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生學習憲法心得體會500字

小學生學習憲法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生學習憲法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小學生學習憲法心得體會500字(一)

  為了使憲法觀念深入校園中,增加文學院學生的憲法知識,讓同學們行動起來,深入學習並弘揚憲法精神,文學院於2015年12月**日18時組織全體學生召開了以"學習憲法,尊法守法"為主題的晚班會以及開展憲法知識測試活動,各個班級的同學們都積極踴躍地參與到本次班會和測試活動中。

  在文學院各班級的精心準備下,本次晚班會隆重地拉開了序幕,每位同學都熱情積極地參與其中。漢語言文學2014級的主持人向同學們講解了憲法日的起源與發展,為同學們普及基本的憲法知識,使同學們意識到憲法就在我們身邊,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編輯出版2014級的同學們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進行了一場憲法知識問答遊戲,主持人將班級同學分為兩大組,兩組之間進行PK,主持人提問與憲法有關的知識,同學們則進行搶答,在一答一問中使同學們加深對憲法知識的印象;漢語國際教育1402班的主持人則與同學們一起觀看了憲法的宣傳片,觀看完後主持人讓同學們分享了自己對於憲法宣傳的感悟並且講一講身邊的有關憲法的小故事,加強了同學們對憲法的理解和認識;其他各班也在班會主持人良好的互動溝通下,各自展開了其他形式多樣的活動來宣揚憲法知識,營造了一種良好的班會氣氛。班會最後之際,各個班級的主持人還對班級同學進行了一次憲法知識測試活動,同學們也交上了一份優秀的答卷。

  通過召開此次以"學習憲法,尊法守法"為主題的晚班會以及開展憲法知識測試活動,旨在響應國家號召,使憲法教育深入校園,推動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從而形成弘揚憲法精神,培育法治觀念的校園氛圍。同時,憲法主題班會的開展,有利於使文學院師生們深刻地體會到憲法的重要性,增強師生對憲法實施重要意義的理解,促進文明和諧校園的發展。更重要的是,文學院以本次班會召開為契機,不僅弘揚了憲法精神也使憲法知識深入人心,從而讓文學院學生們更好地投入到學習、生活、工作之中,將自己培養成為更優秀的人,使文學院更加持續、穩定地發展。

  小學生學習憲法心得體會500字(二)

  隨着社會不斷發展,各種思潮的湧現,一些不健康的東西也在漸漸地影響到了我們校園,我們小學生變壞真是太容易了,比如網吧、遊戲廳等,你們可知道有多少人因此而荒廢學業甚至走向犯罪的道路!年齡的特點決定了同學們的幼稚、不成熟,可能會做出一些不該做的事情,甚至因法律意識的淡薄而導致一些違法犯罪現象的發生。有的同學愛打架或盜取別人的錢財。小小的年紀,就沾上了許多惡習。走出校園,或早或晚,幾乎都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他們最後走上這一步,並不是一步走成的,其實他們就是在我們這個階段、我們這個年齡開始一步一步不聽教育,漸漸變壞的。因此,這的確應該引起社會的高度重視。我們完全有必要學習有關的法律知識,來盡量減少甚至完全避免違法犯罪現象的發生。藉此機會,我特別向大家提出幾點建議:

  一、不帶通訊工具進入校園,不準沉迷於網絡。要充分地認識現代通訊和互聯網給我們生活帶來的利弊,認識小學生熱衷於交往和娛樂、沉湎於虛幻世界,給身心健康成長、給成就學業帶來的不良影響。自覺不將通訊工具帶進校園,糾正網絡遊戲、網上養寵、網上裝備、網上交友等危害身心健康、消耗家長錢財和影響學習的行為。

  二、不亂拋亂扔,不準損壞公物。潔凈的環境、完好的設施,能體現一個集體的精神面貌,也反映集體中的個體的文明素養水平。潔凈的環境不能僅依靠打掃,完好的設施不能僅依靠裝備,而要靠同學們的愛護。

  三、不"說謊、小偷小摸、義氣用事".在這些不起眼的不良行為逐漸滋生、發展的青少年犯罪中,消費觀念和生活觀念的變遷成為重要的誘因。一些學生一味在生活上互相攀比,比高檔、用名牌,過度的高消費使他們產生不勞而獲的寄生蟲思想,得不到滿足就去偷去搶,墜入違法犯罪的深淵。我們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享受、一時的痛快,而毀掉自己的一生。

  四、不要因為"相互之間磕磕碰碰,就出現打架鬥毆"只要我們心胸放得開闊一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能避免發生許多惡性事件,又何必逞一時之強,釀終身大錯呢?而案件中因為講義氣出手幫忙的同學,同樣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處罰,他們的行為其實就是我剛才所說的"義氣用事",沒有約束好自己的行為,導致發生如此後果。

  總之,人,不可能自然而能變得優秀,是內力自我約束和外力強制作用所然。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紀律,不成體統。同學們,法律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祝願我們同學都能學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個守法的小公民,從而平安、健康、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習憲法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習憲法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