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礦刨煤隊組織學習貫徹集團公司“兩會”及礦職代會精神活動小結

*礦刨煤隊組織學習貫徹集團公司“兩會”及礦職代會精神活動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礦刨煤隊組織學習貫徹集團公司“兩會”及礦職代會精神活動小結 標籤:兩會學習 會議精神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2月27日至3月6日召開的集團公司“兩會”和礦二屆三次職代會是企業發展史上具有重大影響和深遠意義的會議,根據鳳煤發字[2005]4號文件精神和要求,結合我隊實際情況,有針對地開展了如下學習貫徹活動,現小結如下:

  一、 認真組織學習會議原文和基本精神,把此項工作作為全隊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在全隊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2月27日和3月2日召開的集團公司“兩會”提出了加速推進二次創業,建設發展、繁榮、和諧的新型礦山的宏偉戰略構想,確立了“15·10·2”奮鬥目標;隨後3月6日我礦召開的二屆三次職代會也圍繞發展這一主題,提出了“五年三大步”發展戰略和“43456”發展思路,以及打造平安礦山、生態礦山、和諧礦山的偉大戰略構想,為我礦今後發展描繪了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的壯美藍圖。

  作為基層隊組,怎樣讓全隊職工了解會議內容精神,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落到實處,我們首先把此項學習活動作為當前的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具體採取了如下做法:1、利用每天早上碰頭會先組織隊幹部進行集中學習,要求每人必須作學習筆記,對學習中的難點、疑問暢談自己觀點和想法;2、利用每周三安全會和周五的學習會組織全隊職工進行共同學習,對學習效果採用抽查提問形式進行考核;3、利用每天班前會由班組長組織學習貫徹,把會議精神真正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此外,為提高學習效果,我們為每個人準備了相關的學習資料和相應的學習用具,做到人人有資料、人人有記錄。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將企業未來的發展同每個職工未來的切身利益結合起來,使職工由原來的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學習,在全隊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大大提高了學習效果。

  二、 結合礦慶四十周年慶祝活動和我隊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實際,把會議精神貫穿到礦情教育和實際工作中去。

  由於集團公司“兩會”和礦二屆三次職代會是在我礦即將迎來四十歲華誕的形勢下召開的,為更好的推動學習效果,我們將學習活動同我礦的礦慶和當前我隊的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增強廣大職工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

  通過礦慶活動,使廣大職工耳濡目染,深入體會到我礦40年的艱辛歷程,在通過學習活動讓職工了解當前的我礦的礦情和我礦未來的發展前景,使職工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會議的精髓,確立了職工未來的發展方向,隊里廣大職工通過這次學習活動工作熱情空前高漲,面對現階段緊張的搬家任務和今年120萬噸的原煤生產任務,大家信心十足,都表態一定要盡自己最大所能為創造刨煤隊輝煌的明天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三、 充分發揮黨政工團的組織優勢,再次在全隊掀起學習熱潮。

  在全隊全面展開此次學習活動的同時,我們還充分發揮黨政工團的組織優勢,在每周的黨組織生活會,工會委員例會,團支委會和團員大會上組織學習和討論集團公司“兩會”和礦二屆三次職代會精神,從多方面、多層次地開展此次學習活動。

  另外,我們還通過黨員、團員系統的學習去帶動起身邊的廣大職工,達到以點帶面的效果,是學習活動更深入、更徹底。

  四、 開展豐富的學習活動,把學習活動進一步引向深入。

  為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我們開展了豐富的學習活動,例如:我們在周三全隊學習結束時,讓大家進行座談,結合當前的社會形勢和自己身邊發生人和事,讓大家切實的感受到身為企業一員的優越性,堅定了廣大職工為企業發展作貢獻的決心和責任感。另外我們還開展礦慶座談會、學習交流會和相關討論會為大家答難解疑。此外我們還把競爭機制引入到學習中去,以班組為單位,在每周三的安全會上對學習情況進行抽查考試,並以排名先後進行加分獎勵,取得了良好效果,進一步把學習活動引向深入。

  通過此次學習活動,由於組織得力,廣大職工不但深入學習了會議精神,而且從思想上更進一步地認識到了當前企業發展的美好前景,增強了職工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廣大職工也表示要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為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刨煤隊

  2005/4/16

您正在瀏覽: *礦刨煤隊組織學習貫徹集團公司“兩會”及礦職代會精神活動小結
網友評論
*礦刨煤隊組織學習貫徹集團公司“兩會”及礦職代會精神活動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