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集團年中會議精神有感

學習集團年中會議精神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集團年中會議精神有感 標籤: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誠信經營是企業的立業生存之本

  ——學習集團年中會議精神有感

  集團年中會議的十項任務和八項措施,把建立誠信考核體系塑造企業形象作為一項主要任務,這是十分及時的,也是必須加快實施的重要工作。

  誠信,是華夏五干年文明史中的一個熣燦話題。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名者偉人對其有着同一哲理的定語。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曰:民無信不立;墨子曰:言不信者,行不果;《周易》記載道:人之所助者,信也;法國19世紀積極浪漫主義作家大仲馬著說: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英國傑出的戲劇家和詩人莎士比亞說:失去了誠信,就等同於敵人毀滅了自己;現代著名文學家、思想家、教育家魯迅道:誠信為人之本。可見,從古至今,誠信是人類社會永恆的一個話題。

  縱觀企業發展的歷史,無疑也離不開誠信這一軌跡。南通二建從初始階段進軍新疆、大慶建築市場,以誠信經營、吃苦耐勞站穩了腳根,創造了高寒地區施工"三當年"(當年開工、當年竣工、當年交付使用) 、"五取勝"(經營以信取勝、價格以廉取勝、質量以優取勝、速度以快取勝、服務以好取勝等)的佳績,贏得了市場,贏得了"南通鐵軍"的信譽。從而使一個年產值幾千萬元的建築企業,經過幾十年的不懈努力,通過多輪的改革創新,躍上了中國500強企業的平台,年產值達到了500億元的規模。誠信起到了主導的作用。

  誠信經營,拓展了南通二建異地的建築市場。早年,南通二建在上海建築市場還屬於"地下游擊隊",不能公開露面參與競爭。上棉十九廠的一個廠房技改項目,使南通二建扭轉了困境。該項目施工環境條件差,施工場地窄小、工期時間緊,業主要求高,上海建築企業無興趣問津。南通二建抓住這一契機,認真考察、洽談、承諾、簽約、精心組織施工,如期保質完成了任務,獲得了業主的好評。同時,這個難度較大的技改項目成功,得到了上海市計委的高度重視,也得到了上海市建築主管部門的認可。從而打開了上海建築市場的多年對江蘇建築隊伍限制封閉局面。誠信經營使企業獲得了市場准入的地位。

  誠信經營,獲得了南通二建廣泛的社會基礎。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建築市場,民用住宅建築佔主要份額。在住宅建設中,南通二建從職業道德出發,想用戶所想,幫住戶所需,及時建立健全用戶回訪制度,加強了項目交付后的維修服務善後工作,積極開展了爭創用戶滿意工程,下大力化解交房過程中與用戶的矛盾,做到逐戶詢訪,戶戶發聯繫單。通過誠信經營,密切了施工企業與用戶的關係,贏得了廣泛的好評。

  誠信經營,擁有了南通二建一大批戰略合作夥伴。建築市場是一個合作共贏的市場。上下游相關產業鏈都是一個經濟鏈。從投資商到承包商,從承包商到分包商,從分包商到材料商,無一不想在這個經濟圈中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因此,相互間的誠信尤為重要。誠信經營是鞏固這個圈子的唯一良方。近幾年來,南通二建通過多年的實踐,與國內40多家知名品牌企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同時還建立了合格分包商和合格材料商的名錄。有的事業部每年的年終總結表彰大會都把他們列入邀請之列,有的還給予經濟獎勵,用誠信將企業推進到良性循環的軌道。目前,南通二建的任務總量,65%來自戰略合作夥伴。誠信經營,確保了二建人的市場規模和效益。

  經營者能否做到誠信經營,事關企業的生存與發展。如有的因失信而屢失市場和機會,有的因失信而陷入建築經營管理被動的局面。可見,誠信與否已是涉及企業生死存亡的大事,能否做到誠信經營,事關能否將南通二建打造成"百年老店"的大事。

  敬愛的周恩來總理生前有一句名言告誡我們: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所以,誠信建設是企業的當務之急。(南京公司 季一建)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集團年中會議精神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集團年中會議精神有感 暫無評論