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九(工會)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九(工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九(工會) 標籤:江澤民文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江澤民文選》的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國億萬職工和工會組織的一件大事。日前,全總、省總和市委都分別對學習《江澤民文選》做出了決定和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中迅速掀起學習《江澤民文選》的熱潮。

  一、提高思想認識,深刻理解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重要意義

  《江澤民文選》生動記錄了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的歷史進程,科學總結了我們黨領導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全面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寶貴經驗,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的重大成果,系統闡述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體系,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和很強的現實針對性。《江澤民文選》是不斷發展着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寶庫的一筆新的寶貴財富,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也為全市廣大職工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江澤民同志歷來十分關注和重視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他在這方面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有機組成部分。江澤民同志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理論,強調要保障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經濟政治文化權益,必須在政治上保證、制度上落實、素質上提高、權益上維護,從而深刻回答了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怎樣依靠工人階級這一重大問題;明確工會作為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肩負着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基本職責,要切實維護職工群眾的具體利益,真心誠意地為職工群眾服務,為我們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指明了方向。學習《江澤民文選》,對於我們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以來黨中央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貫徹落實“組織起來、切實維權”工作方針,做好新世紀新階段工會工作具有重要的意義。

  二、理論聯繫實際,不斷推進工會工作的創新發展

  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幹部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緊密聯繫**老工業基地振興的實際,緊密聯繫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緊密聯繫工會工作和自己的思想實際,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與學習研究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結合起來,與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市十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以學習《江澤民文選》為契機,推動我市工會工作的創新與發展。

  一是要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廣大職工,努力提高職工隊伍素質。深入實施職工素質工程,以“創建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為載體,不斷提高職工的學習能力、創新能力和競爭能力,提升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努力打造一支“高技能、高素質”的職工隊伍。深入開展“十一五”創業立功活動,團結和帶領全市職工積极參与改革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為全面實現我市十一五規劃奮鬥目標建功立業。

  二是要站在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不斷推動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指導方針的貫徹落實。認真貫徹《企業工會工作條例(試行)》,大力加強工會維權體系建設,以推進機制、體制創新為手段,完善源頭參與機制、職工權益的表達機制和維護機制,建立社會化維權大格局,切實維護好職工群眾的民主權利和在勞動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勞動安全和職工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權益。堅持主動維權、依法維權、科學維權,維護好廣大職工特別是農民工和困難企業職工的合法權益,維護職工隊伍的團結統一和社會政治的穩定,為構建和諧**作出貢獻。

  三是要適應新的形勢和任務,以改革的精神推動工會工作。廣大工會幹部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的思想和真心實意對職工負責的精神,堅持把職工群眾的呼聲作為改進工作的第一信號,把維護職工群眾合法權益作為工作的第一責任,把職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的第一標準。做到心裡裝着職工群眾,想職工之所想,急職工之所急,幫職工之所需,如實反映職工群眾的意願,真心實意為職工群眾謀利益。通過自身紮實的工作,樹立起職工利益維護者、職工利益代言人的良好形象,切實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將工會組織建設成為一個真正的“職工之家”。

  三、加強組織領導,推動學習活動深入紮實開展

  學習《江澤民文選》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市各級工會組織的重要任務,必須抓緊抓好。要潛心研讀原著,把握精神實質,真正學通弄懂,努力在深刻領會上下功夫。全市各級工會組織要在同級黨委的統一領導和部署下,切實加強對工會系統學習活動的領導,對學習活動周密部署,落實措施,確保成效。

  一要領導帶頭。各級工會領導幹部要做學習的表率,帶頭先學一步,努力學深學透,認真回答職工學習中提出的難點、熱點問題。要在抓好自身學習的基礎上,深入到基層,關注和及時掌握職工的思想動態,更好地組織引導職工學習。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作為各級工會領導班子思想建設的重要內容和理論學習的重點,加強學習的針對性,注重學習效果。

您正在瀏覽: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九(工會)
網友評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九(工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