教育活動,在組織與同志們的幫助下,訂出幾條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以始終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理念紮根在頭腦中,體現在行動中,時時以許振超、任長霞、鄭培民、牛玉儒等優秀共產黨員的事迹來鞭策自己,以身邊的閃光點來激勵自己,促進自己努力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做一名新時期合格的優秀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