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一)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為"十三五"勾勒出清晰藍圖,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意義深遠。隴南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創新努力,紮實苦幹,把隴南建成全國扶貧開發示範區,讓大山深處的貧困群眾共享發展成果。

  "過去5年,縣上投入大量資金和項目,改變了咱村的貧困面貌,建成了全省美麗鄉村示範村,靠良好的生態,我們發展鄉村旅遊,全村人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協調發展、綠色發展和共享發展的集中體現。"康縣王壩鎮大水溝村黨支部書記肖九宏通過村子的變遷,對五中全會精神談了自己的理解。

  "共享發展,這個五中全會上的新名詞讓老百姓倍感溫暖。經濟發展讓人們在經濟收入和社會服務兩個維度上都有‘獲得感’,共享發展才能真正實現。"

  深入學習五中全會精神,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準確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的目標要求,準確理解和把握新的發展要求和重大舉措,用新的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行動,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尤其是省委關於雙聯行動和精準扶貧的重大部署,緊緊圍繞全市扶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中醫藥、馬鈴薯、草食畜牧業、果蔬等優勢特色產業和生物製藥、現代物流、文化旅遊、新型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認真履行職責,改進作風,提升效能,真抓實幹,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標同向、工作同步,全力推進定西經濟社會發展。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十二五"規劃、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臨夏州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把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把全州人民的力量凝聚到建設幸福美好新臨夏的實踐上來。要以學習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把握大局、統籌兼顧、突出重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紮實、更加深入、更有成效。要以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舉措,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二)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於2015年10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全會圍繞着如何制定"十三五規劃"、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進行了精心的擘畫。這是一次部署的大會、共識的大會、動員的大會、奮進的大會。《公報》是決勝全面小康社會的宏偉宣言,具備三大亮點熠熠閃光,意蘊雋遠。

  "六條原則":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正確方向

  五中全會強調,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須始終遵循"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科學發展,堅持深化改革,堅持依法治國,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堅持黨的領導"的六條原則。這六條原則,是我們黨首次就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提出的,無論在理論上還是在實踐上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的原則,離開了人民是歷史的主體、社會的主體這樣的歷史唯物主義基本原理,終將一事無成;如果不講堅持科學發展的原則,不能做到科學發展,偏離了科學發展的軌道,那麼也不可能達到它所預定的目的。至於改革和法治、國內大局和國外大局,則如同鳥之雙翼、車之雙輪那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武器,須臾不可缺少。而堅持黨的領導,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關鍵性因素,是為犖犖大端、重中之重。

  什麼是原則?恩格斯指出,"原則不是研究的出發點,而是它的終了的結果;這些原則不是被應用於自然界和人類社會,而是從自然界和人類歷史中抽象出來;並不是自然界和人類要適合於原則,而是相反地,原則只有在其適合的自然界和歷史時才是正確的。"這就是說,原則是對應着自然界和社會抽取出的規律而言的,是人們對客觀規律的認識。因此,原則,就是人們主觀意識對客觀規律的反映、認識和總結。這樣的反映、認識和總結,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正因為這樣,它不可能在我們剛提出小康社會,或者小康建設的時間還不太長的時候就能認識到的。

  五中全會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六條原則,對於我們勝利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一個根本保證。 這是因為,一旦形成了原則,原則就成為人們行動的依據、準繩和規範。比如說,已經形成的寫入憲法的四項基本原則,還有,把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原則,就是必須嚴格遵守的。不遵守,就要犯了違反規律的錯誤。因此,五中全會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六條原則"的總結和提煉,深刻反映和總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本規律,是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勝利保證。

  "五大發展":提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勁動力

  五中全會強調,實現"十三五"時期發展目標,破解發展難題,厚植髮展優勢,必須牢固樹立並切實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五大發展"的提出,引起了我國發展全局的一場深刻變革,產生了極為深遠的影響。

  首先是"創新",在我國以資源要素和資本投資分別作為發展的驅動力遭遇困境之後,選擇以創新作為驅動力就是理所當然的了。創新,包括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等各方面創新,構成了全方位、立體式的態勢。今天,唯有創新,才有發展前途;唯有創新,才能加速發展。其次是"協調",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總體布局中,需要處理髮展中的各種重大關係,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協調發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協調發展,等等;協調的好不好,決定着發展的成敗。第三是"綠色",這是全面小康自然環境的基本色彩,決不能讓黃煙滾滾、沙塵飄飄、霧霾漫漫。全面小康,不只是GDP的增長,更需要山清水秀、雲淡天藍。第四是"開放",在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之後,今天的開放是立足於更高水平的開放,使開放更加豐富,更為深化,更具力度。第五是"共享",這最得人心和最使人民滿意,全面小康不是一部分人過上好日子,而是全體人民共同邁入全面小康社會,因此,一定要使發展成果為人民共享,使全體人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的獲得感。

  "五大發展"為我們提供不竭的發展動力,是我們擺脫經濟下行壓力的有效對策,是我們化解各種矛盾的正確選擇,是我們構建美好的和諧社會的合理安排。

  "七項要求":落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功舉措

  五中全會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謀划,堪稱一次完美的頂層設計。它不但宏觀地分析了"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環境的基本特徵,提出了"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思想,強調了必須遵循的原則,明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的目標和思路,而且具體地規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七項要求",有了貫徹落實的可操作化的工作路數。

  五中全會規定的"七個要求":

  一是必須深化對發展規律的認識,完善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體制機制,加強黨的各級組織建設,強化基層黨組織整體功能。

  二是要動員人民群眾團結奮鬥,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提高宣傳和組織群眾能力,加強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問題的協商,依法保障人民各項權益,激發各族人民建設祖國的主人翁意識。

  三是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群眾工作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凝聚全社會推進改革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共識和力量。

  四是加快建設人才強國,深入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改革和政策創新,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制度優勢。

  五是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發展,全面提高黨依據憲法法律治國理政、依據黨內法規管黨治黨的能力和水平。

  六是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推進社會治理精細化,構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七是牢固樹立安全發展觀念,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健全公共安全體系,完善和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和管理制度,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實施國家安全戰略,堅決維護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社會、信息、國防等安全。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