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班級觀看視頻學習科學發展觀有感

班級觀看視頻學習科學發展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班級觀看視頻學習科學發展觀有感 標籤:科學發展觀 視頻簡歷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班級觀看視頻學習科學發展觀有感

  為了豐富同學們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形式,提高學習科學發展觀的積極性,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4月24日下午,我們外文學院德語07-1班全體同學在文B211觀看關於改革開放30周年的視頻材料,進一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這已經是我們班級第五次的集中討論了。前四次基本上為理論學習,同學們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一定的理解,知道它的本質、根本方法等,但是當科學發展觀被運用到實踐中時,同學們顯得有些茫然。因此,我們德語07-1班團支部精心查找了相關視頻材料,以供大家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在觀看視頻的過程中,我們回首過往,想到自十一屆三中全會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以來,在我們的祖國大地上發生的巨變,新中國在一代又一代地不懈努力下,探尋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實現着現代化。在此期間,我們經歷了磨難坎坷、道路曲折,但最終還是取得了不少驕人的成就,我們引以為豪。就這些問題,我們展開了激烈的討論,為什麼共產黨能在此時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成就?他們的指導思想是什麼?又是如何運用到實踐中來的呢?歸根究底,這些都與科學發展觀密不可分,同學們紛紛提出自己的觀點,我也參與了其中。我認為,三十多年來,社會主義新中國的面貌、中國人民的面貌、中國共產黨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這是因為黨和國家領導人認清當時世界局勢,正確把握時機,在實踐中恰當地運用了科學發展觀,並在十七大上將這一偉大理論寫入黨章,使其上升到理論高度。然而,任何一件事物都具有兩面性,在這30年間,經濟社會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環境方面、黨的領導幹部隊伍廉潔從政的問題等,這些是與科學發展觀背道而馳的。我們應當加強社會主人翁的意識,努力參與其中,加強監督,發揮社會輿論的作用,喚起全社會對這些問題的重視,從而達到科學發展的目的。

  最後,宋曉瑋同學作了總結髮言,她再次強調,大家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不僅在理論上,還要在實踐中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不僅從自己及周圍的實際出發,還要提升到國家這一層面,關注時政,關注世界,關注國家未來,充分做好今後走上社會、為國家建設效力的準備!

  德語07-1班 楊慧琳

您正在瀏覽: 班級觀看視頻學習科學發展觀有感
網友評論
班級觀看視頻學習科學發展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