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廣播電視台學習習總書記"2?19"講話心得體會

廣播電視台學習習總書記"2?19"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廣播電視台學習習總書記"2?19"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廣播電視台學習習總書記"2 19"講話心得體會

  牢牢堅持新聞輿論工作的黨性原則

  文/梁陳智

  茂名市廣播電視台副台長

  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強調"在新的時代條件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和使命是:高舉旗幟、引領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人民、鼓舞士氣,成風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謬誤、明辨是非,聯接中外、溝通世界。"我們廣播電視媒體要承擔起這個職責和使命,就必須牢牢堅持黨性原則,做好新聞輿論工作。

  一、堅持黨性原則,必須講政治

  "必須把政治方向擺在第一位,牢牢堅持黨性原則,牢牢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牢牢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牢牢堅持正面宣傳為主。"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的重要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了明確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政治是從法律、政策上,保證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地位,維護和保障勞動人民的根本利益,新聞是反映輿論和引導輿論來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的。作為新聞工作者,講政治,明確黨性原則是必須遵循和堅持的基本原則。

  二、堅持黨性原則,必須有責任感

  責任感是體現黨性原則。無產階級新聞事業的黨性,決定了一個新聞工作者,無論是不是共產黨員,一旦選擇了我們的新聞工作,就是無條件的服從黨的利益,站在黨和人民的立場上,站在維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立場上。新聞工作者在黨的領導下,在社會和廣大宣傳對象面前,對新聞報道要負責任。

  三、堅持黨性原則,必須加強思想作風建設

  新聞工作者思想上、政治上要與黨中央始終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學習和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指導新聞工作,積極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新聞實踐中,做好黨、政府和人民的喉舌。同時,要增強政治家辦台意識,牢記社會責任,提高業務能力,轉作風、改文風,深入實際,密切聯繫群眾。通過新聞報道,指導實際生活,體現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深悟講話精神 做好黨建工作

  文/羅 穎

  茂名市廣播電視台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

  連日來,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使我們廣電從事黨建工作人員倍受鼓舞, 我們要學深悟透,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着力打造一支對黨忠誠、政治堅定、乾淨、擔當、業務精湛、德才兼備、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隊伍。激發事業發展的正能量,不斷把黨建工作上新台階。

  一是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為的總樞紐。是忠誠、擔當的前提,要牢牢堅持黨性原則,要牢牢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要牢牢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要牢牢堅持正面宣傳,立根固本,錘鍊黨性。把思想統一到台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保持強大的政治定力,堅持黨員精神高地。把理想信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滿腔熱忱投入到實際工作當中,做到崗位奉獻、盡忠職守;找到精準推進工作辦法,勤思考抓本質,找紀律,不斷提高自己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創新理念、內容、體裁、形式、手段、業態、體制、機制。

  二是堅持黨要姓黨。確保黨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必須全面從嚴治黨。實現茂名市廣播電視台事業健康有序發展。完善台黨組書記負總責、黨組成員分工負責,機關黨委推進落實,台黨員幹部實行"一崗雙責"的黨建工作格局。切實提高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戰鬥性。用好用活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會、支部組織會"三會一課"等制度,使一批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的幹部脫穎而出。

  三是強化執行落實。古語云: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紀律和規矩都是規範黨務幹部工作運行的行動指南和準則,新聞輿論宣傳工作各方面、各個環節都要在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同時狠抓落實,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事關旗幟和道路,事關貫徹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事關順利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事關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關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必須從黨的工作全局出發把握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工作上精準有力。"這五個事關,意味着更高的標準、更高的要求,要在實際工作中形成一個鐵的紀律和規矩的新常態,提高執行力,防止成為"稻草人"、"紙老虎".

  四是促事業發展。以習總書記這次重要講話精神為契機, 結合台的黨建工作實際,轉化為動力,承擔起新的光榮歷史使命,堅持黨要姓黨的原則,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一) 發揮台機關黨委的功能作用,加大對台各項工作的調查研究力度。適應新常態,了解和掌握台目前面臨的新問題、新期待,找准制約發展的癥結,提供給台黨組決策,使各項工作更接地氣,更符合時代的要求,更貼近廣電事業發展的需要。(二)善於整合資源,藉助外力。加強同其它單位及行業的溝通合作和服務,更有效地利用其資源和渠道開展黨建工作,提升台的整合力,用好新聞媒體深化多領域合作,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進提供全方位服務。

  成風化人 放歌時代

  文/陳 華

  茂名市廣播電視台文學協會會長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視察了中央媒體,發表了重要講話,為新時期新聞輿論工作指明了發展方向。其中強調,廣大新聞輿論工作者要做"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望者",鼓舞士氣,成風化人,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豐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

  作為意識形態領域的廣電人,肩負着思想引領的重要時代責任,傳播着先進文化,宣傳黨的主張,反映群眾呼聲。節目質量是立台之基,優秀作品是廣播電視台優勢和實力的標誌。我作為在一線部門工作多年的電視記者,勤思考苦鑽研,轉作風改文風,堅持不懈地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牢牢把握黨性原則和正確的輿論導向,創新理念、內容、形式、方法,不斷提高業務能力。我通過俯下身、沉下心,察實情、多考究,先後創作了《感觸生命》《油城巨龍》《麒麟舞》《一個盲人和他的敬老院》等一批優秀電視作品。我在繁忙的一線採訪工作中二十年如一日堅持筆耕不輟,撰寫了《天倫夢》《永遠的紅樓夢》《靈魂的空氣》《藍藍的海藍藍的夢》等一批優秀文學作品,不少作品在報刊發表。這些作品記錄、見證、謳歌了時代發展,作品中的深邃思想激勵着我不斷進取,啟迪我要做一個正直善良和有理想、有擔當的電視人。擔任台廣電文學協會會長后,我花了不少時間思考謀划文學創作工作,激發廣大文學愛好者自覺參與文學創作的熱情。通過策劃"文"聲起舞版塊,每天在文協會微信群中推送充滿激情、勵志、正能量的作品,成為台的一件新鮮事,形成了良好的學習交流氛圍。為發揮帶頭作用,我積極撰寫了《最是鄉愁荔紅時》《青春無悔》《航拍情緣》《飛揚時代 文舞新春》《規矩成就方圓美》《紅色是糖果的味道》等一批有溫度的文學作品。 一種良好風氣的形成,肯定來源於強有力的引領、支持和鼓勵。廣電文學協會創辦時間不長,就推出了很多作品,其中不少作品有質量、有深度、有影響力,受到廣大幹部職工的歡迎和肯定。這些成績的取得,當然是文學社社員積极參与、努力創作的結果,最重要的是得到了台領導的重視關心、精心指導。文學社不是台的職能機構,但是為台的改革發展鼓與呼,發揮着"鯰魚效應"和傳播正能量。不少一線記者和編輯利用這個平台鍛煉了寫作能力、提高了寫作水平,通過這個平台為台的有關工作提供了高要求的文稿,提升了台的形象。

  這是一個蓬勃發展、深化改革的火熱時代,這是一個值得我們縱情投入、豪情放歌的魅力時代,學習、宣傳和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我們高舉旗幟,引領導向,從每天一件件的細小工作做起,踏石留印、抓鐵有痕,創作出更多澎湃着時代激情的優秀作品,成風化人,為實現民族振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版權說明

  出 品:茂名視聽網【茂名市廣播電視台官網】

  來 源:茂名市廣播電視台

您正在瀏覽: 廣播電視台學習習總書記"2?19"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廣播電視台學習習總書記"2?19"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