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國企領導幹部廉政工作學習筆記

國企領導幹部廉政工作學習筆記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國企領導幹部廉政工作學習筆記 標籤:廉政準則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國企領導幹部廉政工作學習筆記

  學習時間:2012年1月7日

  學習地點:分公司會議室

  主持人:姬然

  學習內容:1、溫家寶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學習公司紀委下發的文件《關於做好2012年元旦、春節期間廉潔自律工作的通知》

  3、《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4、《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

  溫家寶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2011年3月25日)

  一、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進展

  一是堅決查辦大案要案。二是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三是加強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和資金審計。四是着力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五是大力壓縮行政開支。

  二、2011年政府反腐倡廉建設的重點任務

  (一)認真治理領導幹部以權謀私和瀆職侵權問題。

  一是着力解決招投標方面的突出問題。二是依法治理土地和房屋徵收徵用中侵害群眾權益問題。三是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管理創新。

  (二)切實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

  一是認真落實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制度。二是堅決整治收送禮金問題。三是加強國有企業負責人廉潔自律。

  (三)堅決遏制奢侈浪費和形式主義。

  一要繼續嚴格控制和壓縮行政經費。二要進一步減少會議和文件。三要繼續深化行政經費管理改革。四要大力推進財政預算決算公開。

  抓好以上三個方面的重點工作,必須進一步加強監督。

  三、加強領導抓好落實

  加強領導,強化責任,今明兩年,要加快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務求取得明顯成效。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狠抓工作落實和督查。加大查辦違紀違法案件的力度。只要違紀違法,不論職務高低,都要一查到底、嚴懲不貸,絕不姑息遷就。

  關於做好2012年元旦、春節期間廉潔自律工作的通知

  一、強化宣傳教育,弘揚新風正氣

  "兩節"期間,要把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管理人員違紀違規行為處分規定》等廉潔從業相關規定,作為加強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內容,結合貫徹落實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認真開展黨風黨紀教育、廉潔從業教育和艱苦奮鬥教育,提高黨員幹部貫徹落實廉潔從業規定的自覺性,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二、厲行勤儉節約,做到令行禁止

  加強"兩節"期間公務用車、公務接待、通信、差旅、培訓和因公出國(境)等工作的管理,嚴格執行有關規定,杜絕違規違紀問題發生。

  三、心繫職工冷暖,切實轉變作風

  加強作風建設,引導各級幹部做到敢擔當、有幹勁、作表率、強作風。

  四、加強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違紀違規行為

  各級黨政組織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嚴格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要求,明確任務,落實責任,積極採取措施,對出現的重大問題和突發事件,要及時報告。

您正在瀏覽: 國企領導幹部廉政工作學習筆記
網友評論
國企領導幹部廉政工作學習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