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弟子規幸福人生心得體會

學習弟子規幸福人生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弟子規幸福人生心得體會 標籤:弟子規 人生不設限 軍訓心得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習弟子規幸福人生心得體會

  在陽光明媚的六月公司在五家渠青湖御園舉辦了中華傳統文化《幸福人生》講座",我有幸在公司的推薦下參加了這次活動,聆聽了專家和愛心人士們的精彩講座,給我帶來了極大的震撼和感動。

  當我進入大廳,對面突如其來的"老師好,您辛苦了!然後一個衣着唐裝、面帶微笑的女士向我彎下腰來鞠了一個90度的躬,又緩緩站起。"從沒感受過的禮節使一向性格外向的我臉刷的一下子紅了起來,束手無策地趕忙微笑點頭已算回敬。即將給我們主持、講座的專家們,都是義工,為了推廣中國傳統文化,為了使更多的人行善積德,為了我們的後代生活的更加幸福,他們走南闖北,不求任何回報,一次又一次的講中國傳統文化,講《弟子規》,講如何為人處世。對於台上老師的動作,這在平時的教學講座中也是屢見不鮮的,但台下能主動跟着做得人太少太少,大多都出於種種顧慮或膽怯,但今天卻沒有,回頭望去,滿場學員老師們都在用心地做着動作,一邊服務的義工們更是做得專註、到位。也許這就是氣氛,現場給人的一種和諧美好的氣氛。

  在三天里我們被一個個動人的場面感動着,留下了幾年也比不上的感動和懺悔之淚。

  我自以為自己平時為人善良,孝敬父母,工作認真,但跟他們比起來,我還相差太遠太遠,我也有太多的懺悔,因為我面對別人的指責做不到心平氣和,總會埋怨;面對傷心的事情不能做到微笑面對,老師說的好,傷心是拿別人的缺點來懲罰自己,嫉妒是拿別人的成就來懲罰自己,可我面對這些不愉快的場合,卻做不到大肚,做不到寬容,面對別人的冷言冷語,心裡總會感覺難過,想想,何必呢?既然改變不了別人就要想法改變自己,要讓自己開心,要讓自己快樂,只有快樂才能創造更美的生活。

  第二天晚上我們用視頻感受了靳雅佳老師的優美育人音樂。她的朗誦打動人心,她的音樂感動人心,讓我激動百倍,細細品味她的每一首歌,扣人心弦,讓人流淚。看到在場的每位學員淚流滿面,我也暗暗發誓以後要做一位好女兒、好母親、好妻子、好兒媳……也把其中的《我們是一家人》《生命之河》《感恩一切》等曲子計劃列入學校每周一歌的曲目中,讓孩子們也感受一下感恩的教育。

  短而緊促的三天的學習,讓我的人生似乎有了新的希望,我會記得好好生活,快樂生活,不求回報,只求自己的付出能給別人帶來快樂!可能語言表達很不到位,很多感動,深受的啟發無法用語言來描繪出來,但我堅定的信念是不會改變的,我會努力,我會盡我所能改變我自己的不足,讓家人快樂,讓他人快樂,讓自己快樂的!相信自己,微笑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我一定可以的!在此我感恩我的公司給了我一次那麼好的機會。感謝生活中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也感謝生活中所有傷害過我的人,使他們在慢慢地磨練我學習、成長、進步!

  

    弟子規心得弟子規學習感想學習弟子規心得日記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弟子規幸福人生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弟子規幸福人生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