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電力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電力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電力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電力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4.25事故發生以後,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沒有人員傷亡乃是僥倖中的萬幸,大家同事一場,無論在工作中有什麼過節或是在生活中好到什麼程度,我想沒有人願意這樣的事故發生,更不會有人竊喜和埋怨他們。事故已經發生了,給企業帶來上千萬的經濟損失,也給千家萬戶的家庭帶來不可避免的損失。如果要是我。我會感到深深的愧疚和自責,可是事故發生后我們看到的很讓人寒心,當事人的臉上滿是開心的張狂,還自稱自己是什麼主角,接見了什麼領導,什麼領導對她們怎麼關心等等,還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當大家對他們都產生反感時,依仗領導撐腰,厲害得不得了。是啊,班組要整頓,但是包括當事人在內的領導們不該整頓整頓自己的思想嗎?

  事故發生的原因:

  一:對設備及電力線路不熟悉,不知道35千伏進線櫃停電以後,上級110千伏過來的電仍然有電。

  二:安全意識淡薄,沒有搞好確認制。在操作以前沒有看到35千伏進線櫃的來電顯示信號。

  三:違章作業,違章指揮,沒有聽到上級指令就自行操作。

  四:設備本身存在缺陷,沒有帶電打不開櫃門的聯鎖裝置。

  五:作業人員業務水平有限,危險源辨識能力差,既然驗電后證明柜子有電,就不應該進行任何操作。

  六:與同事關係不和,帶情緒作業。

  這僅僅是對事故個人的分析,不存在任何感情情緒,只是為了下一步工作進展順利,當然領導說他們是業務骨幹,如果換了我們,很可能還不如他們。是的,這一點沒有人能肯定的否認,但也不能說得那麼絕對,說不定因為自身業務不好,能多一步確認,或少一步操作。領導的話是有偏見的,是帶着袒護當事人的情緒的,可以理解,再說死裡逃生也不容易,大家也願意對她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可是針對此事,班組要進行整頓了,要不停地查崗,不停的學習(這一點是好的)進行針對的結果就是班長以上的領導們都不必幹活了,都是指揮家,下一步工作就是“老職工”監護,新進入的職工操作,那麼該幹活的,該處於危險的都是沒有關係,沒有“能力”的破工人。唉,人要吃飯容易么,一定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好好上學,長大了好好的拍馬屁,他們才能吃得開。

  事故發生以後,還是要開會,還是要寫心得,是應該好好的反思自己,大家各抒己見,不要有什麼疑慮,可是大家都不敢,怕說錯了什麼話會得罪領導,那比出事故危險性要大得多,要是有人切入主題,領導也不會讓他說話的,“下一個,下一個,制度沒有學好!”,所謂的制度不過是養着他們賺錢的工具。可是出了這樣的事情,領導從上到下還是很生氣的,不是對當事人,是對整個與電有關係的工人,不在規定時間寫心得的要實行強制罰款,拖一天100元,大家嚇壞了,都草草應付了事,審批全體重寫,不夠深刻。

  事故讓我們反省自己,是不是在工作中太懈怠了!說實話,我們的業務水平真的很差,危險源辨識能力也很差,安全意識也很差,這讓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需要努力提高自己,不能把自己的命交到別人手中,工作要會幹,工作中要膽大心細,還好搞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工作建議:一,建議領導幫助我們組織業務學習,反事故演習,只要把業務水平搞上去,做一個合格的工人,無論獎懲考罰我們都願意,

  二,針對個人生理條件及業務水平,適當調節班組成員,使其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三,消除設備缺陷,多巡檢,使事故防患於未然。

  四,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公正無私,使工人快樂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電力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電力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