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之學習制度(集)

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之學習制度(集)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之學習制度(集)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三項制度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支部要根據上級的精神,制定年度學習計劃,做到學習內容明確,學習時間保證,每月集中學習不少於3個小時,學習時要做好筆記,討論時發言要踴躍。黨員要根據支部學習計劃,認真地參加學習,要結合實際,在提高自身素質上下功夫。 支部學習要有重點,在學習方法上要靈活生動、多樣,要經常結合工作開展心得交流, 要充分發揮電視教育作用。 支部對每次學習情況,都要認真做好紀錄,黨員要做到學習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缺席,因病因故要提前請假。

  為了加強機關工作人員的政治、業務學習,提高思想水平、政策水平和業務水平,增強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特制訂本制度。?

  一、黨委、人大、政府中心學習小組成員每月至少要集中學習一天。因特殊情況缺席的,應另行補課。

  二、各部門每月要組織學習兩次,每次不少於半天,也可利用晚上時間。?

  三、學習內容主要是鄧小平理論,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法規,領導的重要講話,以及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專業知識。?

  四、除統一組織集中學習外,要堅持自學,並做好讀書筆記,講求實效,不拘形式。?

  五、學習要緊密聯繫實際,堅持寫學習體會,並開展專題討論和交流。中心學習小組成員每年要寫一至三篇學習論文,其他同志不能少於一篇。?

  六、每次學習都要認真考勤,作好記載,年終供考核參考。

  中心組學習制度

  一、指導思想

  中心組學習要始終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六大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六大精神和學校第一次黨代會會議作出的決議上來,把智慧和行動凝聚到完成十六大和學校第一次黨代會會議確定的任務上來,積極促進校區的改革、創新與發展,為完成校區工作,落實校區管理改革與創新實踐提供有效的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

  二、組織領導

  中心組成員由校區黨委委員,校區非黨員辦公室主任、各黨支部書記組成。黨委書記任組長,黨委文書兼中心組秘書。中心組組長為第一責任人,對中心組學習負總責,負責部署、主持、督促學習,及時解決與之有關的問題。中心組秘書負責起草、印發學習計劃,提供學習材料,負責通知學習時間、地點,做好考勤,做好學習記錄及保管、整理學習檔案等。

  三、學習內容

  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現行路線方針政策,領導科學及相關理論,學校黨政工作要點,高校新校區管理改革思路及創新實踐理論,時事政治以及市場經濟、現代科技、法律法規等知識。

  四、學習形式

  採取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看錄像聽錄音與專家輔導相結合;專題調研與理論研討相結合。每年召開1-2次學習心得交流會,一般在寒暑假期間安排。

  五、學習時間

  中心組成員每月自學不少於10小時,集中學習半天,寒、暑假各集中學習2-3天。因故不能參加學習者,需履行請假手續並經組長批准,事後需補課。

  六、學習要求

  中心組成員應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作風,按照學習計劃和要求,閱讀規定的書目,按計劃或組長要求寫出學習筆記和學習心得;每年寫出至少一篇調研報告或理論研討文章。組長可隨時調閱學習記錄和讀書筆記進行檢查督促,年終進行考核驗收。

  七、條件保障

  中心組學習必須明確固定場所,校區黨委積極創造條件,做好保障服務,準備學習資料,考慮一定調研及研究經費。

  機關學習制度

  為了加強機關職工學習,提高思想水平和業務素質,努力實踐江總書記"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要求,根據機關黨支部的職責並結合機關工作實際,特制定機關學習制度,請共同遵守執行。

  一、學習的時間:

  每周五下午上班時間為固定的學習時間。

  二、學習的內容:

  1、上級有關文件精神;

  2、中央、省、市領導有關重要講話;

  3、有關建設業務知識和法律法規;

  4、重要時事新聞;

  5、警示學習教育;

  6、其它應該及時向職工進行傳達學習的內容。

  三、學習的形式:

  1、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

  2、參觀考察或實地學習。

  四、學習對象:

  1、全體行政編製人員;

  2、在機關的事業編製(含工勤)人員;

  3、所有借聘用人員。

  五、學習的紀律:

  1、全體職工必須按時參加學習;

  2、因故不能參加集中學習的,一般工作人員必須向處室領導請假;處室領導必須向學習主持人請假;

  3、無故不參加集中學習的,將按機關考勤辦法的有關條款予以處理。

  六、學習的組織:

  機關學習由機關黨支部統一安排組織。

  七、其它:

  因各種原因不能按時組織學習時,機關黨支部將根據實際情況預先通知並及時進行調整安排。

  科技局總支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領導幹部的學習,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的通知》和省委、市委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的要求,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活動引向深入,進一 步掀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為科技系統創業競賽奠定堅實的思想理論基礎和強大的知識支持,特制定科技局總支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

  一、健全學習組織

  1、學習中心組。中心組由局領導班子成員為主組成,可根據學習內容,適當吸收科級領導幹部參加中心組的學習。

  2、學習中心組組長,由局總支主要領導任中心組組長。組長的職責是審定學習計劃,確定研討專題,組織學習研討,提出學習要求,指導和檢查中心組成員的學習。組長要帶頭學習,深入調研,並結合科技工作和思想實際,確定學習研討專題,推動領導幹部和黨員幹部學習活動的開展和運用理論、科技等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提升,不斷提高學習的實效性。

  3、學習秘書。學習秘書由局總支宣傳委員擔任。學習秘書的職責是做好學習的各項服務工作,如提供學習資料、聘請輔導老師、做好學習考勤和記錄、撰寫學習總結等,並認真遵守市學習秘書聯席會制度,及時將上級黨組織對中心組學習的要求向組長彙報,及時將本中心組的學習情況向上級黨組織的有關部門彙報。

  二、嚴格學習管理

  學習中心組要根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要求,結合科技工作實際,制定年度學習計劃和階段性學習安排,明確學習的主要內容和具體實施辦法。要加強學習的考勤制度、檔案制度、通報制度、經驗交流制度和考核制度建設,做到中心組學習有年度學習計劃,有集中學習討論記錄,有學習出勤登記,有個人學習專用筆記,有學習體會文章,有個人年度學習小結。中心組每月集中學習討論一次以上,年度集中學習研討時間不少於12次。中心組成員在認真學習並結合科技工作調研的基礎上,每年每人要寫1-2篇調研報告或學習體會文章,上一兩堂黨課或學習輔導報告。

  三、改進學習方法

  中心組學習要同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決策,解決科技管理改革與創新中的重要問題,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要圍繞促進科技進步的重點、難點和熱點問題,認真設計專題,在自學和深入調研的基礎上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活動。為提高學習質量,要安排好重點發言,也可組織一些專題輔導講座。不論採取何種學習形式,都要注重實際效果,加強學習的針對性。

  四、加強學習督查

  局總支將認真組織中心組學習交流活動,總結經驗,樹立典型,表彰先進,鞭策後進,推動中心組學習的不斷深入和學習成效的不斷提高。要認真按照《南平市直機關黨組織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的要求,及時彙報學習情況,並及時做好有關部門的檢查工作。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之學習制度(集)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之學習制度(集)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