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教師個人十八大學習體會

黨員教師個人十八大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教師個人十八大學習體會 標籤:十八大 個人簡歷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黨員教師個人十八大學習體會

  學習體會

  王琳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時,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我認真觀看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感觸頗深。

  身為一線教育的教師,我當然更加關注教育。從十八大總書記的報告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我國未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我會更加努力。既然選擇了當教師,就要勤勤懇懇地耕耘在教育教學第一線,選擇忘我,選擇無私,選擇清貧,我們應在教師這個平凡的崗位上爭創佳績。

  總書記的報告中指出了教育的重要任務: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辦好學前教育,均衡發展九年義務教育,完善終身教育體系,建設學習型社會。促進教育公平,提高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水平,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從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

  為此,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十八大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做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為教育的發展、國民素質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一份光多發一份熱。

  學習體會

  李詩雯

  8日,黨的十八大順利召開,胡總書記的報告目標和途徑非常明確,對今後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身為一線教育的教師,我當然更加關注教育。從十八大總書記的報告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我國未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我會更加努力。既然選擇了當教師,就要勤勤懇懇地耕耘在教育教學第一線,在教師這個平凡的崗位上爭創佳績。總書記的報告中指出了教育的重要任務: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辦好學前教育,均衡發展九年義務教育,完善終身教育體系,建設學習型社會。促進教育公平,提高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水平,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從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教育的關注和重視,看到了教育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為此,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應該為了推進社會主義建設,為教育的發展、人民素質的提高而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十八大學習體會

  李慧婷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然會關注教育,更關注教育改革。我決心在黨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把個人理想、本職工作與祖國發展、人民幸福緊密聯繫在一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奉獻智慧和力量。

  要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真情獻給教育事業,做愛崗敬業的模範;要刻苦鑽研、嚴謹篤學,崇尚科學精神,拓寬知識視野,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要勇於創新、奮發進取,踴躍投身教育創新實踐,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引導學生在發掘興趣和潛能的基礎上全面發展;要淡泊名利、志存高遠,自覺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當然,我一定還要繼續深入地學習、深刻地領會報告的精神,並將它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動力,在自己的日常工作的崗位上,提高自我專業水平和自主創新的能力,為培養社會發展的人才打好基礎。

  學習體會

  朱曉紅

  舉世矚目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胡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報告。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身為教師,從總書記的報告中,我們看到了黨中央對職業教育的關注和重視。作為一名教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實踐“十八大”精神,那就必須務實、求真、提高自身綜合素質、豐富自己的學識和創新求實的精神。我們的教師不僅要向學生傳遞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重視學生智力的開發,重視學生對獲取知識,創造思維能力的培養,重視學生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培養。我們要把學習十八大的熱情化作勤奮工作的激情,並落實到學習教育精神的實踐中來,努力做好工作,創造優異成績,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團結,恪盡職守,認真負責,勤奮工作,扎紮實實把工作做好,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為教育的發展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

  學習體會

  單紅衛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時,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我認真觀看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感觸頗深。

  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把這一內容寫入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報告,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在教育領域堅持素質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理念。為保障這一理念的實現,報告中同時提出,要“深化教育內容方式、考試招生制度、質量評價制度等改革”。這幾項改革是切實把教育理念從增加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應對升學考試的應試教育,轉變到素質教育的根本。

  我深深體會到,要當好一名教師,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天職,做到在教書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質,在育人中不斷凈化自己的靈魂。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在黨的領導下,立足崗位,創造性地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黨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努力爭創新業績。

  學習體會

  葛帆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時,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我認真觀看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感觸頗深。

  十八大進一步指出:首先要進一步推動教育優先發展,着力把握教育發展規律、創新教育發展理念、轉變教育發展方式、破解教育發展難題。 二是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三是進一步優化教育結構,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加快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質量,促進各級各類教育協調發展。

  學習十八大精神,必須從自己做起,從本職工作做起,只有無愧於職責,無愧於使命,才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十八大”的要求。首先,要明確自己所擔負的職責。充分體現責任感,做到自覺履行自己的職責。其次,自覺把十八大精神與教育教學實踐相結合,不斷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逐漸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黨員教師個人十八大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教師個人十八大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