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潔學習心得體會

廉潔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廉潔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廉潔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公司組織的5月廉潔教育學習和看完宣教片后心得體會如下:

  一、加強法制學習

  通過學習讓我認識到許多違反原則、違反紀律的事情,甚至有些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都與對相關制度和規定無知有關。因此,必須熟悉和掌握黨和國家關於工程建設的各項制度和規定,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在工作中,要加強學習法制知識,依法辦事,堅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超越法律,做懂法用法守法的黨員幹部。

  二、增強法律意識

  很多人認為犯罪不會有人知道,只有這一次,只要以後不再做,就永遠不會被發現,這種僥倖的心理,實為掩耳盜鈴的心態表現,有辱國家和企業的使命與託付不說,最後其實終難逃法律的嚴懲,從而導致人生和家庭的悲劇。法律是嚴密的,也是無情的,只有從根本上樹立起法律意識,時時事事勒緊法律的準繩,不越雷池一步,永遠坦坦蕩蕩一身正氣,才能用兩袖清風給世人留下一個美好的形象,讓人崇敬,否則終難免聲名狼藉,遺留罵名。

  三、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錯誤的權力觀、利益觀,混淆公私界限導致犯罪的發生。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時刻認識到我們是在為人民工作,我們的權利是人民賦予的權利,這是任何時候我們不能忘記的職業底限。很多人一旦擁有職權,就大開貪口,混淆公私界限,最終被繩之以法,等到了最後在法律面前醒悟時早已悔之晚矣。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以艱苦奮鬥,要以人民利益為重,堅持把實現個人追求與實現黨的奮鬥目標、人民利益緊密聯繫起來,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是自己的才拿,不是自己的一定不去想。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兩個維護”,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

  四、保持良好心態,加強自身修養

  在物慾橫流的世界里,派頭和虛榮攀比之心常常作祟,很多人為了好面子,終難擋迎面襲來的糖衣炮彈,從而喪失了自我的原則和道德的陣地。作為一名黨員,如何在喧囂的氛圍中保持一份心靈的寧靜,維護好道德的芳草地,不受物慾所害,不為名利所累,是每個施工人員必須思考的問題,這種基本操守和素養必須具備,其實也是每個必備的基本操守和素養。在特殊的工作崗位上,更應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黨性修養。在日常工作中,我一直用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並高度重視部門的反腐倡廉工作,今後我將以此書警示自己,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之德,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廉潔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潔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