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教師純潔性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教師純潔性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教師純潔性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教師純潔性學習心得體會

  在我校開展以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為主題的幹部作風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在學習中我深深地感到在這個教育改革的時代中,作為黨員,作為小學教師黨員,如何保持和發揮黨員的先進性,既是一個時代性的問題,又是一個現實性的問題。

  一、學習黨章,在思想上保持先進性。

  中國共產黨章程是以馬克思主義的建黨學說為指導,結合黨的建設的實際而制定的黨的生活準則和行為規範。她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大法,在黨內具有法律效力。黨章從黨的指導思想、性質、綱領、組織原則、黨員標準、黨組織履行的職責等方面規範了黨的先進性。教師是一個特殊的職業,肩負着教書育人的重任。黨員教師既是教師,又要超越一般的教師,要站在先進文化的制高點上,充分發揮先進模範作用。為此,必須要認真學習黨章,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二、貫徹黨章,在行動上保持先進性。

  首先,要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教師高尚的師德修養,對學生健康人格、良好品行和心理素質的形成,對學生學業的發展,都有着潛移默化的作用。而黨員教師的高尚的師德修養更能對周圍的群眾起示範作用。師德修養是建立在對自己所從事的教育事業的熱愛,對自己學生的熱愛的基礎之上的,很難想象,一個對自己的學生冷漠無情的教師會有高尚師德修養。所以作為黨員教師應該站在為國育才的高度,牢固樹立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努力抵制各種不良因素的誘惑,發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甘於清貧,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挑常人不敢挑的重擔,做常人不想做的事,為了學生的一切,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時刻審視自己、衡量自己、評價自己以德行立身處世,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在自我約束中不斷完善自己。

  其次,要不斷學習,做終身學習型教師。終生學習型教師,就是要堅持思考和學習,要不斷轉變教育觀念,更新儲備知識,摸索教育、教學方法。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的更新速度日新月異,每個人都會面臨落伍的危險,無論從事哪種職業,都將存在終身學習的需要,更不要說教書育人的教師職業。作為黨員教師,除了不斷學習黨的章程、政策、方針,加強黨性修養外,還應該緊跟當代知識和技術的步伐,不斷更新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業務知識,熟練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在學習中不斷提高自己。

  第三,還要積極投身於教育教學改革的實踐中去。

  鄧小平說:“革命是解放生產力,改革也是解放生產力”。改革是發展的動力。我們要認真進行教學研究,全面貫徹素質教育,提高國民素質。這是我國教育生產力發展的動力所在,最終也會提高整個社會的生產力;教學研究的成果就是“先進文化”,所有這一切都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教學研究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集中體現。作為黨員教師就應該走在前頭,身體力行,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於教育教學改革的實踐中去。我認為教師黨員的先進性還應體現在教育教學理念的先進和教育、教學手段的先進,這就要求在實踐過程中不斷進取、不斷總結、不斷創新,在實踐中不斷鍛煉自己,使自己從“教書匠”向“研究型”教師轉化,在創新上作表率,在提高能力上作表率。

  總之,思想決定行為,思想的先進性決定了行為的先進性。只要我們每個黨員教師平時能認真學習黨章,加強黨性修養,努力貫徹黨章,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以黨風促教風,以黨性鑄師魂,就一定能發揮教師黨員在教育事業中的堡壘作用。

  陶小蘭

  2012年7月

您正在瀏覽: 黨員教師純潔性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教師純潔性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