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胡日查 第九期內蒙青干班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即"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次的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的檢驗和延伸,是對前階段實踐活動問題台賬來個"回頭看"、再清理、再提升,是黨中央對普通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期望,讓黨員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對黨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次從廣度來講,不僅針對黨員領導幹部,而且覆蓋全黨全體黨員幹部,從深度來講,回歸到了最基礎的"黨章"、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既重基礎又重實踐,最總落實到了黨員本身的能力、素質和德行的提升,是很實在、很接地氣。"兩學一做"不是活動,貴在長期堅持,因此需要我認為在學習教育過程中應該警惕三種心態,才能真正用心融入活動,抓好落實。

  一是要警惕 "慣性"心態。近年來,中央及地方開展過許多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在教育實踐過程中都有許多的經驗和成績。因此,這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有些人習慣性認為這又來了一場"活動",在開展過程中自然免不了用一些"習慣" 的慣性思維和做法,比如活動會分階段、按步驟,造聲勢,求"特色"等等。其實,我個人理解,中央明確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而是正常教育,要求的是抓在平時。它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三嚴三實"學習教育的影子,根本上還是要求所有黨員心中有黨、有群眾,做合格黨員,但又有所區別,這次更加註重細節、基礎和經常行。也是這就要求我們黨組織和每個黨員個人都要轉變觀念,認真理解它、融入它、學到它、做到它。作為黨員個人,要重新審視自己、對照自己,與一名合格黨員的差距在哪裡,並把它"修葺"起來,融入骨髓。通過學習切實轉變思想、紀律作風,凈化心靈,樹立黨員形象,並運用與工作之中,解決實際問題。

  二是要警惕"過關"心態。"兩學一做",學是基礎,做是關鍵。不能把它當作"一陣風",不能"走過場",學和做都是一個動態發展的過程,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古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講的就是學習和實踐的長期性和持續性。人們從學習和實踐中豐富知識、汲取經驗、增長才幹的過程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只要人們不停止前進的腳步,那麼學習和實踐就將是一個永恆的命題,因此此項工作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也是步步為營的過程,當你達到高出,自然就成為合格共產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注重的是黨員的學習和實踐,是廣大黨員在新時期提高思想認識、增強素質能力的一個重要載體和平台,每名黨員都有責任和義務全身心投入學習教育之中,不斷砥礪品行,不斷學習進步,不斷成長成才。因此,我們應該警惕懷有"過關"心態,認為通過一兩次學習教育、開展一兩次實踐活動就可以"認證合格"、"圓滿過關",而應該長學長思、常做常新,將學習教育貫穿於自己的生活的每一個環節,貫穿於自己的整個政治生涯,努力做到生命不息、學習奮鬥不止。

  三是要警惕"功利"心態。在以往的一些主題教育中,為了凸顯活動成效、彰顯工作業績,往往存在"急功近利"的思想,注重於做表面文章,熱衷於弄"花花草草",專註於搞"形式主義",卻往往忽略和偏離了初衷和實質,只是徒增了一些台賬資料、宣傳欄板等,而沒有將活動的精髓真正深入人心。這次學習教育主要是以黨支部為單位,依託"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發揮黨支部自我凈化、自我提高的主動性,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學習的形式更加多樣。可以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追求的是"嚴"、是"實",要求的是"抓在日常、嚴在經常",成效的體現並不僅在於有多少創新舉措、特色做法,台賬資料有多"厚實"、宣傳展板有多精彩,而更在於參與學習教育的每個黨員的思想認識提高了多少,黨性原則增強了幾分,政治紀律和規矩遵守得怎樣,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如何,具體體現在每個黨員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之上。而各級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增強,廣大黨員政治思想素質和作風能力的提高不是一個短期行為,是一個長期堅持才能見效的過程。因此,各級黨組織應該堅決摒棄"功利"心態,眼光向下、沉心靜氣,多研究思考如何切實幫助黨員增強黨性修養、解決思想問題,克服作風頑疾,從而增強黨組織的向心力和戰鬥力,而不是整天琢磨如何"創新"出彩、花樣翻新以博取上級和外界的"眼球",以贏得表面的"成績".(作者系:赤峰市紅十字會副會長)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